两个人在一起的浪漫小作文
薄凉如水的岁月里,总想拾捡冬日里最后的一丝温存,因为不舍偷偷流逝的时间,不舍轻声悲凉的道别,不舍往事随风而去的束手无策。想在这个季节的末日,守住最后的素白,在眉眼指尖,用几笔或轻或重的墨,记录生活。
——写在2015年末
将心思,安放于岁月的枝头,有风划过的痕迹,颤颤巍巍,是时光溜走的痕迹,悄无声息。静寂的岁月里,只有一支孤单的笔在寒风凛冽中独自绽放,那些烙刻在雪白纸张上的墨色,是岁月的痕迹,人生的笔录。若干年后,等风干了墨色,时光暗淡了素白的纸张,还好,有黑色的字体,不动声色的落进眼眸。故事开始在心底的翻涌,是回忆在脑海里撒落石子的涟漪,是双手撰写的烙痕。
时间飞逝,转眼间,一年又到了年尾,回首过去,觉得还没来得及做许多想要做的事情,一年便又结束。对新年已没有太多的期盼,再也不像小时候那样每天期盼着新年的到来。越长大越孤单,孤单到连新年都失去了原来意义。人生的驿站里,也不再期盼会有哪些人不经意间的走入,无论怎样的闯进我的世界,我依然是我。
闲暇时间,总喜欢品读自己以往写过的文字,在那些略带忧伤的文字里,寻找一种安然。很幸运,2015年的每一天里,有你的陪伴,有文字的倾诉。也许于旁人是过于简单的幸福,于我而言却是一种奢望的简单。在爱的时光里,把生活中存在的点滴都裁剪成心的模样,用或清或浅的墨色,把你记录在我的文字里。我的篇章里有你,我的文字里全是你,多想时光不老,我们就这样徜徉在爱的世界,文字的海洋,共同谱写只属于彼此的红尘情歌。
很幸福,因为有你,因为有笔。因为一支不专业的笔,让我结识了许多的文字好友。一个人静坐的时候,总喜欢翻看好友的文字,在他们的文字里寻找适合自己的情感。有时会为了某位好友的一句话而感动,有时会为了一个词而心疼。也许是对的,每一个喜欢文字的人,或多或少都是伤感的,不忍看花谢花开,春去秋来,不忍太过悲凉的凋落和风雨的飘摇。这样说又是不是太过矫情?矫情就矫情吧,至少感觉是真实的。
一直以来,都是一个内心脆弱到不堪一击的小女人,却总喜欢扮演女强人的角色。在爱的世界里,更是将自己包裹的严严实实,不想让任何人看到我的脆弱。早已习惯了这样的扮演,偶尔拭去妆容,却让自己心神疲惫。也只有与你在一起时,会像个小女孩一样撒娇耍小性子,是你,也只有你,会包容忍受我的一切不可理喻。
爱的画轴里,一点是思念的清欢,一笔是心隐隐作祟的疼痛。多想用爱的笔墨描绘一幅温情的画卷,你吹笛,我抚琴,一曲琴瑟相合的恋曲,汇成爱情里永恒的情歌。爱情是文字里经久不衰的笔墨,而我也逃不过这悠悠一笔,从第一次接触,从第一次开始写下关于爱的情愫,便深深的跌进了它的漩涡里,越陷越深。爱情是一杯浓烈的酒,只要碰触,便会摄人心魄,让人无法自拔。
人生若只如初见,何事秋风悲画扇。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多想赌书惹的泼茶香,却又帘卷西风,人比黄花瘦?尘世的烟火里,有太多的事,是我们无法左右和改变的,有时,只能眼睁睁看着它从眼皮底下溜走,却无能为力。
人生不知会经历怎样的风风雨雨,某些风景也不会在原地等我们去欣赏,错过便是永远。看似简单的和你在一起,就成了永远难以实现的现实。路过的风景也许并不适合我们去欣赏,可现实,却是我们失去了一次提升自己的机会。很多事情,不是你想怎样就怎样,而我们只能在一次次的尝试中,获得新生。
在一起时,常在说岁月清浅,时光静好,可究竟什么才是真正的时光静好,岁月清浅呢?经历过人生的是是非非,随着时间的推移,渐渐的会明白,所有的开始并不是轰轰烈烈才好,而是一切平静如水,平平淡淡才是最真。也许,这才是我们说时光静好的原因。人生路上,能长久陪伴我们身边的人并不多,如果有人不惜一切来陪伴你,那么,请别伤害他,至少他是真的想要陪伴你,更没有多少人有义务要永远陪伴你。
留一份恬淡给生活,留一丝温存给这个寒冷的季节,留一丝牵挂给亲情,留一缕情愁给爱情,留一份惆怅给文字,留一片树叶给大树,留一朵鲜花给枯萎的枝干,留一抹夕阳给天空,留一份念想给他人,留一个陪伴给自己。
一场场的飘雪如约而至,伴着一场场素白的雪,新年的脚步也渐渐逼近。每个清晨睁开眼,你在,我在,时光静好。窗上是斑斑驳驳的窗花,像是一滴晕染而开的墨色,在窗上肆意的蔓延,却又蔓延的如此好看。一路从春走到冬,又从冬走到春,辗转轮回,好怕在哪个轮回的路口,便再也不见你的身影,徒留我一人在萧瑟的风中孤单凌乱。
珍惜在一起的每一天,把每天当做每分每秒来对待,如此这般,是否就会珍惜生命中存在的分分秒秒?不让每分每秒在荒废中虚度?把生活过的充满诗意,把你当做我永远裁剪不尽的素材,写在诗里,汇入画里,落进心里。
时光静好,岁月清浅,拥抱每一个明天,和我爱的人,爱我的人,携手走过人生的每个春夏秋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