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是,小蚂蚁的朋友们——小松鼠、小赤鹿、小野兔和猴子,却一点儿也不佩服它。这真叫小蚂蚁伤心透了。有一天,小蚂蚁在路上拣到了一根黄澄澄的毛。“这是谁的毛呢?”小蚂蚁想,“这么粗,这么长,这么柔软,这么漂亮。对,这一定时老虎的。要知道,老虎是森林之王呀!只有森林之王,身上才会长出这样又粗又长,又柔软、又漂亮的毛来。”
小蚂蚁高兴极了。它那根老虎毛扛在肩头,象一个战士背着长枪一样,雄赳赳、气昂昂地向森林走去,去找它的朋友们——小松鼠、小赤鹿、小野兔和小猴子。!小松鼠、小赤鹿、小野兔和和小猴子正玩得热闹哩。小蚂蚁扛着老虎毛,吃力地爬上一座小土坡。它神秘地“嘘”了一声,然后放开嗓子,庄严地宣布说:“朋友们,我向你们宣布了一个惊人的消息!我,小蚂蚁,今天在路上,打了一只老虎!”?
森林里突然一下子静了下来。小蚂蚁的朋友们都惊讶极了,它们低声地互相探询着:  “什么!小蚂蚁打了一只老虎?”?“谁知道!像它那么个小个子,能打一只老虎!”小蚂蚁看见大家都不相信它的话,就把老虎毛举得高高的,大声说:“朋友们,你们看,这就是我从老虎身上拔下来的老虎毛呀?”“嘻嘻!”小松鼠忍不住笑了出来,“这是我的毛,是我刚刚脱下来的。”?
小蚂蚁不服气,说:“怎么见得是你的毛呢?”小松鼠说:“春天来了,我要脱去身上的黄毛,长出一身青灰色的毛来,好迎接碧绿的夏天呀!小蚂蚁,你看看我怎样脱毛!”说着,小松鼠跷起后脚,用脚爪轻轻地在身上搔了几下,哟,地上真的落下了一堆黄毛。小蚂蚁说:“我真不明白,一会儿黄毛,一会儿青毛,这都是干什么呀?我们蚂蚁,从来就是穿着一身棕色的衣服!”小赤鹿接上嘴来说:“小蚂蚁,你不明白。你每天在地上爬来爬去,穿上这么一身棕色的衣服,跟泥土一个颜色,真是再合适也没有啦。可是小松鼠整天在树林子上蹦来蹦去的,它的毛要是不跟着树叶子变换颜色,那就很容易被山猫子发现叼去吃了。——不过,”小赤鹿说到这里,走近前仔细看了看那根老虎毛,换了个口气说:“我看这根毛不是小松鼠的,而是我的。”
小蚂蚁更不服气了,它说:“明明是根老虎毛,怎么又会变成了你的毛呢?”小赤鹿摆了摆脑袋上的角杈儿,舔了舔身上光滑油亮的红棕色的毛,神气地说:“你看,我现在长大啦!我刚刚生下来的时候,黄黄的胎毛中间有一点一点白色的斑点。等到我把胎毛全都脱掉,换上这一身红棕色的毛,我就长成大鹿了。小蚂蚁,你扛的这根毛儿,就是我脱下的胎呀!”小野兔听到这里,它打断了小赤鹿的话,说:“赤鹿哥哥,这根毛不是你的,是我从自己身上拔下来的。”小蚂蚁不高兴地说:“这样漂亮的毛,怎么会是你身上的呢?”?
小野兔有点害羞地低下头来,轻轻地说:“我快要做妈妈了。我把胸脯上的毛拔了一些下来,给快要出世的孩子铺一个又暖和、又柔软的小床,好让他们睡觉。这根毛呀,大概是我拔毛的时候,不当心给风吹跑了的!”小蚂蚁还想辩个明白,没想到小猴子也挤上来说:“你们都别争了,这根毛不是小松鼠的,不是小赤鹿的,也不是小野兔的,而是我,顽皮的小猴子的!我哪天不要脱掉几根这样的黄毛呀!”
这么一来,小蚂蚁更加生气了。它用劲大喊一声说:“都不对,这是一根真正的老虎毛,是我从老虎身上拔下来的。”调皮的小猴子眨了眨眼睛,问:“小蚂蚁,老虎身上有几根毛呀?”?这一问,倒把小蚂蚁愣住了。天哪,它还没有看见过老虎咧,谁知道老彪有几根毛呀?为了表示自己很英勇,它撒了个谎说:“老虎身上只有这一根毛。我把这根毛从老虎身上拔下来的时候,老虎痛得大叫一声,就倒在地上,啦!”?
小赤鹿听小蚂蚁说得这般出奇,就问:“小蚂蚁,老虎有多大呀?”小蚂蚁更加慌张了,鬼知道老虎有多大呢?!它尽力回想了一下跟自己搏斗过的对手,如红头苍蝇,百脚蜈蚣,还有大刀螳螂等等,就很有把握地回答说:“不小,不小。你们只要看看这根老虎毛,就知道老虎比最大最大的螳螂还要大得多!”朋友们听见了,都“哗”地一声大笑起来,把小蚂蚁笑得个莫名其妙。
好心的小野兔告诉小蚂蚁说:“小蚂蚁,你大概没有见过老虎吧?老虎是森林中的猛兽。它大极了,大极了,就是把小猴子、小松鼠和我全都加在一起,也没有老虎的一条腿重哩!”小蚂蚁的脸“唰”地一下红透了。它慌了一阵,然后又很肯定地说:“不,这根毛这样粗这样长,这样柔软,这样漂亮,它一定是一根真正的老虎毛。既然你们大家都会脱毛,那老虎当然也会脱下一根毛来的。这根毛落在半路上,于是我就把它拾来了。”?
说完,小蚂蚁扛着这根老虎毛,神气活现地回去了。它要把这根漂亮的毛当作宝贝一样捧在手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