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作文能写成剧本吗
(旁白)著名的三十六计中有一计叫空城计,一直都让人津津乐道。空城计到底有没有传说中的那么神奇?谁也不知道。也许,空城计是这样的…话说诸葛亮错用马谡失掉街亭后,故事发生了…
(诸,副12打扑克)
副1:还是丞相有才啊,发明了这么有用的东西,有了它,我们不再郁闷。副2:有了它,白天有精神,晚上睡得好,吃饭香香,身体棒棒。(三人笑)诸:(打哈欠)咱们都玩了一整夜了,现在哥几个来喝几杯如何?副12:属下愿意奉陪丞相。
诸:来人,上酒。(1兵上,倒酒。诸拍手,6个女生上,跳舞,音乐《夜上海》)诸:好!(三人拍手)(1兵上)
兵:报——报告丞相,大事不好!诸:你们先退下。(女生下)什么事啊?兵:那个叫司马懿的率领八路军,新四军,保安,民警以及从敬老院纠集起来的`
10万大军,,过来了!
诸:(大惊)我靠,他现在就来了,我还没吃早饭呢。怎么办呢,哥们?副1:现在我们身边只有文官,没有大将啊!大将都被丞相开除了。
副2:两万人,有一半放假回去过年了,另一半昨晚玩通宵了,现在还在城里睡
觉呢。(众叹)
副1:要不丞相给他打个电话叫他不要来了?
诸:我手机欠费啊。早知如此,我就应该加入三国V网,打接0元不限量啊。这个司马懿也真是的,他来也不提前通知我一声,还带这么多人!(电话铃响)(接)喂,司马懿啊,你们现在到哪了?马上就到?我靠,你们走慢点,别摔跤!
(挂电话,登楼观望,副随)
副:怎么噶,怎么噶,司马懿要来了。怎么噶,怎么噶,我们要完蛋了!快使用…(被打断)
诸:大家不要惊慌,我略用计策,便可教那司马懿退兵。
副:什么计策?
诸:天机不可泄露。传令下去,旌旗隐蔽,城门大开,如有私自外出及大声喧哗
者,拉出去毙了!(诸下)副1:开城门。
副2:丞相这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啊?副1:谁知道啊。我想逃,估计是逃不了。
副2:我好怕啊。副1:不用怕,因为我比你更怕。(下)(音乐《上海滩》,诸带二书童上)
诸:既然司马懿要来,那我就演奏一曲给他听听,先试一试音色。(唱,跳,扭到脚了。坐上城头,弹吉他)万事俱备,只欠司马懿了。
(音乐《本草纲目》,司马懿带大军上)
司:同志们好!魏兵:司马大哥好!
司:今天,我们的目标是?魏兵:踩扁诸葛亮!
司:好,verygood!司马昭,陪我前去查看。(昭答是)(一起走到城下)
(音乐《嘻唰唰》,三个蜀兵出,扫地)
昭:那不是诸葛亮吗?他居然在城上大摆POSE,还城门大开,让我带兵进去!(冲)
司:(阻止)不可妄动!Letmesee一see。(观望)喂,诸葛亮,你在搞什么?
都什么时候了,还有这心情?放狗出来吧!
诸:司马大哥找我有事吗?不妨坐下来听一曲如何?我昨天刚学了一首新歌《青
花瓷》,很好听的,要不要听听?
司:《青花瓷》?我早就会唱了,你就弹这首《菊花台》吧,让我好好听听。(听音,诸唱)
这铮铮之音,如惊涛拍岸,风卷残云,指端似有雄兵百万啊!
昭:我怎么就听不出来?
司:你懂个屁!听诸葛亮弹琴,如观其肺腑也。我能为诸葛亮知音,不胜荣幸!(众呕吐)
昭:莫非这城中无兵,诸葛亮故意装出这个样子来忽悠咱们?
司:诸葛亮一生谨慎,不曾冒险。现城们大开,不见兵将,里面必有埋伏。我们
若是冲进去,正好中了他的计。
诸:谢谢大家。每位听众请交门票费人民币100元。(众惊)司马大哥,再听一曲如何?
司:算了,我小老婆要生孩子,大儿子要造反,我得回去了,GoodBye!昭:我们真的要撤兵?
司:江湖险恶,不行就撤。
昭:弟兄们大老远的跑到这来,连一杯茶都没喝上就急匆匆地回去了,划不来啊!
司:三军听令,向后转!齐步走!(下)
诸:这么快就走啊,那我就不送了啊。(唱:我送你离开,千里之外,你快点滚开!)
(副12上)副1:丞相,他们果真退兵了!
副2:他们逃得好快啊!
诸:真的走了?副1:真的走了。敢问丞相,这叫什么计策啊?
诸:(站起)这叫空城计!司马懿这家伙天生就是个大傻瓜,上回我失街亭,是因为他走狗屎运,这回,我还能丢掉西城吗?
副1:对啊,对啊,丞相傻,司马懿比丞相更傻!
诸:你说什么?
副1:我没说什么,我说司马懿逃跑了,我们很高兴。
副2:丞相,要不我们来开个Party庆祝一下?
诸:Goodidea!兄弟们,抄家伙!(蜀兵上,诸与副,3蜀兵跳,音乐《斧头舞》)
(1兵上)报——诸:又什么事啊?
兵:报告丞相,那个司马昭又带兵,,回来了!
诸:那个司马懿呢?兵:没有看到司马懿。
诸:我靠,那个司马昭他不懂音乐啊!
副2:那这回我们该用什么计策啊?
诸:这回…这回…唉,三十六计,走为上计。传令下去,准备逃跑。(3个蜀兵下)
兵:不用传了,弟兄们早已逃跑了!丞相,没事我就先走了。(下)
(诸伤心,下跪)诸:主公,孔明对不住你啊!上回失街亭,这回又要失西城啊!都怪我…
副12:(拉诸)丞相,再不走就来不及啦!我们还会回来的!(下)
(昭带兵上,观望)昭:管他有没有人,兄弟们,给我拿下西城!(魏兵上,攻占西城)
(旁白)由于诸葛亮玩物丧志,擅离职守,狂妄轻敌,整天和部下一起吃喝玩乐,
最终导致西城的失守。唉,没有守不住的城,只有守不住的心。
(全体上)物电学院09电气3班祝大家:元旦快乐!
(完)
(剧本:一路向北GG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