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儿子:
初看你的信,一个感觉:惊喜,作为一篇文章,儿子写得很好,无论是言语的表达,还是信中对爸爸妈妈真真切切的感激之情都让我们感动,儿子真棒!再仔细品味你的信,感动之余也有些歉疚,这封信是跟爸爸妈妈一次很好的沟通,让我们明白了儿子在想什么?需要什么?爸爸妈妈有那些不对之处·······儿子长大了,懂事了,有自己的想法和思想了,真好!
在此,妈妈借这个机会,也想跟儿子来一次彻底的大交心,妈妈眼中的你是什么样子?也让儿子知道妈妈在想什么?妈妈眼中:你是个优秀的孩子,你有很多优点: 心地善良,待人诚恳,学习上进,爱好广泛,对班集体的事情很上心……你的优点太多太多·······
儿子,知道吗?这么多年来,你的活泼可爱,你的乖巧懂事带给了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多少的欢乐,那是谁也无法代替的欢乐。尤其是爸爸在外地, 你在奶奶那边或者在学校里,妈妈一个人在家时,到了晚上,你都要给妈妈打电话聊聊天,你想让妈妈一个人在家不那么孤单寂寞。所以,妈妈要谢谢你,我的乖乖,你是个很懂事、很孝顺的孩子,这让妈妈很欣慰!很快乐!
“可伶天下父母心”,你明白这句话的含义的,妈妈希望儿子更加优秀,长大之后成为国家栋梁之材,所以你要理解妈妈的良苦用心哟,要想成为优秀的孩子,学习成绩一定要好的,以前老师说过你上课有时不够专心哟,好好上课太重要了,儿子你懂的,妈妈说过它的重要性,你一定要专心听讲,不要分心,不要开小差,更不能和同学说话的,一定要改正过来,你能改正这个缺点吗?妈妈拭目以待哟!
还有一个问题,妈妈有时问你话,你半天不回答,有时是心不在焉,有时是赌气,有时可能真不知怎么回答,于是你选择沉默,可妈妈着急了,不知道你究竟在想什么?不知道你为什么不回答?出于礼貌你也得回话对吧,所以妈妈希望问你话时,你想什么就大胆说出来,说错了妈妈也不会怪你,再说你不说出来,我怎么知道你在想什么呢,我会乱猜,一方面会误会你,另一方面我总问你,你却一直沉默,妈妈一着急,就只有生气甚至施展“狮吼功”了。所以妈妈发脾气,你还是有责任的哟。呵呵,当然妈妈发脾气这主要是妈妈的错,我脾气不好,性子急,所以着急了就要吼人,是妈妈不对,我会尽量注意的,但你要配合哟,不要惹妈妈“发功”哟!
知道吗?儿子,无论与谁相处都要善于交流,你都要多说话,心里想说什么要说出来,不要总是沉默,要多沟通,长大以后你的生活、工作中也必须与人相处,沟通更重要,我喜欢我的儿子很开朗、爱说,话多,跟谁都很容易相处,如果和妈妈这样性格、脾气不好的人你都能很好的交流,那将来你绝对是个善于交流的优秀人才。
另外,关于大一点的我都要求你考上前三名的问题,儿子有意见了,你说有很大的压力,这次正式给我提出来了,很好!现在妈妈已经意识到这个问题了,名次不是衡量我儿成绩的唯一标准,关键是你平时的基础必须很扎实,综合历次考试成绩很稳定就好,妈妈以前的观念有些偏激,平常儿子没跟妈妈说过这个问题,这次说出来,我才知道你很反感我的这个要求,妈妈会纠正自己错误的观念,所以你想什么一定要说出来哟,不然我以为你赞同我的想法呢,呵呵,这次跟妈妈书信交流不就有收获了吗?这就是多沟通多交流的好处哟!
儿子,关于信中写给爸爸的内容,爸爸已经看过了,但爸爸在外地出差,不能亲自给儿子回信,委托妈妈代劳了,爸爸说,先要谢谢儿子对爸爸的关心,你提的意见也很好,爸爸的烟酒瘾是有点大,现在工作忙加上儿子的意见,爸爸不好意思了,烟酒已少了很多,请儿子放心!还有打牌的事情,儿子误会了,前些日子你看爸爸打牌时间多一点,那段时间都是自家亲人邀约,加上那时工作不忙,玩得多一点,平常几乎没玩,总得来说爸爸打牌很少的,万不得已偶尔才玩一下的,所以也请儿子放心!
儿子,妈妈是不是说得太多了,你有时也嫌妈妈唠叨,那妈妈就聊到这里,留点以后再说好吗?
最后,妈妈祝愿我的乖儿子永远阳光帅气!永远开心快乐!永远上进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