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们好!
很高兴和您们在信上见面,差不多有3个月的时间没有见到您们啦!十分惦记您们在活动中给予我们大学生青年的关心和关怀。为表心意,特向珠藏镇党委、政府的写一封信。
在这些封信之前,我先介绍一下我自己,我叫冉应兵,是组织今年家乡举办的乡友联欢会的组织者之一,也是发起这次联欢会的第一人,目前就读于贵州师范学院历史与社会学院历史学专业,马上大三了。
由于接触到春晖行动,一直挂念家乡发展,想为家乡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春晖行动的理念是“感恩,尽孝,反哺,回报”,非常切合我个人的价值取向。在刚刚结束的全国高校春晖联盟成立暨大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交流会,我作为高校春晖联盟委员有幸参加了这次盛会,他既是春晖行动盛会,也是大学生的一次盛会。通过两天的学习,我受益很深,特别是地方性的春晖行动性质的公益组织吸引了我的眼球,有一个盘县大学生联谊会给了一点启示,他们的注册会员达到了3万大学生,这与盘县人口是有密切关系的;还有金州学子春晖社,每年都为家乡带去了很多实用的东西。每年我镇输送的大学生也应该不少,大学生是一笔丰富的五行资源,我们可以通过情感力量感召更多的大学生青年加入这样的公益联盟,也许个别的力量很薄弱,但将这种个别的力量进行结合,进行整合,让它形成一种合力,会是一种什么样的力量!如果我镇能够成立相关性质的公益联盟,我想这是一件好事,毕竟我镇还处在相对贫困的城镇阶段,当然通过近些年的发展,取得了逐步奔向全面小康社会的目标。还有一些地方没有通路、自来水还未得到真正解决。像偏远的丰岩村小学的操场还没有硬化,那里的旅游资源得不到开发和利用,当然在我们珠藏还有很多像丰岩这样的情况还有很多,那么是什么原因制约了我们的发展。那么多年在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取得了发展,也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了,我相信,要实现我镇的长足发展,党委、政府通过调研、走访也得到了可行性的实施方案,我镇经济发展是需要分几步走的战略。上一次在乡友联欢会听了桂书记对珠藏镇发展的规划,我对这份规划充满了期待,因为这份规划是党委、政府带领全镇人民走向富裕的法宝,如果这份规划能够得到顺利、有效的实施,我相信,我镇用不了多少年的时间,会同全省同步实现全面小康,农业、工业、服务业将会得到不同程度的长足发展。同时,我也希望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大学生青年这个群体,现在大部分大学生为90后,这一代人基本上没有经历过什么苦难,生活在温室里,我认为,我自己也是温室里长大的孩子,深深的知道在父母的溺爱下,会让我们迷失了很多东西。需要全社会去关注、关心他们,让他们有一个良性的行为习惯。
我镇的地理位置由于具有特殊性,在经济发展中,占据重要战略地位,充分利用地缘优势,发展一些列产业,让我镇经济得到长足发展,要定位远,拓宽渠道。
最近省委正在召开符合我省农业发展的座谈会,发展现代山地农业,要符合我镇实际的情况。为使我镇现代农业有一个更好的发展势头。应当通过走访、调研、试点的方式,当然工作的难度是很大的,但我想有利于我镇发展的,都应该加以利用。要形成现代农业规划园,充分调动老百姓的积极性,让全镇人民形成一种致富合力,仅仅依靠政府单方面的力量,是不能完成这项工作的。也许我的想法很天真、很幼稚、条件不成熟。望各位领导海涵。发展现代山地农业,避免不了技术的支撑,应当尽快建立我镇人才需要的可实施的方案。人才才是打好这场农业革命的重要保障。
好了,第一次冒昧的给领导们写信,心中百感交集,不知道写什么?希望能够为家乡集思广益,把我所看到的、所想到的,都记下来。望为家乡献上我的发展锦囊。来日方长,期待家乡的发展越来越好。我还会继续给您们写信的。希望各位领导不要烦我。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