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到了,属于中国的情人节到啦……
然而,每当谈起七夕的时候,心里总是充满了阵阵的哀伤……
七夕的鹊桥,充满着牛郎织女们的热切期盼!
点缀着千年神话色彩的“七夕”,经年如梦地沉浸在男人和女人的心间。“七夕”,来自一个很遥远的故事,中国人代代口耳相授。
织女的善良,牛郎的朴实,王母的无情,银河的无际,仙、凡之间的无奈……定格了牛郎、织女这对痴情男女生生世世的命运。悲情恋歌从此开始演绎,悲壮的恋情由此成为永恒……
穿越千万光年的时空,从一个古老的传说,一遍遍被世人吟唱,流传到现在,成为经典。
因为历史的悠远,觉得古典,因为情节的神话,觉得浪漫,因为悲剧的结局,觉得凄美。尽管天上人间相隔遥遥,爱却把距离浓缩的很短很短,直到缩成几行文字,一个故事,一种情结,一份祝福,并且代代相传,成为永恒的牵挂。
银河,那是养育着群星之生命的宇宙的乳液;那是洗浴着群星之光彩的永恒的清泉;那是追悼着逝去之生命的无尽的泪滴;那是期盼着未来之光明的不绝的旋律。
牛郎织女隔着银河遥遥相望。怀着永远的渴盼,怀着无限的期望。透过黝暗而透明的夜影,透过空虚而深望无垠的夜空,无边的离愁渗在夜的柔波中一起滔滔奔流,流入银河的永恒的奔浪,流入时间的永逝的湍涛,滚滚不休。
七夕的到来,苦盼苦等整整一年的牛郎织女终于可以团圆了,此时,天上人间划出两条爱的弧线,流淌着你哝我哝的悠长。心爱的人,正敞开相逢的期盼,进入漫漫渴求的爱之旅。也许应该感谢王母的无情,如果不是她的无情分隔,牛郎与织女的情与思,怎会如此的感人肺腑、荡气回肠?怎会成为天上人间情爱的典范?!尽管牛郎和织女,一年只有一次见面的机会,但他们是幸福的、甜蜜的。他们之间不会有任何对彼此的不满,因为相思之苦早已取代了一切的一切。
七夕!又是七夕了!望着那轮清美的上弦月,记忆中的那许多的点点滴滴,竟然是遥远得恍如隔世了!
去年的七夕。夜色清幽清辉如水。而你的柔情也如同月色,渐渐侵照我全身。我无力抗拒。那么多日子的相思与渴盼,我的等待早已纠结成了你眼里的相思。一碰,就会有火花眩然而出。
月色温柔,我的心事莹洁剔透。因为爱,我所有的想望都变得洁白而神圣。
轻轻抚摸你的脸。又一丝沧桑刻入你的眼帘。岁月如刀,刀刀催人老。恍然发觉,你真的已不再年轻。而我,也不再是青春飞扬的男子。光阴带走了我们最美好的东西,却把爱与惊喜留了下来。于是,我们庆幸——在如萍的人生中,我们终能得以相遇。
红尘纷扰。在俗世的起起浮浮中我们的爱情是如此艰难。几年的感情路。风风雨雨总是不断。我无法怨你。因为懂得,所以体谅。因为爱你,所以宁愿与你一起步履艰难。
无法忘记那些相扶相携的日子。纵然阴云密布,我们依然在云层的缝隙中找寻到缕缕阳光。春天,我们在温婉的江南古镇一起寻梦;夏夜,我们在幽静的乡间相拥耳语;秋天,我们一起赴远方约会红叶;冬季,我们也会在寒冷的夜里相互取暖。那一个个酸甜交加的日子,是用一生也难以磨灭的印迹。我们无法承诺未来,所以,我们用毕生的努力换取现在。
“在爱里,在情里,痛苦幸福我呼唤着你;在歌里,在梦里,生相依我苦恋着你。纵然是凄风苦雨,我也不会离你而去。当世界向你微笑,我就在你的泪光里。你恋着我,我恋着你,是山是海我拥抱着你;你就是我,我就是你,是是肉我凝聚着你。纵然我仆倒在地,一颗心依然托举着你。晨曦中你拔地而起,我就在你的形象里。”这一首《共和国之恋》歌曲,唱了多少年,今天再次唱着她时,早已是泪流满面,一腔热和深情。
相思无眠,寂寥赴烟雨浇愁;剪不断的心伤,将风月寒瘦。孤单的身影,挣扎在幻象的红窗;萧瑟的雨帘,厄劫了飞翔的向往。流浪的诗心,点亮祈愿的禅香;失约的你,可否传来一哝温婉的音率,捂暖诗情渐渐冷却的心房?
今天我又想你了,特别在中国传统式的情人节里更为想你,其实很多天都一样,都是在想你。
今晨抬头看窗外,一缕初晨的光线映照在窗帘上。一夜就这样过去了,你是否在沉睡中度过?我是在梦幻中度过。我的梦幻中全是你的身影,你的梦中可有我的身影?也许一生一世,只能拥有这一件美丽的梦的衣裳;也许朝朝暮暮,也许前路漫漫,也许,没有也许......
尘世深深浅浅。缘分飘飘忽忽。而老天让我们遇见,却是必然。我们都是如此爱月之人。虽然有人说,月亮每天都有。可是我们知道,月亮每夜都是不同的。那些缺失或圆满,那些清冷或晕染;那些寂寞或悠然…。。每夜,都让我们有新的惊喜。总是感激老天,把这么纯然清雅的东西赐予了我们。让我们拥有了那么多绮丽的梦。也许很多人都不会因为这月儿有所改变。但,这枚清辉,却真的改变了我们一生。
今夜的七夕,听不到江船上的琵琶,花月下的古筝,长亭下的歌赋与诗词,撞进我们耳朵里的是歌厅里《谁来爱我》的嘶声嚎啕,是街头的打情,是巷尾的骂俏,是男人的灵魂四处流浪,是女人的眼泪无家可归。
今夜的七夕,看不到焚香点烛的乞巧,看不到跪拜星空的虔诚,而是爱的玩弄和性的游戏,而是露水一场梦一场,到头依然是空空一场的山盟海誓开始头破流结束……难怪今天中国,会有那么多恨男和怨女。
今夜的七夕,银河缺水而干涸,失去了银亮的光芒,这样就不用鹊鸟们来奋力的搭建这座相会的桥,龟裂的河床像织女张着的相思嘴,上面附满了闭不上眼睛的鱼尸,可以轻松过走路河的人,却没有了音信,在等待的等待中,在空旷的回响里,传来了现代通讯工具的声音,牛郎哥哥不来了,牛郎哥哥被闪烁的霓虹迷住了眼睛,一朵玫瑰、一块巧克力,如此哄孩童的小小把戏,已被长着黑眼睛的牛郎哥哥当成了爱情的神圣梦呓。
今夜的七夕,就这样独自走去吧,走去吧,走到天的尽头,云的边沿,然后跪下来,一根一根拔下满头白发,扎一个花圈,送给在今夜去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