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周日的时候,想想周一要军训,心里兴奋得不得了,忙着收拾东西,还不时的向家里人说着:“明天就要去军训了,你们一礼拜都见不到我了哦!”那时的我怎也不会想到军训会是这个样子。
第二天一早,我就怀着无比高兴的心情,等待着出发。
坐着车,我们到达了训练基地“西安民兵训练基地”。怀着崇敬的心情,我下了车。
听着教官的指挥,我们推推搡搡地来到了宿舍。把包放下,好奇的我们左转转,右转转,仔细地观察着这个可以说得上并不算好的宿舍。
晚上,教官吹哨集合,早已换好“迷彩服”的我们跌跌撞撞地跑下楼去,等人群站好,5分钟已经过去了。
那时,听着教官在台上唠叨,我很不耐烦,心想:不就军个训嘛,有必要这么啰嗦吗?
一个半小时过去了,教官说得唾沫横飞,而我却听得昏昏欲睡,等教官说上楼回宿舍时,我如释重负,爬上了楼梯,匆匆洗漱完,上床睡了个好觉。
“6点了,起吧。”正在睡梦中的我一听到这个声音,一个激灵,坐了起来,只见范梓萱在我床边,悄声给我说道。
“艾嘉!艾嘉!”我小声叫到,“起床啦!”见艾嘉没反应,我轻轻地拍了拍她的脑袋,她一骨碌坐起来,开始穿起衣服。
晨练完,回到宿舍,拿起饭盒就往门外跑。
在嘈杂声中,我坐在了饭桌旁,老师把我安排在了四班的桌子上。面对这一个个陌生的面孔,我有些拘束。
吃了饭,回到宿舍,整理好内务,就要训练了。
到了训练场,教官高声叫道:“全体都有,立正—”
“都给我站好了,看你们一个个的,都是七八十岁的老头老太太啊!”教官不满地说,“稍息!哎呀,看看你们。要像我这样——”随即,他做起了示范。“你们要把脚跺响!听见没有!!!”
这样,一天下来,我的腰也酸了,腿也麻了,晚上躺在床上,一动也不想动。“唉,艾嘉,一想到明天的训练,我就发怵······”我想艾嘉抱怨道。“嗯,是呢······”
熄灯了,眼前一片漆黑,伸手不见五指,夜,一直蔓延,蔓延······我们就这样睡着了。
到了周三,枯燥的生活终于有了一些改变。
“今天,我们学拳,好不好呀?”“好!”我们高声回答,毕竟整日练基本动作太无聊了。
“大家看好,第一个动作——当我说‘准备格斗’的时候,大家就这样——”说着,做了一个示范。
几天不见,每个人的内心都在想念着爸爸妈妈。
周三中午——
当时正在午休,我们躺在床上聊天、吃东西,惬意极了。
突然,“吱呀——”一下,门开了,从门里探进来一个头,还没等我看清,一个人已然溜了进来,“······康老师!”我们发出一声欢呼,纷纷坐起来,与康老师握手,好像见到了我们的妈妈。
时光飞逝,转眼间,短短五天的军训生活已经过了四天。
“明天,我们就要汇操了,今天,我们就练习一下上台。”
当晚,我们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大家等教官走了之后,立即活泛了起来,你分一点吃的,我分一点吃的,开了一场十足的“吃货party”,我们在一起快乐地聊天,一起打着手电筒玩耍、嬉闹,开心极了。
背好背包,我们准备走了。
那时的我,发现,我也已开始怀念饭堂的时光。虽然,和我一起吃饭的都是一个个陌生的面孔,但她们永远对我微笑,这对我是莫大的鼓励。
站在操场上,身边的同学都哭了,都舍不得这个地方,舍不得这里的宿舍、饭堂,当然还有在这里与大家一起度过的快乐时光。
我没有哭,一直微笑着,但又有谁知道,我的内心在流泪。我不能哭,我要把我最美的笑容留给这里,这个我们生活了五天的地方。
这次军训,让我感受到了同学们间的关怀与温暖,离开父母与家人,自己照顾自己,自理能力明显提高,学会了服从命令,这真的让我长大很多,这是我成长的一次蜕变。
仅有五天的军训,真的让我学会了很多。
笑笑,那五天生活,让我学会了面对。
面对独自一人,生病了没人照顾,哭泣了没有妈妈温暖的怀抱,黑黑的夜里,我独自想念着我的母亲,泪水,顺着我的脸庞滑过。
我们的生活就像旅行,思想是导游者。充实的人生并不全在于所遭遇的事与人,而在于思想的风暴能够永远横扫我们的脑际。孤独并不可怕,欣赏孤独、善于孤独,恰恰可以在心灵上构筑一座“世外桃源”,驾驭孤独的人,往往能够承受生活的冲击和磨难。离群索居、漂泊异乡,因为陌生环境可以留有孤独的空间,可以尽享孤独的快乐!
曾经没有过轰轰烈烈的壮举,觉得渺小,觉得平庸,似乎生活过于简单,简单得让人感觉烦躁。没有大言不惭地说过将来,只是比较现实地握住了现在,我想,这是一条路,每个人所必须踏上的一次旅程,曾经看到过这样一句话:成长的过程漫长却充实,自毁的过程短暂却留下一生痛苦,人生可以说是一次考验,何去何从取决于自我。
生活就像一片海洋,生活中的小故事就是一朵朵波澜壮阔的浪花;生活就像一片孤舟,在行驶的路上多了朋友的陪伴才不会孤单;生活就像一个五味瓶,装满了酸甜苦辣咸;生活就像一只风筝,在蓝天上自由翱翔!
打开失败旁边的窗户,也许你就看到了希望。
人能走多远,这话不要问双脚,而要问志向;人能攀登多高,这话不能问身躯,而要问意志;人能创造多久,这句话不要问双手,要问智慧。
坐在自己的床上,黑暗里,我想起了同学们的温暖笑容,天真、明媚,照亮了天和地。如同暖暖的和煦春风,在轻轻地吹拂我的面庞,好似喝了些许葡萄酒,微醺在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