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末日来临的前一天,请允许我淡然地为未来的自己写一封信。如果明天真的是大家所恐惧描述的世界末日,那我愿意把信的地址寄在我的心里。让我在执笔书写的过往之后,小心谨慎的珍藏属于我青春的美好回忆。
如果,我有幸的看到这封信,我定会珍惜属于我青春路上余下的光辉岁月……
末日的前一天,一切都是那么平静淡然,和往昔一样,匆匆赶着去上课的同学依旧穿梭在那条略有冰面的人行道上,教学楼内依然传来老师教课铿锵有力的声音,食堂里仍然还是往日一样的温馨惬意。一切的一切,都没有丝毫的征兆,就连我依然喜欢一个人安安静静地坐在教室里,独自享受着透过窗户那缕缕暖洋洋的阳光,用心去感受,用心去聆听,发现这个世界上还有如此美好之事在等待着我。
走过了二十个春夏秋冬,在青春的旅途上,它就好似一杯香醇的美酒,让人向往亦让人心醉,只有身处其中的人才会发现它的至善至美。就如我的青春旅程一样,即使有坎坷挫折,相比现在回忆起来也应该是一种收获。
未来的我,是否还会如此的伤感呢?总喜欢一个人,静静地听着自己喜欢的音乐,听着听着,就被音乐中唯美的旋律所包围,不知是自己的心绪影响到了自己还是歌曲中伤感的曲调感染了我,看着一个个走近我世界里的人,在给了我希望的同时,又一个个的相继离开,那种感觉仿佛是在高高把我捧上天空的刹那,又把我重重的从空中坠落,坠落到了一种无言沉默的地步,顿时间,天地都在叹息,仿佛嘲笑我的天真幼稚。那些年,我努力地想去抓住幸福的尾巴,哪怕只是一个回眸,一次驻足。可是,那些年的路过、相遇、错过都是一种错误,我不能将错就错地让青春在期盼着谁,等待着谁。我只好学会转身在下一个路口找寻我世界里的那么一个人。
或许,现在的我已经将往事尘封了,在心灵进行了一次旅行之后,在发现原来的自己已经钟情于了文字,已经钟情于了那个并不能走近我世界里的一个人。
我不敢想象,也不敢奢求,我们会因为某种共识、爱好而走到一起。若不是自己以一封信的形式写出来,想必我永远都不会拆封我心里的秘密。多少次的憧憬,多少次的幻想,在夜深人静的夜晚里,我静静地勾画着我们的画面。期待着我们能携手走过一段旅程,一段执子之手与子携老的漫长旅程。
若有人问我,在明天的时节来临之前,你最想干什么?我会毫不犹豫地说,我要为自己写一封信,写一封关于自己和他的信。我们若有幸打破这个传说,那么我会将这封信深深地寄在我的心里,只为现在的自己看到这份信的时候,会不动声色地想起他、念起他。想起以前的自己,深深埋藏在心底那份无法告白的情感。
我预测不到未来的一天,我是否要和他提及到爱情,我也不敢去想象,也不敢去猜测,我害怕那原本属于我们神圣纯洁的友谊在谈及到“爱情”两个字的失手也灰飞烟灭了,我不想打破这种关系,也不想模糊了自己的界限,更不想失去我世界里这个“对”的人。
以前的自己,就这样在幸福的边缘徘徊,等不到任何一个人,等不到任何讯息,只能小心翼翼地珍藏这份自己心知肚明的情感。就像一部没有开头,没有高潮,亦没有结局的影片一样,在绚烂多彩的纯真年代,早已褪去了华丽高贵的外衣,留下的只是一颗相知相思相恋的心了。
我多么希望现在的我,在看到这封信的时候,正依偎在我笔下的主角怀里,在晴朗的午后,品着淡淡的茶香,耳边萦绕着《纯真年代》里“还记得那年跟你一起去抓幸福,漫山的樱桃树,花瓣随风跳舞,落下的幸福,是我们纯真的全部”的旋律,我们看着这封信名为末日前的一封信,会心有灵犀的相视而笑,那种洋溢在笑靥背后的是两个人携手走过的共同回忆。
或许,看到这封信的时候,我们仍然天各一方,没有交集。看着青春年少的我书写心中的那一份酸涩执着的爱情萌芽时,依然选择将这个不能说的秘密保留,埋藏在心里的最深处……
末日前的一天,我要抓住幸福,执笔书写久久埋藏在内心的情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