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向性情温和的我,在2015年7月26号这天,伤害了一个非常非常喜欢我的男孩。
2014年9月我们共同踏入同一所学校,在八月份时由于录取通知书还未寄到家里,在即将踏入大学的新生群里却先爆开了锅,就这样,我认识了他,由于聊的投机,青春的荷尔蒙一点点向上迸发,终于按捺不住男女之间的吸引诱惑,他做为我七点钟的男朋友,数字7是我的幸运数字,在每天的七点他便可以可以被称之为我的男朋友。
9月11日,好像每一年开学第一天便是阴雨绵绵,那天也没有例外;收拾好行李,搬好宿舍,我们相见了,一切并没有所想的那么顺利,一般的身高,一般的样貌,一般的穿着,让我是有所失望,也有所想食言。于心不忍,却还是从未说出口。
进入新学校的憧憬与开心,却让我在遇到他是一切烟消云散,不喜欢就是不喜欢,但是要怎么去拒绝,怎么去推脱;除了忽视还能如何,也许他从未存在过我的心里,我也从承认过他的存在,因为一般还是一般。也许在爱情里,对女孩来说他人的努力往往和回报基本都会成正比的。
是的,猜的到的,他对我百般照顾,一切言听计从,把我像一个坏脾气大小姐一样惯着,即使再怎么发脾气,他从未说过要放弃。我不愿将分手说出口,再加上尽心尽力的为我好,我就更加说不出口。直到现在我都恨自己的愚昧,自以为是!
每一天,早餐会早早的躺在课桌上;
每一天,两节课就有新的热水放在桌前;
每一天,都会数次征问今天想吃什么;
每一次过马路,都会被他推到车行的反方向;
每一次一说我饿,立马会得到一杯热腾腾的奶茶;
每一次朋友的需要,都会竭尽全力去帮助;
每一次打扫卫生,总会帮着干好几个人的活;
每一次生的小病,总是小题大做的买一堆药;
每一次,每一天,不久便得到了大家的认可,身边的人都在让我懂得珍惜,我以为我懂得了爱,是以同样的事情去回报他,这就是爱情,现在想来可笑至极。不错,我是学会了珍惜,我开始去关心他,去问候他,去帮他买早饭,去做他喜欢的事情,把他送我的礼物请吃过的饭,以同等的物质价值都还了回去,我也以为这是爱情,就是彼此关怀,彼此付出。我却忘了,关怀、付出、与爱是不能去等价交换的意识形态,我们有过和睦,牵手、晨跑、穿情侣衣、开怀大笑~有过依依不舍,有过互相思念,有过小吵小闹,有过情投意合~;一切的一切,也许由于人心在变,还是我还是不能接受,缘分的路啊,并没有那么好走……
我的迁就,慢慢的柔和,一点点的放纵,最终,我是喜欢上了。
人总是越是期盼,越是得到相反的回应。好景不长,大家都在随着这时间这社会瞬息万变在大学里,我们也是没有打破这些长久的规律。早餐从来没变,却没了那么准时,多了抱怨;亲切少了些,多了几份随意,付出少了,要求却高了……是不是人都是如此?那天,学校英语课堂需要口语,英语便是我的强责,男孩英语功底基本都是差的,需要看的懂背得过内容全面,照着他的要求写完后,得到的并不是称赞,却是一阵刺耳的讽刺,“写的这是什么?你骗小学生呢?你是在耍我吗”严厉的呵责让我顿时不知所措,无所适从。时间久了,也慢慢习惯,却让我的心慢慢远了,赌气就会离开,话不投机就分道扬镳,不一样的价值观与世界观,一切都在潜移默化的变化着,他也在潜移默化的变化着,有些感情就是随着时间滋生残忍。对于单亲的出身的我,从小与生俱来的自尊心和优越感,在心里便有了就此放弃的念头,我必须得向远处走,在此地只会让我一败涂地,丢了自己,丢了爱情。
那日,另一个男孩的出现,将我从这一段感情里带走,至此没有回头。
爱情,如此,心未变所行却潜移默化中被影响;爱情,如此,不喜欢就分开,喜欢就在一起;爱情,如此,从一开始就觉得不可能就要学会去拒绝;爱情,如此,让我伤害了一个少年。没有爱情的爱情,让彼此困住了那么久,累了自己,害了别人。爱情,如此,自私的心让我没有再给他一次机会,去陪伴他。迅速和莫名其妙的结束了这段感情,这就是我的答案。
若时间可以倒流,下一次我会拒绝。
岁月静好,但愿彼此安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