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你跨入小学这个神圣殿堂的第一天。从此,你将在浩瀚的学海里,漫漫地遨游,如饥似渴地吸取知识的养分,不断充实自己。此时此刻,作为你的父亲和母亲,我们想了很多很多……
回首充满酸甜苦辣的六年间,为了让你有个更好、更健康的成长环境,为了培养你的综合素质,为了提高你的竞争力,把你从老家送到了成都上幼儿园,由于爸爸妈妈在老家工作,为此姥爷婆婆也一块儿到成都陪伴你上学,照顾你的生活起居,培养你的兴趣爱好,为此每周六姥爷婆婆还要转两次公交车送你去舞蹈学校学跳舞,曾经也带你去参加过四川电视台小演员的选拔,姥爷还专门买了电子琴在家教你从简单的指法学习,在姥爷的指导下,现在你已经可以弹奏《两支老虎》这首歌了,你也多次提出要学钢琴,为此姥爷走访了许多钢琴培训班,现在等你适应小学生活以后也会尽快给你报名……为了培养你,我们大家为此付出了更多的爱,牺牲了更多的时间,耗费了更多的精力。今天你终于以良好的状态成为一名成都高新区益州小学一年级三班的小学生了,爸爸妈妈为你感到高兴,感到自豪!
今天,在你成为小学生的第一时间里,我们殷切地期望你能茁壮地成长,为此,爸爸妈妈想给我们的宝贝女儿提几个要求。
首先:你要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学习——是学习的必需。学习不是一件任务,它是在世界上求得生存的一种手段。未来的社会是个学习化的社会,学习将要成为每个人终生的必需。那么良好的学习习惯是什么呢?一是要养成自觉守纪、独立思考的习惯。在课堂里一定要认真听老师讲课,保持安静,不做小动作,不影响其他同学听课,遵守学校的纪律;二是要在学习过程中学会学习,就是要给自己订一个学习计划,既要有学期计划,也要有每周计划、每日计划,以保证学习的进度。
其次;你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逐步学会生活自理,这是建立良好道德品质的开端,良好的生活习惯主要表现在:早睡早起,适度课间休息,不挑食,适当锻炼身体,手帕、袜子等自己洗,学会体谅,关心他人。
第三:你要养成良好的日常行为规范。
日常行为规范就是要尊敬老师和长辈,处处讲文明、讲卫生、讲礼貌,看见老师和长辈要主动行礼问好;遵守课堂规则,遵守纪律,遵守着装要求,穿戴整齐整洁,爱护校园环境,不乱扔果皮纸屑,不随地吐痰,课间不在教室、楼道及操场上吵闹。
开学前妈妈参加了家长会,也了解到你们学校为以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培养重点,围绕“每个孩子不可能都是第一,但每个孩子却是我们的唯一”的育人理念,构建“关照每个儿童发展”的多元化课程体系,实施以“多一把评价的尺子多一位成功的学生”为核心价值观的德育评价体系,提出了具有特色的育人目标:使全体学生成为“会生存、会做人、会学习、会分享、会创造”的具有现代文明素养的国际小公民,为此你也要和其他同学一样参加“五会达人”的评选。学校还特意准备了一本“家校小话筒”的交流册,从里面的内容里妈妈感受到了你们学校个性化、多元化的教育,这也会使你在小学学习和生活中享有自信和成功!
今天妈妈和姥爷有幸参加了你们的开学典礼,进入校门,门口大大的充气圆门上写上了:“开学了,欢迎回家!”,让在秋雨绵绵中的家长和孩子们感受到了一丝温暖,保安叔叔、老师和学长们排队向每位新同学问好!你也很有礼貌地跟他们鞠躬问候!这点做得很棒!接着爸爸妈妈和孩子们排好队跟着班旗走进了体育馆,学长们快乐活泼的开场舞后典礼正式开始,首先你们班的邓弘泰同学代表全体新生讲话,然后二年级三班的同学与你们班同学进行了班牌交接仪式,接着老师们在李校长的带领下为孩子们朗诵了,校长妈妈和新生家长代表也给孩子们讲了开学寄语,家长们把为你们写下寄语的幸运星放入班妈妈的玻璃盘,然后由班妈妈放入玻璃瓶,爸爸妈妈们把开学礼物送到你们手上,每个孩子都好开心好惊奇!因为这是学校特意让家长悄悄准备的,最后爸爸妈妈和孩子们在班妈妈的带领下跟着班旗绕场一周结束了你们的开学典礼,孩子们也进入教室开始了你们的小学生活。
亲爱的好好:
从今天开始你将开启你新的人生历程,从益小开始你将走向更广阔的世界,爸爸妈妈愿你走的更远,走得更稳,爸爸妈妈愿意在一旁给你鼓掌,为你加油!
请记住你入学的第一天!
相信你不会让爸爸妈妈失望的!
爸爸妈妈期盼着结出丰盛果实的又一个金色的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