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笑小声的说:“没有,学生会换新主席了,所以今天没有点名。”
“这样埃”我呵呵的笑了,真得感谢这位新主席的诞生,要不然我今天就惨了,“新主席万岁!”我情不自禁的喊道,大家都冲我行注目礼,我不好意思的笑笑,哎呀,真是的。上课铃响了起来,数学老太拿着教科书走了进来,我一看见数学课就头疼,从小数学就不及格,哎,我妈都说了语文能考全校第一,怎么这数学就不开窍呢?平时花钱的时候怎么从来没有算错帐呢?于是我就把数学书立了起来,耳朵里塞上耳机,啃着昨天还盛下的面包,我正吃得欢呢?旁边很温柔的问了一句:“怎么样,好吃吗?”
我头都没抬的说:“还行,就是有点噎。”然后就听见数学老太那尖利的声音,“王小舒!”我“噌”的一声站了起来,数学老太的脸都绿了,说:“一上我的课你就睡觉,今天不睡觉,还吃上东西了,你知道你上次月考数学考了多少分吗?”
“58呢,不少了。”我小声的说,却没有逃过数学老太的耳朵。
“你还好意思说。58分,班级里有几个考58分的。”数学老太听见我跟她顶嘴更生气了。
我看着她说:“老师,我已经很努力了,58分这已经是我的最高纪录了,我也想张嘴就是三角函数,可是我不会啊,我已经很用功了,可是就是学不好埃”我有些沮丧的低下头。
数学老太看了看我,叹了口气,缓和了语气说:“你坐下好好听课吧。”我坐下了,看着老师手里的粉笔在黑板上飞舞,很快的眼皮越来越沉,最后实在困得不行就合上了,梦里我正跟刘德华打麻将呢,结果感觉有人推我,我没有睁眼,只是蛮远的说:“干嘛啊,人家正跟刘德华打麻将呢。”结果听到炸锅一样的笑声,我赶紧睁开眼,发现所有的同学都笑得前仰后合,我无辜的看着笑笑说:“这是怎么了?”
数学老太生气的说:“王小舒同学,请你来回答这道问题。”
我站起来看了看黑板上的那些长得很像英文的符号说:“我不会。”老师的脸那个叫一个难看,“不会你不好好听课,你给我上走廊里清醒一下去。”
我不情愿的往门外走,数学老太突然说:“慢着,拿着书本!”
我回头,笑笑把书本递给我,我看着数学书想,到底谁这么无聊发明了数学?让我觉得生活像地狱一样。走廊里很暖和,今年的暖气给的真好啊,我无聊的想,手机却响了起来,是一条信息,来自我的网友“飘渺低调”。
“怎么了,又被罚站了?”
“是啊,我真的很讨厌数学,我真的是不会,不是故意不学的。”
“没有关系,人不可能完美的,就像我天生英语只停留在a,b,c的阶段一样。”
“呵呵,我觉得你很有趣,你为什么叫飘渺低调呢?”
“因为我觉得做人要低调一些,太高调的人都是自恋狂活着自私的人,人的本身都是多变的所以是虚无飘渺的。”
“呵呵,像你这样的男生已经很少了。”
“其实还有很多的,只是你没有发现而已。”
“哎。”我只发了最后一个字,就沉默了,不知道该说什么,飘渺低调,是我的一个网友,有一次无聊随便加的,但是竟然是一个学校的\'学生,虽然是一个学校的,却从没有见过面,只是这样用QQ或者短信聊着,我觉得这样比较好,他知道我是谁,可是我却不知道他是谁,也不想知道,只有这样我才可以对他敞开心扉,对他说出我心里所有的秘密,但是他却像是监控器一样,每次我这里有事情他都会知道,而且知道的很快,我很奇怪,可是却懒得查,因为除了邻家哥哥,一切男生跟我都无关。就这样熬了两节课,腿有些软。老师从教室里面走出来看着我说:“跟我来趟办公室。”
我顺从的跟她走在后面。到了办公室老师让我坐到椅子上,然后苦口婆心的讲:“王小舒,你的文科成绩很好,很好 希望考上一本,但是你的数学成绩简直是糟到我无法想象,现在你们班级的差生数学都比你学的好,上次月考你的数学全班到第一,你再不抓紧就撵不上了。”
“老师,不是我不想学,只是我比较笨,文科可以记硬背,用点功就行了,可是理科不是这样的,我也想学好,只是我尽力了,可是却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我无奈的说。
“那这样吧,从明天起,你每天放学来我家,我给你补课。”数学老师说。
“真的?”我高兴地尖叫。
“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