弹琴的节奏作文
您好!很抱歉与您相处两个月之久,第一次向您问候。逃避了这么长时间,请原谅我的胆怯和无理,还请允许我向您解释一下其中的缘由。
两个月以前,我同快节奏生活先生,咱们就称呼他为快先生吧,相处的还非常好。我甚至认为我们是世界上最默契的搭档,比情侣还要默契。我们合作了十几年,我适应了几件事情齐头并进,脑子里还在计划着另外一些事情的状态;我喜欢用“这个事情已经搞定了”来回答他人的询问;我乐于把时间安排的很有衔接感,这一点在我高超又麻利的厨艺中,也有很明显的表现;只要短短几个小时的休息,我就能够保证第二天生龙活虎。我的朋友夸张的把我描绘成一个“风风火火”、甚至“雷厉风行”的人。
然而,在您莅临之后,这一切发生了太大的改变。快先生毫不犹豫的离开了我。原本一个小时就可以轻松搞定的工作,把我的脑子搅成一锅浆糊,不得不委托他人处理;用了半个小时擦地,不得不花两个小时躺着休息;煮面条的时候,我手忙脚乱,把盛面的碗丢进了锅里;无数次七点钟躺在沙发上看电视,结果一下睡到第二天早上八点才醒来;即使在我醒着的时候也经常会“放空”,天啊!我以前根本就不知道放空是什么意思。我真的害怕极了。我觉得自己被谁偷走了,又塞了一个“很不中用”的我回来。我一次一次的尝试,希望能够找回自己,但是都失败了。
从抵触您,到接受您、认同您,真的不是一个容易的过程呢!
直到国庆长假的一天,我睡到自来醒之后起床,穿着厚厚的睡衣坐在阳台上,院子里的葡萄藤还绿,核桃树高高的枝头上挑着几个已经干瘪的核桃;晚开的月季骄傲的昂着面庞;几只调皮的雀儿在枝头蹦来蹦去,啾啾的唱着既俗气又充满自由的歌曲。前来陪伴我的爸爸妈妈正在小院里收拾枯枝和瓦砾。我从来都没有觉得小院是那么丰富,那么生动。我忘却了时间,不知自己坐了多久。
正是从那一天起,我瞧瞧的打量了您的尊容,您的胡须花白,笃定的面庞上写满了对年轻人的宽容。我才发现好像许久之前就曾见过您。
有一次,小跳和我开一辆手动档的捷达去威海玩,下午三点钟途经乳山银滩时,我们又困又乏,就支了帐篷在海边玩耍休息,不知不觉,两人都已睡着。醒来时,已是夕阳斜照,海风微凉,沙滩上的人潮已经散去,细细的海浪温柔的拍打着海滩,小跳和我在岸边毫无目的的溜达,看着夕阳一点一点降下海平面。夜晚降临了,我们在乳山找了家酒店,在酒店旁的小店吃晚饭。老板和老板娘朴实又热情,知道我们是外地人,给我们推荐了葱油鱿鱼、清蒸海蛎子和韭菜虾仁饺子。那一餐别提多美味了,鱿鱼爽口多汁,新鲜的海蛎子堆了尖尖的一盆,那饺子虾仁占比之高,鲜的我们差点吞下自己的舌头~~我们一边吃一边感叹,美味确实在民间!最后结账才花了不到70块,我们惊呼好吃应该卖贵些,老板很开心的笑着说,我们靠海的,海货都便宜……
那一行,我们沿着海边一路开到威海,经历了很多好玩的事和好吃的东西;每每回忆起来,印象最深的还是在银滩的那个“未能按照原计划推进而浪费掉”的下午。我想那个时候,您应该已经很有成就感的看到了,放慢节奏给我们带来的惊喜和快乐。
截至目前,我已经能够坦然的面对您,并且发现诸多您带来的好处。由于不能出去玩,我安静的读完了好几部小说;由于无法同时处理太多事情,更加注重分工和时间安排;我能够专心的思考一件事,也能够静下心来,絮絮叨叨跟您说这么多的话……更重要的是,我清醒的认识到,工作和我周围的世界,根本没有因为我的“慢”而有任何的变化,反而因为我有更充裕的时间和精力,能够更好的同家人、朋友相处。
这段不得不慢下来的时光,我已经开始由忍受变为享受。尊敬的慢先生,请接受我迟来的歉意和问候。好多媒体在问,“中国人,你急什么?”在这样的大语境下,您身上的担子一定很重吧,还望您保重身体,一切安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