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导员,暑假快乐。
我首先承认我的错误:没有参加咱们系里组织的小学期实习就擅自提前回家了,我愿意接受相关的处分。但也还是希望导员听一听我解释的原因。
这次很冲动的就擅自离校了的原因,我之前也给导员看了下我右手臂上的瘤子,我自己发现不仅右手臂上长了瘤子,而且左小腿上也长了,我两年前上高三的时候就长过一次。我高中成绩一直很好,考高中还是全校第一进的我们高中,但后来由于身体不好一直生病一直在家和医院治疗耽误了很多时间,也就因此不仅成绩没跟上而且当时特别想不耽误学习早点治好病早点回到学校,结果就吃了和输液了很多很多有相当副作用的药物,虽然我爸妈曾经是医生深知这些副作用的危害,但当时我从全校的第一名滑落到全校的倒数十名,我们需要的分数和考大学。
没过多久,那些药的副作用就体现出来了,我身上开始长瘤子,最开始屁股开始长,因为当初屁股挨的针头最多。两年前因为这个做过一次小手术,那次瘤子市长在皮肤表层的而且很痒也会很痛,只长在屁股上没有向身体肢端发展,而这次不一样了,已经长到手臂和小腿了,如果不及时控制就会由身体表层向体内扩散,最关键的我发现到期末的时候已经不痒不痛了,这说明瘤子已经发育好了,必须就快做手术割掉了。
这些瘤子已经长了好几个月,我也希望是像导员说的玩电脑长的,那也就没什么可怕的了,可怕的是已经长过一次同样的了,而且这次小瘤子的个数越来越多。每次做手术都是没有打麻药的,硬是一个一个的用激光笔点掉,毕竟不想脑子被麻坏了。
当激光笔点一个两个的还好,咬咬牙也就熬过去了,但是几十个不是一两分钟就能处理完的时候,而是几百摄氏度的激光笔在你身上鼓捣四五十分钟是个什么滋味,想象一下被开水烫一下的感觉,炒菜时被油煎到手臂的感觉,到最后医生的手都开始抖的时候就会知道有多惨。
我不应该为我离校找借口,但是手臂上的瘤子一天一天的长多,没有人能替我去承受手术的滋味,没有人去我父母的感受。我的家境并不富裕,父母都下岗了,靠着父亲在药店替人看病挣点微薄的收入,妈妈还得照顾年老体衰的外公外婆,还有个妹妹上大学,导员也大致了解过我的家庭状况。所以我知道我父母的不容易,我一直很努力的学习,我真的很努力了,我每节课都会很认真的记笔记,上课更是很认真的回答老师的提问,更不必说老师课后布置的作业。而且老师交待我办的事情我都很认真的去落实,无论是写新闻稿还是发言稿还是打扫卫生。我可以说问心无愧的说我是我们系学习最认真的人,没有之一。
有谁知道图书馆二楼书架下的柜子的锁的钥匙在那里吗?当然在管理员那里,但是你借钥匙拿很多书出来,她肯定会说你,但是我每次就拿很多没人说过我,因为我很多时间泡在那里。
我没有入党,也没想过奖学金,国家奖学金也不会眷顾我这种没为学校获得荣誉的人,入党的名额那么有限也不想与同学争抢,我写的新闻署名不是我也不介意,我每年最期盼也就不过助学金了,虽然两三千元,但对于我每年是一笔不少的生活费了。我不会拿着奖学金去买苹果手机,去买名牌衣服,最不过满足一下小小的虚荣心天冷了给自己添一件保暖的衣服,我可以一件羽绒服穿一个冬天也可以没有钱就吃一个月的面条,回家的路程不是很远从来没买过卧铺,确实没有钱买一个苹果或者三星手机。同样是贫困生我还是学校发的华为手机,为什么大部分贫困生用苹果用三星盖世,我看起来不像贫困生那是因为我用的不是四五千的手机,出门就打地,一双鞋就够我一个月生活费。我家境是不乐观,但是尊严这笔财富够我当一个大富豪。我也穿阿迪耐克,只不过我的在福星阁买的,人家是新天地买的,心许他们就像我说张淞泊苹果是淘宝买的。就连我的手术费都很让父母头痛。这辈子最后悔的事情是选择读河传,一年一万好几的学费。我是一个懂得感恩的人,在上次领助学金银行卡只有两个人跟导员说了谢谢,其中一个就是我。
我回家先是输液消炎了一个星期,然后手术了,不过是小手术,比较乐观。然后又输液消炎一周,我就得挣生活费去了。总感觉今年夏天特别热,每天晚上都会被热醒好几次。我不是爱抱怨的人,但是在工厂里,真是累,所以我想考研,无论有钱没钱都得准备,除非生活所迫。
我是进的机械工厂,一听名字就跟新闻传播不沾边,没办法为了挣钱只有抢农民工饭碗,但确实没有农民工干得好,工友都笑我大学生也有抬不动的钢板。我干的是苦力,每天就是抬阿,搬阿,据阿,钻阿,前几年来这里做过暑假工,上次手也被机器卷进去过,这次也卷进去过,但听说我是唯一一个手被机器卷了的,手还在的人,挺幸运的。我创造了奇迹,说不定以后能发明创造不卷手的机器该多好。
每天早晨进车间前先用个大可乐瓶子灌一大瓶自来水,天气热,口渴得快,最关键的是喝水时能歇会儿,热很了还可以往身上浇浇水降降温。车间里都是老男人,有一个为了给儿子挣学费的广东男人都累秃了,没日没夜的加班;还有一个云南的年轻一点的也就三十岁左右的小老男人,他没什么技术跟我一样只能干苦力,什么活儿最累什么活儿最脏什么活儿最危险就有我们铁人二人组,但我们也慢慢的在偷着学技术,他得给孩子挣奶粉钱,他不高也就一米六不到,但抬着钢板时总是咬着牙切着齿,我们没技术所以没有加班资格,但也没力气加班了,每天那几个小时能平安顺利熬下来不错了。
最值得窃喜的是,我长壮了,我刚来第一天中午吃了一小碗饭,下午差点没累趴下,所以后来无论多热无论多不想想吃无论多难吃就算跑着开水吃也要吃三大碗米饭。车间虽然没有露天的曝晒,我估摸着那么多机械运转产生的热量的温度早够破四十了。车床,锯床,钻床等技术工人有电扇伺候,苦力得钢板伺候,我就是钢板伺候的主儿。
竟然和钢板铁皮打交道,那么划伤割伤再说难免,如果伤疤是我的荣誉勋章,我估计早就荣升三军统帅了。中国制造的鞋,总抗不住铁屑的狂轰乱炸,被扎穿好多次,幸好只戳破脚皮,虽说带着手套,手掌也没少被废铁欺负,更不说手臂和小腿了,有一次,脚踝被钢板磕一下,流了半个小时最后还是云南小老男人抓把土灰撒在伤口才止住了。
每天戴着口罩,下班还是嗓子干哑,大白厚口罩都抵不住粉尘小颗粒的入侵,还夹杂着未干的油漆味儿,真够喝一壶的。最爽的是每天冲凉,工友又笑话我这么热的天冲什么热水的,我一般是先冲个凉水的凉快一下,再冲热水洗干净,各种油和各种灰,很难洗,一洗半来小时,都搓出来了感觉身上还是油油的,洗完又是一身水。
回顾一下大一大二,的确浪费了很多时间,在工厂这段时间,虽然很累但也想明白了很多事情,想清楚将来的出路在那里,我想考研,无论有没有钱先准备再说,以后无论如何也不能再进工厂干苦力,都是把男人当机器,女人当畜牲来用。挣点钱都不容易,该节约还是必须节约。学习再努力一点,贪玩再少一点,恋爱少谈一点,书籍再多看一点,攀比少一点,花钱再节约一点。
平日里很少跟导员交流,我平日的话也不多,您安排我干吗,我就干吗没有多余的废话,少说话多做事更好。趁着今天工厂休息,在办公室给导员儿发发牢交流交流,虽然写得不华丽但是很朴实就是想乐观一点的面对生活。
与世无争,乐观向上,自娱自嘲,何乐不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