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学校参加中考的作文
吾儿扬奥:
你好!在妈妈的印象里,你上到初三妈妈还没有给你写过信呢,给即将参加中考的爱儿一封信。妈妈平常虽然也注意跟你交流,但在妈妈看来,这样的一种交流方式更能完整而清晰地表达妈妈对你一些的想法和心情。
从这个学期以来,你已完全投入到紧张的中考备考中。看着你认真勤奋的样子,妈妈心里少了些焦虑。
其实,妈妈不管作为老师还是家长,一直不喜欢用成绩来衡量一个学生或孩子的整体素质和道德品格。因此妈妈又很多学生朋友,尤其是文化课成绩不佳的学生,因为在妈妈这里他们得到了真正的理解和尊重,更有激励。
不过说实在一句话,对于你的成绩,妈妈或多或少有点看不开,妈妈分析自己的原因,一是担心你成绩不好以后无心向学而导致品质下滑;二是周边的人经常拿孩子的成绩这些东西来比较,爱面子的妈妈放不下虚荣心而导致有时对你严厉过度(妈妈自问这点相对还是能控制得比较好;三是妈妈一直自责,没有给你最好的成长环境。
好儿子,其实你还不能真正读懂妈妈的心。还有一个半月你就15岁了,妈妈因为一直都拿你当大人来相待,所以现在妈妈把对你的嘴真实的想法告诉你,希望你能在理解妈妈的苦心下去坚强地走好自己人生的每一步。
还记得妈妈在博客里写过一篇短文,题目是《幸福(二》内容如下:
昨晚夜深才归,回来时又见那微黄的灯光。
早上才知道,母亲昨晚11点多已躺下,儿子看电视到12点。原来这灯光是儿子留给我的。好温暖的儿子。
早上从上铺下来,没感觉有风扇打到我(儿子有两台微型风扇,其中一台夹在架床的小梯上,定睛一看,儿子已把那风扇拆下来了。好细心的儿子。
今天早上管着我吃药,两眼盯着,好"厉害"的儿子。
想想前两天对他发的有点过了的火,心里真有些愧疚。儿子,但愿你能早些懂得妈妈的心。
这个社会竞争太激烈,如果你不够刚强,真的很难在社会上立足,2011中考《给即将参加中考的爱儿一封信》。你是个男人,男人得学会背着如山般的责任,站出来是得顶天立地的。妈妈希望你将来能做个顶天立地的真汉子!
你小小的年纪能这样已是做得很不错,你像个男子汉般陪着妈妈走过了一段不一般的日子。谢谢你,我的好儿子!你的孝顺、善良、宽厚与坚强将成为你优秀的品格。
人,有时就得对自己狠一点。
原谅妈妈,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有时,我真的不能对你心太软。
好儿子,今天你看完妈妈两年前写的东西,有什么感触吗?
妈妈真的不在意你的成绩,但非常看重你成长中收获的各种品格与技能。妈妈给你看一则昨天发生的新闻,"南科大的'45位学生给全国的公开信说:'我们不参加高考,我们不要你的什么文凭和认定,我们只要真正的学问和本事。"不看重分数不等于不要知识和学问,先人说"一日无书,百事荒废。"、"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看见知识对我们建设社会发展社会是何等的重要。而在学习过程中能有"一日不读口生,一日不写手生。"、"我扑在书上,就像饥饿的人扑在面包上。"的学习精神,必然有"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的丰盈收获,而从中收获最珍贵的乃是你面对困难勇敢挑战,不屈不挠的精神以及善学苦学、奉献社会的优秀品格。
妈妈这一辈子就你这么一个宝贝,妈妈怎么个疼爱你你是知道的;但妈妈希望日渐长大的你要开始懂得思考一些大的问题了:如一个人如何生存能使生命更有意义,一个人如何表现能使自我给予社会与他人的奉献值呈现最大,如何客观评价现象,把握本质…虽然现在你听起来有些抽象,但这应该是你即将步入高中逐步接触与思考的问题。虽然会很辛苦,但却会让你感觉无比的充实与快乐。如果你愿意,妈妈必是会与你同行。
希望你能像南科大的45位学生学习,做一个有独立人高尚格和乐于追求知识的青年人。
祝你在中考中取得更大的进步!不管结果如何,妈妈依然深爱你,依然为你加油!Go for 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