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作文自我推荐信
尊敬的老师您好。
我叫周钧霆,今年十五岁,是来自南山二外的一名初三学生。感谢您能在百忙中抽出时间看完我的自荐信。
贵校坚持以邓小平同志建设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理论和党的“三个代表”思想为指导方针,在民族传统文化和外来优秀文化相结合的大文化背景下,根据现代教育思想,设置完整的且具有自己特色的课程,拥有相应层次的师资,管理科学,因而能够担负起在现代社会中学校应有的全部责任,使学生身心得到充分的健全的发展,为我国现代化建设培养有社会主义觉悟的、优秀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我的许多师哥师姐都不约而同的选择贵校为第一志愿。我也渴望能在夏天拿到贵校的录取通知书,我期望成为贵校的一名学生,希望在贵校深造,渴望成为一名对社会、对祖国有用的人才,希望成为贵校光荣历史的见证人。我希望这次自主招生能够改变我的人生轨道,让我投入到贵校的怀抱,我希望被贵校录取。
我想,我拥有这样的资格。
我来南山二外,在这个高手如林的班级中,我的学习成绩总能略占上风。这样的成绩,让我稳稳扎根于全校学习成绩前列中。事实上,我认为我的潜力还很大,分数还有升值空间。我对问题的深入分析,对知识的熟练掌握并没有完全反映在我的卷面上,总是因过程过于简单与满分失之交臂。但有很多时候,我的过程不仅正确,而且更为简单明了。我选择贵校,正是认为贵校既注重过程,又注重结果的人才培养方式。我认为我个人很适合在贵校接受教育。
我是热爱理科的,做事讲究有理有据,我不只是重视智商,在开发大脑智力资源的同时,我也非常注重情商的发展。我连续两年担任数学课代表,每天收、发作业,帮助老师完成教学任务在学习之余,我也经常帮助那些学习较弱的同学,给他们解释疑难题目,我因此受到同学们的欢迎,被多次评选为三好学生,学习标兵。我积极参加班级活动,曾编排参与历史剧《商鞅变法》《秦始皇改革》。在两岸三地班会上代表团队发言。受到同学们热烈好评。在学校组织的运动会上,我曾多次取得优异成绩,我收获的不仅仅是奖牌,也是那种永不放弃,积极进取的精神。在我看来,初中生应该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培养出来的不仅仅是拥有大量知识储备的“材”,更应该培养出的是能充分灵活运用自己知识储备的“人才”。我高中的标不仅仅是考入像贵校这样的名牌学校,以后衣食无忧。我的高中目标是成为一名有思想,有道德,有知识,有技能的全方位高素质人才。我想让自己投入到火一样的祖国现代化建设中去。我不想变成一个空有满腹经纶,却没有什么作为、碌碌一生的人。
我对于学习的爱好,不仅限于此。
我从小热爱数学,曾经多次参加希望杯,华罗庚杯等著名杯赛,成绩虽然并不突出,但也令我颇受鼓舞。令我印象最深的便是数学联赛,为了准备考试,我下载历届考试试题,在休息时间练习,对于题目的类型也渐渐熟悉。功夫不负有心人,我获得数学联赛深圳市一等奖,全国二等奖的成绩。成绩的提高也离不开我自己制定的学习方法。我做事注重效率,每天按照计划严格执行,桌面整洁,正如贵校治学严谨,办事认真。
然而,我还拥有较高的学习能力。我善于运用身边的工具,别人使用iphone游戏时,我却发现它是一台全能的工具。我通过网易公开课,搜索国外的高中课程,浏览自学。并购买有关的高中讲解书,翻阅,巩固练习,对于高中甚至大学课程已略知一二。
学习,只是对二十一世纪新青年要求的一部分。思维与不同才是决定成功的重要因素。
我喜欢查看外国有关的讲座,如technology entertainment design中的心理学,教育方法,行为学等,观看过Obama的开学演讲,And have a profound comprehension about why we should study。与贵校的办学精神“开拓前进不断进取永不满足”不谋而合,贵校注重学生的全面素质培养以及思维的灵活,更加坚定了我考入贵校的决心。
喜欢先进等科学技术是我等另外一大爱好。对于Apple更是情有独钟。我于它初次相识,是通过一个我最崇拜的人——Steve Jobs。我阅读过他等传记,他的一丝不苟,严格要求,开拓创新精神鼓励我活着,就是为了改变世界,为了让世界因我而不同。他的电脑操作系统我正在使用,比起windows还真的显得高大上呢。我一直研究系统设置,软件编辑,这方便身为工程师的父亲给予了我很大帮助,对于电脑也有了较为深入的理解。而且我对于移动操作系统iphone OS即ios也有深入了解,能够替换素材,系统升级越狱等等,一般外面收费的我都能干,还能软件维修呢!
我现在只是团员,以后会积极要求入党,因为我希望能为国家尽一份力。我非常佩服伟人毛泽东。“不到长城非好汉,屈指行程二万。”对我而言,贵校就是我心中的长城,我想,只有进入贵校,才能“英雄有用武之地”吧。期待您的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