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是我们的骄傲小学生作文
说起跳伞,起初印象中只是漂浮着空中那美丽的彩霞、五光十色的彩虹,却不知这背后伞兵们的那份辛酸与苦辣。我作为观者,一名普通的学生,一次次被她们的坚韧所打动,所震撼,内心之中总有一种无形的力量在激荡、回旋。她们的名字我无法一一记清,但她们的精神却深深地印在了心里。
在我看来,只有一个字最能形容伞兵们的训练苦。这个苦字饱含了多少汗水与泪水,有谁又能够了解他们的苦楚?这种苦,只有她们才能够承受,而常人是难以想象的。在她们眼中,苦和累都不算什么,为了祖国的荣誉、民族的尊严,心甘情愿牺牲自己,把青春献给跳伞事业、献给祖国。她们凭着不屈的身体,坚强的毅力,用辛劳的汗水和不懈的努力证明了一切中国军人能行!
在最后一集中,这些伞中花参加了世界军人运动会。赛场上,她们的表现十分出色。就在大家都期待着胜利的号角吹响时,令人出乎意料的事情却的发生了:
由于意外,她们中的一名队友受伤了,并被当场确诊为小腿骨折。在这种情况下,大家都劝说她放弃比赛,却都被她毅然拒绝了。但是,由于伤势严重,组委会要求她立即退出比赛,她再次拒绝了。最后,经过组委会讨论决定:只有她穿着所有装备,并且不借助任何外力走到医务室进行医疗鉴定,才可以继续参加比赛......
她,一名伤员花一样的年龄,弃权之后,完全可以养好伤下一届再来。然而,她却毫不犹豫地选择了继续走下去。她坚定了信念,一定要夺取那枚金牌。在她看来,自己的腿可以残废,冠军金牌却不能不要。她说:等了多少个四年,盼了多少个四年,教练为了我们的比赛,现在躺在病床上,还在记挂着我们;我们为的是军人的尊严、祖国的荣誉,那教练为的又是什么?无论多么艰难,都要拿到团体冠军,完成祖国交给我们的任务!
就这样,凭着这种坚定不移的信念和不屈的精神,她做到了。她争取到了最终的参赛资格,向在场的所有观众证明了中国军人是最棒的,向世界证明了中国军人能行。在场的每一个人都为她的举动所震撼,所感动。就在大家期待的胜利号角吹响的那一刻,全场顿时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这是对她的鼓励,更是对中国军人的肯定。
此刻,作为观者的我,也不禁流下了两行热泪。是感动的泪水,更是为伞花们获得成功的喜悦。我不由自主地随着剧情唱起了国歌,如此激动,又如此庄严,脑海中不断闪现着一个个感人的画面,第一次更加深刻的到作为中国人的骄傲和自豪。难道这位可敬可爱的伞花的所作所为只是给人以感动和震撼吗?内心中我不断的质问着自己。不,不是的,她向我们展示的绝不止这些!她证明的是中国人的精神,华夏子孙的灵魂,中华民族的尊严!她的坚忍不屈、她的勇往直前、她的爱国精神,让我看到了一名军人的威严与高大,内心之中不禁为之肃然起敬。
曾几何时,她还很幼稚;今昔,已成为精英的她真正的长大了,成熟了,这与一位名叫天空的网友的悉心教导十分不开的。她,也有一个特别的网名失意。也正是这样一个神秘的名字,使天空注意到了她,于是便和她开始了心与心的沟通、交流,让她在不知不觉中一天天成长起来。
直到比赛的前夕,她才得知天空就是她的教练。于是,她流下了感动的泪水:她告诉天空,自己是她的队员,那个最不懂事、经常闯祸的队员。她哭了,哭得那么伤心,真诚的说了一声对不起......然而,这一切都不重要了。因为天空就要去一个遥远的地方了,一个没有通讯的地方,也许失意再也找不到天空了!
此刻,作为队员的她明白了:天空就是她的教练,可敬可爱的教练。她再也无法抑制自己的情绪了,泪水顷刻间全部涌了出来。天空说:不要悲伤,你已经成为真正的战士了,没有我的鼓励你也可以同样坚强!即使我不在了,可我的心依旧会陪伴着你在广阔的蓝天飞翔......
就这样,她立志要夺得那枚寄托着太多期待的金牌!终于,凭着那份坚强,她做到了,夺得了那枚沉甸甸的金牌!
看到这里,我已是热泪盈眶,百感交集。这是充满感动和激动的泪水,无比的喜悦,敬仰的目光:伞花,我为你骄傲;伞花,我为你自豪;你们是祖国的光荣,你们是人民的荣耀!
是你们让我懂得了生命中什么才是中重要的,平凡的生活也可以精彩;是你们让我看到了别样的人生,重新找到前进的方向;是你们让我懂得了柔弱女子也可以顽强,只要祖国需要,同样可以征战沙场;是你们让我明白了一个人面对现实、面对挫折时最需要的就是自己那种刚强,一切困难都打不倒的刚强!
可敬可爱的伞花,因了你们,今后人生的旅途中我会更加坚强!我也会不断努力,让更多的人为我骄傲、为我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