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晚会四百字作文
祖国,我亲爱的祖国!您永远充满希望,您永远青春美丽……
20时许,伴随着北京电报大楼传来悠扬的《东方红》报时钟声,民族团结柱喷射出缤纷的焰火。在高耸入云的国旗杆下,少先队员薛慧中轻轻举起号角,吹响了一曲嘹亮的《我的祖国》……
顿时,天安门广场变成欢乐的海洋。
这一刻,共和国的画卷如此壮丽--
看啊!广场上空升起焰火组成的金色数字“60”,在夜空中璀璨夺目。多只焰火花篮满载56个民族的儿女对祖国的美好祝愿竞相绽放,60簇绚丽缤纷的礼花腾空而起,这是为共和国生日点燃的“烛光”。
看啊!空中滚滚流泻焰火瀑布,“锦绣河山图”在广场中央的烟花绘画网幕上卓然舒展:层层叠叠的山峦,旭日冉冉升起,阳光照在河面上,波光粼粼。雄伟的雪域天路,飞驰的和谐号列车……一幅幅祖国建设的壮丽画卷喷涌而出。
看啊!在由4028棵“发光树”组成的“光立方”上,摇曳的绿色橄榄枝幻化成张张笑脸,“笑”出了“祖国万岁”。今天刚满6岁的崔紫旭站在“光立方”中心,在画板上“绘”出了圣洁的白鸽。国旗杆如巨椽之笔,在“光立方”上画出巨幅的鸽子图案,企盼振翅翱翔……8000多块鸽子板亮起来,翘首迎接从东长安街向天安门广场翩翩飞来的那一羽烟花幻化的和平鸽。
“和谐中国”“科学发展”……“光立方”呈现的大字,奏响着时代的强音。29岁的耿斌斌是中国火箭运输某研究所的科研人员,看着眼前的一切,这位曾经参与神舟飞船升空的祖国建设者由衷自豪--
“今天我站在这里,就是为了见证自己的双手创造的繁华……”
这一刻,共和国的赞歌如此磅礴--
听吧!“盘鼓”“太平鼓”“背鼓”“手鼓”“长鼓”“铜鼓”“竹鼓”……急促的鼓点震天撼地,怎能不让人感受到中国的奔腾如此激越而一往无前……
听吧!这是怎样的挥洒风情啊--《新疆好》《翻身农奴把歌唱》《花儿与少年》《阿里山的姑娘》……充满民族风情的歌声中,各族群众舞姿翩跹,如痴如醉!
听吧!是谁在且舞且吟这国泰民安的喜乐年华--《在希望的田野上》《祖国一片新面貌》《好日子》……这歌声把祝福传递到村村寨寨;这歌声把希望播撒到山山水水,传递着今日中国的自豪之情,陶醉了人们。
在群众联欢区里,北京联合大学的杨明罡和同学们身着红艳的`T恤,在郎朗《今天是你的生日》的钢琴曲声中憧憬着祖国灿烂的明天,一颗大大的红五星映照着年轻的面庞,T恤上大大的几个字--“我爱你中国”正是他们的心声。
“我们年轻的一代,要考虑的就是如何接过接力棒,跑好属于我们的那段路,就是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年轻学子们尽情展望着自己美好的未来。
这一刻,共和国的大地如此深情--
跳呀!伴随着《北京喜讯到边寨》的粗犷旋律,身披节日盛装的各族群众载歌载舞,尽情狂欢。翻飞的红绸舞出最美的云霞,巨大的表演阵容形成空前的盛景。广场上霓裳丽影,集体舞、交谊舞、拉手跑圈舞……中华儿女万众欢腾伴此景。
跳呀!重庆铜梁大龙、浙江百叶龙、灯光龙、南狮、北狮……绿色荷叶的映衬下,翻飞的巨龙与欢腾的舞狮交织辉映。数百张荷叶迎风摇曳,一朵朵娇艳的荷花随波漂浮,两只粉白色的蝴蝶穿梭其间。荷塘瞬间跃出两条彩龙,时而在荷叶间翻滚,时而在水面上欢跳……
跳呀!广场上的群众联欢区里,歌声、声与绚丽多姿的礼花一起升腾在广场上空。“56个民族56枝花,56个兄弟姐妹是一家……”在《爱我中华》的动人旋律中,来自北京市丰台区的群众把手中红黄相间的彩色扇绸,舞动得如天边的彩带,将整个表演区渲染成亮丽色彩的海洋。
“能在天安门广场上与祖国一起过生日幸福无比。”共和国同龄人杨金娣和3000多人一同跳起了集体舞,“在这里,我深深感受到祖国的心跳。我们幸福的道路越走越长。”
舞正欢,情正浓,夜未央。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
满天金色锦冠焰火,把晚会推至高潮。近6万人高唱《歌唱祖国》--这是亿万中华儿女祝福祖国的心声,这是献给祖国母亲的颂歌。站在金水桥上,国庆晚会总导演张艺谋感慨万千:“在这里,我看到了每个人、每个老百姓发自内心的快乐!”
沸腾的天安门广场再次发出了深情的祝福--
祝福您,我亲爱的祖国!我亲爱的祖国,祝福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