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一群我的学生们――两个大美女。一个刚参加中考,很牛叉的考上了一中,一个是要读高三的人了,我曾经把我的大学比喻成把人活埋的过程,对于大四的学生来说就是只剩下一个头没被黄土淹没的尸体,而我们就用没被淹没的头来冷眼看校园里的一切,长腿美女能让我们一饱眼福,却理性的清楚的认识到他们是我们这群大老爷们中的镜中花,水中月;我们用仅仅没被埋葬的头来回忆着四个春秋的年华渐渐的把自己的獠牙开始磨掉,认清现实的自我和用超我来安慰自己,却不得不承认自己确实万千中普通一员。而高三呢?是天堂和地狱的分界线,一念踏入天堂,一念堕入地狱,如果在高考前我觉得好好努力拼命学习就是一念踏入天堂,而不顾一切的随性的玩耍是堕入地狱的话,那现在我却觉得拼命的学习和随性的玩耍都会使自己堕入地狱,在回首一些事情真心觉得成绩并不很重要,重要的是什么呢?是你自己的兴趣,高中之前很少会思考自己喜欢什么,更谈不上为之坚持,我们学的就是按着学校的步骤拿下高分,弄个好名次而已。而高考之后的呢?结果如刘德华的歌词一样一切都是天意,一切都是命运,注定逃不离。把大学四年交给不知道的专业,结果梦了四年,而最牛逼的人呢?往往就是那些早早知道自己爱什么的一群所谓的不合群的另类。
游玩水世界算是被我两个学生绑架走了。一来是我觉得不太合适,脸皮薄不好意思。二来是其中一个学生来了大姨妈,我觉得女生来了大姨妈应该注意很多问题,要不影响蛮大。所以呢我觉得今天不适合我们出行,而他们呢?一直说我搞事不靠谱,说好的今天去就去,况且琳妈妈也说不碍事,更让她肆无忌惮的放豪言――摔杯子。琳妈妈真的很爱这个活泼可爱的琳妹妹,为了这个琳妹妹可是动了不少心思,伤了不少神,我清晰的感觉到父母亲对子女的那份无私的爱。朱德在《我的母亲》中写了这样的一句话: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的悲哀。所以我们为了那份沉甸甸的爱就应该好好的活,好好的奋斗生活。人的顿悟往往不是发生在自己身上,恰恰是通过周围的事情反省到我自己的身上。包拯破案的关键点很少是自己想出来的,大部分是通过与人聊天和发生在周围的事情想到问题的关键。人生最怕的是人情,她妈妈太给我面了,再加上她还很小,我也蛮喜欢这个小女孩,所以我得想着在玩耍的时候尽量让她不下水,还能不羡慕我们玩的嗨。
每个人的人生经历都是宝贵的,街边卖场,赌徒浪子,好奢淫欲都是自己的人生的一笔宝贵的财富,著名文学家托尔斯泰富家子弟,吃喝赌玩样样全,纯粹的顽固子弟,可就是因为这一切让他开始反醒,成就了他的功名。反有时是正,正亦是反,岂有对错好坏。另外一个哥们叫奥沽斯丁可谓是高富帅,迷倒无数的美少女,而他呢自然而然的每天生活在纸醉金迷,姹紫嫣红的世界里,牡丹花下做鬼也,人们估计要上演着西方的西门庆。可是这一切在某一天结束,他开始厌烦这操蛋的生活,开始醉心于自己的宗教事业和伟大的写作事业,完成了世界上最伟大的一部《忏悔录》。因此所以福兮,祸之有倚;祸兮,福之所伏。
帮妹妹们补课,聊天,感觉自己也回到了高中时代,回到了当时的稚嫩和浮夸,随性的说出一些本不应该属于这个年纪该当说出来的话,却毫无遮掩快速的说出口,惹得两个妹妹跺脚咬牙。这些天他们一直在损我,弄得我老师的威严一点也没有,也导致他们俩的学习效率越来越不高,我想如果一开始我就一本正经严肃的和他们只诉说与课本有关的事情的话,我想他们会对我只会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不仅能保持我老师的威严,还让他们俩的学习效率很高,可是与之带来的问题就是我对她们两不会有那么多的熟悉感和亲切感了,因为到结课的那一天,我确实挺舍不得那两个妹妹,这些天习惯了她们两一块儿的陪伴,她们漂亮,更重要的原因有时我会痴狂的恋上那种我曾经有过的快乐。这个世界总是愿意向美好的事物或者有特色的人靠拢,愿这两个妹妹能够健康快乐的成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