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十七日上午七点多钟,我们来到了海口观澜湖,参加由学校组织的社会实践活动。
一进大门,便能看到一片绿色,视觉十分开阔,广袤的草坡连绵起伏,好像过山车的轨道一样,落差极大。再往前走,便是本活动的第一站,推杆果岭。
这里的与先前看到的草坡不同,显得很平坦,却依然有着较小的落差,草也修剪的十分讲究,草坪修剪的十分整齐,草的长度完全相等,远望去甚至可以清晰地看到草坪是青绿相间的,好像毛毯一样,既有精细的花纹,又有柔软的质感,踩在上面都让人觉得下一秒脚下便会陷下一个坑。尤其是草的保养,其仔细程度也让我大为惊叹,草坪上的洞呈标准的圆柱体,用机器打洞时便可以直接将这里的草与土直接拔起,等到用完洞以后,再将土与草块放入,用木砖头拍实,用铁钩子松土,再用掺有适量养料的水将周围浇湿,这道繁琐的工序才算完成。这如此讲究的地方,让我觉得在这里打球真是一种极度奢侈的表现,应该用来睡觉,仰望蓝天,看着白云悠然飘过,接受早晨美好阳光的抚摸,听着蝉鸣鸟啼,嗅着花草清香……“集合!”我的美梦就这样破碎了。
“打高尔夫,需上身着有领衬衫,下身着休闲裤,不可以穿钉鞋和高跟鞋……”一边摸摸领口,看看鞋袜,提提裤子,就差没有找找镜子了,自信满满地站在球旁。“左手握杆,右手小指放在左手的中指和无名指之间,食指放直贴住球杆,唔……”我皱着眉头调整角手势,“嗯……还要两脚张开基本与肩同宽,肩膀微缩,屁股后撅,利用双臂摆动击球!”,推杆碰到了那枚小小的亮白亮白的高尔夫球,这个小家伙便晃悠晃悠的滚向球洞,好像一个醉汉,左摇右摆,最终因神志不清而选择了远离目标,绕道而行。
我的第一次尝试就在白球的跌跌撞撞中失败了。
我调整了一下角度和姿势,深吸一口气,小心翼翼的击球,球便直直滚向洞口,好像一辆小车子,载着我满满的希望,驶向球洞,正当周围的同学们以为球要进洞叫喊声成片时,它居然在距离球洞七八厘米的地方……停住了!——小车熄火了……“加油,再来一次!”“班长你别费力了,你不行的啦!”“你用点力……哎哎,你手腕别动!”一时间加油声,调侃声,指导声连成一片,不绝于耳,我再次击球,这一次,球进洞了。它先是好像想要和我开玩笑一样,在球洞旁边绕了一个小圈,最终还是折回来了,落入球洞!我激动的啊,正想找一个人拥抱以泄喜悦之情时,却发现人都做到一旁玩手机去了!也就是说根本没有人看到我的成功?看到球进洞了?我顿时被泼了一头的冷水。
恍惚中,我们又到了另一个果岭,练习如何打球。这里就是进门时看到的大草坡,有着粗犷而又惊心动魄的壮阔之美,好像被绿色覆盖的另一个世界,我不禁心旷神怡,刚才推杆的沮丧顿时不翼而飞。我握好铁杆,瞄准球,将杆侧身用力扬起,然后使劲挥出,可非但打不到球,连根草都没被打到,自己反而被球杆引起的强惯性带起,不受控制地转了一圈,好像个陀螺一样,根本停不下来,引得那般舍友们一阵哄笑,看着她们,如风中的花草一般前仰后合。我又试了一次,这一次我分明感觉到打了什么东西,连忙睁开眼低头看着,球纹丝不动,倒是球周围的一块草皮不见了,回头看到了舍友们那忍俊不禁的样子,顿时明白——我打飞了一块草皮。
就在这时,我眼前一亮,班上某高尔夫国青队员,他左手扶杆调整角度位置,右手握杆发力,扬杆,落杆,击球,白球飞起,划出一道漂亮的弧线,一气呵成,没有半点犹豫,回杆的姿势优美万分,让我十分佩服。
我继续尝试,屡战屡败,屡败屡战,手被球杆震得通红,甚至磨破了皮,却始终打不出一个球。但我知道,尽力就好,即使在某方面无法超越别人,但机会难得,我只需要努力去尝试,打出最漂亮的球,活出最漂亮的自己。
这次观澜湖高尔夫体验,不仅让我知道努力,更让我明白团结,谁能说那些嘲笑不是善意的,不是同学之间一种亲密的体现呢?无论在我失败时他们笑得多么开心,我都能从他们眼中看出一种期待,我知道,我们这个班级的同学各有差异,但我们都充满着活力和斗志,有着一颗善良的心,不是吗?我爱这个班级!
同时,我也知道,以后无论遇到什么,都要好像今天一样坚持不懈,无论做什么事,都要好像今天一样全力以赴的去应对,这次活动也让我看到了很多同学的闪光点,让我学会了尊重每一个班级成员,重视并且去学习每一个同学身上的优点,这样才能处理好同学之间的关系,我也希望,班上的每一个成员都要这样想,这样人人团结,为班级争光,彼此珍惜,彼此了解,我们的班级才会变得更加和谐更加充满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