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的节目的作文
最近,我在《东方时空》节目上看到一位女记者劝一个持枪抢劫犯自首的感人故事,东方时空观后感。程洁是一名女记者,她在报纸上说喜欢并愿意倾听别人不开心的事,文章刊出后,一名因为持枪抢劫而逃亡两年的罪犯为程洁写了一份信,问程洁:如果自己去自首会判几年刑?他们通了几次电话后,持枪抢劫者愿意和程洁见面,但第一次见面没成功;第二次见面程洁劝他去自首,他说下午在回答你,程洁同意了;第三次见面时罪犯给了程洁一盒感冒药,这使程洁很感动,在程洁的再三劝说下,持枪抢劫者向警方投案自首…几天后罪犯被判有期徒刑10年。2个月后,程洁带着三本书去看望这名持枪抢劫者,持枪抢劫者说:"你让我改过已经帮了我的忙,还要送我这些书。"程洁说你不用管这些,只要在监狱中表现得好一些,争取减刑,我就会很开心。"的确,每个人都是有良知有善心的,那些罪犯中也的是在在一念之差后走上歧途的,这些人特别需要人们的关爱和帮助,程洁就以一个朋友的身份得到了持枪抢劫者的信任。让我们用心去关爱身边的每一个人吧!不是说"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吗?
东方时空观后感几乎每个人都曾经幻想过,几乎每个人都无法满足。但是,在这茫茫人海中,我透过《东方时空》认识了一个很容易满足的女孩。王慧妮,一个乡村女孩,天真活泼。从这个女孩的回忆中得知,他以前是在城里读书的,当时家里又富裕又快乐。但因父亲得了一种怪病,看医生就用去了所有的钱,就此搬来了乡村。现在父亲租了间铺子做做小生意,家里经济条件不好。朋友,在你的脑海中想象一下这个家庭的生活吧!也许你无法知道这一切,,观后感《东方时空观后感》。其实王慧妮也曾和我们一样幸福,但是厄运的降临,使他从天堂坠入谷底,许多事都是一刹那间发生的。想到王慧妮,我们是否更该珍惜眼前的一切那?王慧妮毕竟还小,他只是个单纯孩子。单纯的孩子爱幻想,她从来没有考虑过他的未来,这是经常会从自己的记忆中寻找城市的画面,幻想着还有机会到那里去。她希望能够再一次在城市中生活,她爱城市里的一切。回头想想,我们这些在城里长大的孩子,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啊!我们几乎没有区爱国城市了的每一样事物,却把他们看成是一种必然的东西,犹如太阳从东方升起一样。我们没有把自己从小到大的城市看成金库,我们追求一切流行的事物。这个我们从小长到大的城市是否已经在心中被淘汰?我们向往美国、英国、日本、澳大利亚…啊,亲爱的朋友们!你们何时已丢弃了自己的故乡?回来吧,回来吧!用我们的头脑来建设祖国!
东方时空观后感刚刚看完中央一台的东方时空节目,心里很沉重。一个在温州打工的河南人-李学生在买葱回家的路上,为了抢救两个在轨道上玩耍的儿童,不惜牺牲了自己的生命。最后的结果是:两个孩童中的那个男孩因被他及时扔了出去而获救,因抢救那个女孩的速度没有火车快,导致他们两个都被火车撞了。节目中目击者接受采访时还说,当李学生把那个小男孩甩出去之后,如果他不再转过身去抢救那个小女孩的话,他还有可能不会。他在温州打了七年的工,他所在的工厂厂长在接受采访时,被问到是否为这样一个同事而感到骄傲,他说他现在的感受无法形容,很难受。"怎么说呢?即使金钱再多,荣誉再高,但我再也见不到我的好兄弟了!"这话说得多么真实,多么实在!的确如此,是人重要还是钱和名誉重要?钱没了,还可以再赚,名誉要不要还不是一样好好地生活着?我的心里感慨万千。他的女儿现在也被政府关照在温州某所教学质量较好的小学读书。记者采访她时,她是这样说的:"我现在宁愿爸爸活着,也不愿被大家关心着。"这小女孩太懂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