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君同行,倍感荣幸”我亲切的记着这一句话。
当碰到夹藏在书柜里略带有微尘的同学录,当袖口拂去灰尘翻开尘封的同学语录,当我有意识去寻找某些人的言语。总会在某个时刻有那么一篇吸引眼球的驻足,映入眼帘是轻拂而随意的笔迹,那可爱的容颜会在我的脑海里浮现。最吸引人的依旧是那双深邃而清澈的眸子。回忆起我们之间很多的往事,高兴亦或者惆怅。有人说往事不堪回首,但我相信那里除了流逝的时光还有让我们得到成长的东西,有人给它取名叫“青春”多好的字眼,让人流连沉醉。
“君子之交淡如水,水是平静而又纯洁的,一旦被破坏就会变得浑浊,友情如是而已,追求不同,要走的人生路终不同,不为别的就为心中的一片净土。所以就让我们怀着心中美好的友爱默默的离别吧!”每每读到这里,我总会有一种心怵的感觉,这种感觉从未有过。后来慢慢明白那就是所谓心痛的感觉。我真傻,竟然没有猜测出话语所隐含的深意。或许。人有时候就是这样,宁愿把自己的智商否定。
有太多的人喜欢这一句“人生若只如初见”。因为太多人喜欢,不忍心丢弃这句。
我对你的记忆依然留在最初,最纯真的年代,是否还记得你我第一次接触的地方,那是在升国旗的时候,我们集合升国旗不知是你身子太弱还是老师讲话时间有点长,我不得而知。你突然晕厥可是有点吓人的,这种情景我只在电视中看到过,它就是毫无征兆的在我身边发生,说实话当初有点不知所措,能怎么办呢就像固有的情节一样,同桌送你回教室了。后来回想事情有点不过瘾。散后我就像一个不知事的孩子一样到班主任那里说了实情,也许是老师慈善,也许是处于责任心,让你去他的公寓去休息。可是有一个问题就来了,那就是正在上早自习时间没有人敢扶着你去,所以呢我就被逼着扶着你去班主任的公寓,你知道吗,那可是我第一次搀扶着一个女生。也许一段没有结果的情缘就以这样悄然开始。
有一个问题也许你很好奇,其实我也很困惑。不知道为什会迷恋上你?总觉得跟你在一起感觉很安全,是不是觉得有点可笑,一个大男生,而且是一个在众人眼中勇敢的男生也会有不安全的时候?岂不是笑话。是的,也许是我过早的接触独立的生活,炼就了我独立的一面,可是当自己一个人独处的时候,总会感觉有莫名的孤独感,而这种感觉让人可怕。尤其是独自睡醒的时候,这种孤独感最强烈,所以我害怕独处的生活,可是又不得不面度这样的生活。我从心底里希望有一个女孩子在我的身边,伴随我左右,了解我的全部。
不知道为什么我每到一个地方,总会让我有很多顾虑的东西阻挡着的我去追求我想要。当初我对你的爱可谓真心的付出,因为班长的职务要做榜样表率,就不得不减弱了对感情的追求欲。
我对你的爱,坚持了三年。高二开始,一直到补习结束。这之间我有无数个日夜处于挣扎中。从来没有感情的经验的我,不知道怎么去处理,时常困顿自己。我常常劝告自己,不可轻易地放弃,不要让辛苦的付出付之东流,那时的信心是空前膨胀。南君告诉我一句话:“就算她是一块在南极冰山封存千年的冰心,只要坚持相信总有一天会一样一滴一滴的融化,而你只需要做得就是有足够的热情和享受一滴一滴融化的过程”。表示赞同。
有时候也在想当她为了我肯消融的时候,恐怕早已经不再坚持了。这是给我自己的告示,没想到一语成谶。
令我至今无法忘怀的是二〇一二年六月,那是我这一年来第一次见到你。之前我想过很多与你相遇的方式,在回家路上、上学路上亦或者在公园里,只是没有想到是在终点。转念一想我不想去重复你的那句话,因为它像一把锋利的匕首狠狠的戳进我的心脏,痛的让人窒息,从那一刻我知道了最后一丝火星被一场倾盆大雨浇灭。
有时候在思考,我究竟是什么样的一个人呢,让你如此的厌恶,不齿。圆滑、虚伪亦或是城府深?有那么一句话,别人的过去如果你未曾参与就没有资格去评价现在的所为。当然有权利去认同活着排斥,这一点你做的足够的好。
萍兒,你可相信我对当初的心是那样的真诚?都说“英雄过不了美人关”可是我也不是什么英雄,而你一定是美人。当然我也没有想做一个特例。如果一个男生告诉我他为了一个喜欢的女孩曾经在深夜里哭泣,那我会骂他笨蛋、蠢材、懦夫。谁能相信这事情发生在我的身上,我不知道你怎么想,反正这是事实。
感情的双方都强调专一,我们都知道它所代表的涵义,可是你忘了,专一不是一辈子只喜欢一个人,而是喜欢一个人的时候一心一意。你从未给过我什么,那我为何还要专一,自作多情呢。
罢了,情感物语不提它了,提起来总让人感觉心烦。
你已经进入了大学这座象牙塔,我知道你有足够的信心和勇气去面对这里所发生的一切,但是我不得不说一句不可虚度光阴,把时间放在读书上比把心思放在如何使自己打扮的漂亮更有意义。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