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尝试中成长半命题的作文
一个人的人生中有许许多多的尝试。有了尝试,我们才知道一种事物对于我们来说,是我们喜欢的或不喜欢的。
我也是在尝试中一步一步长大的。
在我小时候,去饭店吃饭一般父母叫我去给服务员要纸巾或其他什么东西,我都不去。那是,我认为服务员很可怕。但有一次,我终于尝试着去了,并知道服务员并不是多么的可怕,而是和蔼可亲,平易近人。从此,我不再害怕服务员了。
在我六岁时,父母叫我睡一个屋,我活不肯。但最终在父母的威胁下躺在了床上。关灯时,我更是一千个不愿意,可父母非要关。我也只能“从命”了。关灯后,我睁着大大的眼睛,望着周围漆黑的“东东”心中十分的恐慌,我努力是自己的心平静下来可总是睡不着。于是,我尝试接受这个漆黑的环境,数起了绵羊。慢慢的,我不知不觉得睡着了。从此,我不怕黑夜,不怕独自一个人睡了。
人生的许许多多都是十分有趣的,主要看你是接受还是不接受了,接受则意味多一份乐趣,不接受则少一分乐趣。
接受的前提,是你要去尝试它。尝试着接受它,尝试着理解它。这样,人生的酸甜苦辣五味瓶才会更加丰富。人生会更加有趣。
成长也是这样,我们都是在一个尝试中成长,理解生活中的一些事情,是我们的经验增加,为我们以后的生活打下基础。
就让我们在尝试中一起成长吧!
在人的一生中会有许多不同的尝试。有时,你的尝试会失败;有时,你的尝试会成功。
我也有许多不同的尝试。我记得有一次妈妈教我骑车,可我并不愿意。因为我觉得如果车子骑不好会出车祸。可妈妈对我说:“一个东西如果你觉得难学,那么你便永远也学不会,因为你已经被自己给打败了。””被自己打败,怎么打败。“听妈妈这样说我有点好奇。“因为你还没有开始,就觉得自己会失败,怎么可能成功,”虽然妈妈说的很对,但是我还是有点犹豫,因为我还是有点害怕。这时弟弟突然插嘴:“我看你是害怕吧,胆小鬼。”
弟弟的话说中了,虽然我害怕但怎样也不愿意承认。于是我对妈妈说:“妈妈我要学。”
艰难的学车开始了。我像临如大敌一样,一副视如归的模样向着妈妈的车子走去。我最终坐到妈妈的车子上去了。我小心翼翼地把钥匙插进钥匙孔里,然后开启电源。这时我一不小心转动了一下把手车子立刻向前跑了一小节,吓得我差点弃车而逃。不过我还是克服了这种恐惧感。我像蜗牛一样慢慢的用脚向前移动。经管妈妈在一旁说不能这样但我却不敢在转动把手。这时弟弟又不知从哪跑出来,他居然说我是胆小鬼,我听了他的话不知哪来的勇气,竟然转动了把手。没有像想象那样倒地。
我居然学会骑车了,太好了,我高兴的差点叫出来了。
在一个人的一生中,有很多不同的尝试,你尝试了可能失败,可能成功,但不尝试一定会失败。
古语有云:“人非生而知之者,孰能无惑?”每个人都会有第一次,而每次的第一次都不一定会成功的,但至少是有收获的。尝试,意味着希望,在经历过无数次尝试失败后,总有一天,当你登上成功之巅的时候你会惊叹:尝试使得到磨练,而磨练过后便是无尽的光荣与荣耀。
而在我的众多的“第一次尝试”中,那次,是让我印象最深刻,而且心有余悸,时至今日还有莫大的成就感。
那天,我早早地做完了作业,走向客厅,看见妈妈正在看电视,我便凑了过去。不久,那个节目结束了,也到了该睡觉的时间,我同往常一样,跟着妈妈准备睡觉。就在这时,妈妈忽然语重心长地说:“儿子,你已经长大了,是时候应该自己睡了,要是同学知道了你长这么大还跟爸爸妈妈睡,又该笑话你了。”我很不情愿,因为从小到大我都是听着爸爸妈妈或者外公外婆的故事进入梦乡的。一番话后,妈妈抱起了我,把我抱到了我出生前他们给我预留的房间。从此,那间房间的和里面的东西都永久性地属于我了。
还没有等我反应过来,妈妈就匆匆地离开了。随着那扇门的发出的“巨响”,我的心从此开始了恐惧之旅。我打开所有的灯,躺在床上,望着天花板,听着外面风的呼啸声,床似乎也有点摇曳的感觉。我吓得直接钻进了被窝里。许久,外面的风停了,我也从被窝里爬了出来。我小心翼翼,左顾右望,生怕不知到什么时候,传说会吃人的妖鬼忽然蹦出来。我侦查了好一阵子,也没有发现什么特殊的情况,一切安全。我熄了灯,又睡在床上了。不知怎么的,忽然感觉眼前好像有什么东西,有了一种不祥的预感。我慢慢地睁开眼,看到了那个传说中的妖鬼,它的面目狰狞,但是它为什么一直不动呢?随着光源,我扭头向窗外望去,原来虚惊一场,是对面人家的灯光反射在墙上罢了。
经过好几番折腾,我精疲力竭,一头扎入了被窝中。
第二天醒来,我骄傲地对妈妈说:“我成功了!”妈妈看了看我,抚摸着我的头,脸上演绎着灿烂的笑容。
现在回想起来,觉得自己真的有点傻。其实,根本没有什么妖鬼,都是大人们哄小孩的,只不过是自己心里作怪罢了。这次尝试的成功,犹如给我打了一支强心剂,使我有更大的勇气不断地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