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作文学校故事
五年下来,快要毕业了。其实我在这个学校中留下的不多,而它给我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象。回想起一年级、二年级时的故事,还是记忆犹新。
现在毕竟是要毕业了,回忆的时间几乎是没有。每天在翻来覆去的书籍中徜徉,可是现在竟然有这个时间给我回忆往事,我却什么也说不出。每次在冥冥夜空下仰望星空,都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但是这个时候再去挽回忘记的故事,岂不是无济于事?
回忆的记忆册并不是瞬间磨灭,在这一刻的记忆还是有那么一点心动。
这个神秘的学校带给我了无限的紧张。
记得学校那个时候举办过一次“慧贞好声音”。我那个时候觉得自己的嗓子还不错,毕竟那个时候才三四年级,学习任务也不太紧,到可以抽空练歌。但是看到那个空旷的大舞台我竟然不敢上台,反之觉得令人发指。我迟迟不敢做出决定。那个时候倪鸿哲是我的党,我要请他和我一起冲锋陷阵,心中想:我在台上必须要有一个后盾啊,不然失败了也不会太难堪。谁想到我们的这首《苏三说》不被倪鸿哲认可,他反而一走了之,自己上初选的舞台唱了《采蘑菇的小姑娘》。
事后我也没有说什么,倪鸿哲也没有去那巨大又神秘还象征着班级荣耀的舞台,而是陈泰宇代表我们班去演出。我心中反复地思考和懊悔着:为什么不自己上前一步挺身而出为班级做贡献?为什么不在学校里一展风采?罢了,就是因为我胆小如鼠。这个大舞台矗立在我们学校的报告厅,异常引人注目。就是因为这样,我对学校的了解和留下的故事又少了一分。就是这样。
这是我梦寐以求的舞台,但也是我望而生畏的舞台。正所谓:吃一堑长一智。我却没有从中获得应有的勇敢,也许这是我触手不可及的吧。
这个学校给予了我扞卫的能力。
我们学校的绿化设施特别好,可是魔高一尺,道高一丈,必定有一些小朋友在草丛上嬉戏打闹。还有出操之后回教室一边走一边摘树叶的更是多。我虽然不能伸手去阻拦每一个小朋友阻止他们的行为,但是我做到了提醒我周边的人,因为我知道——校园为大家提供了良好的学习空间,我们又有什么责任去故意破坏他的环境呢?
当然我自己先要做到榜样的效果。可是这却始终只是杯水车薪而已,但是我做出了自己的一份力,正所谓水滴石穿,积沙成塔,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当这个学校繁荣时,又何以突显出这是杯水车薪呢?
……
我的作为真的是一点一滴,留下的也真的是不多。但是我在窗前一笔一墨地轻描淡写或者是大笔挥霍的时候,校园的一点一滴一花一石一鸟一虫都已经渲染了我的心扉。
故事里的事是我的回忆,在一点点焚烧。
“黄梅时节家家雨,青草池塘处处蛙……”教室里,传来同学们朗朗的读书声。我不禁想起这一年来,我在学校里与同学相处的点点滴滴:我们一起在课堂上认真听讲、积极举手发言,共同学习;也一起在蓝天下的绿草地上奔跑、追逐、嬉戏。苏轼的名句“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韧不拔之志”成了我们共同的座右铭,挂在教室那一尘不染的墙壁上,每当我们的学习上遇到困难时都会看一看,以此来激励自己,这个的效果还真不错,我们都有了很大的进步。
尽管我们在一起的时间不过才短短一年,可是我深深地感受到了老师对同学的爱,同学之间坚固的友情和学习上你争我赶的热情,这些,都印在了我的脑海里。
有一次,学校高中部传来一个不幸的消息:高中的一个大哥哥不幸患了癌症,可是他爸爸去世了,只有他的妈妈带着他上学。于是,学校举行了一个募捐活动,让每个同学都自愿出钱,献上自己的一片爱心。当我们班同学听到这件事情以后,没有一个不皱起眉头,都很同情那个大哥哥,更多的,是想着怎么帮助他。那天放学我回到家,本来想找我爸爸妈妈要钱的,可转念一想我这是在帮助别人,应该自己解决。于是,我把我自己的小猪储蓄罐拿出来,把我平时攒的一枚枚硬币倒出来反反复复数了好几遍,刚刚好70元整。我全部拿到楼下的小卖部换成了整钱,准备全部捐出去。
第二天,我到了学校郑重其事的把钱交到了生活委手上,希望我可以帮上一点点的忙。让我出乎预料的是,班上大部分学生用的是自己的零花钱。他们争先恐后的交到了生活委,好像生怕自己帮不上忙一样。有一个同学很慷慨的捐出了100元钱同学们都向他投去了赞许的目光,而他却谦虚地说帮助别人是应该的,没什么值得让大家表扬他。通过这件事,我感受到了我们班同学的热情和乐于助人。学校就好像是一个大家庭,所有的同学都是兄弟姐妹,我们互相帮助,都很快乐。
不仅是同学之间相处友好,老师对同学也很好他们经常会抽出空来帮我们评讲作业,帮我们复习一天所学的知识。
期中考试前的一次默写,我们英语默地很差,多数同学才70多分。教英语的朱老师下午把我们都留了下来,不厌其烦地给我们又讲了一遍,还交给我们认音标和背单词的方法。有同学不懂举手问的,她会讲得更加耐心、细心,直到我们每个人都弄懂为止。那天放学,我留下来帮值日生打扫卫生,我到办公室那垃圾袋的时候,看见朱老师还在辛苦地为我们批阅试卷,朱老师真的为了我们付出了太多,我们应该好好学习报答她。
我的学校——人民中学,是一所值得我骄傲、自豪的学校,我在这儿学会了许多知识,懂得了很多道理。她像一架飞机,满载着希望,带着我们飞向美好的未来。如果说刚刚步入中学时的生活是一张白纸,那么现在白纸上一定画满了五彩缤纷的气球与鲜花,记录了我在这里的一个又一个故事,我爱我的学校、我的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