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亲爱的孩子们:
毕业的那一天,本想当面对你们说一些心里话的,但是,我不能保证我能很淡定地说完,我想我一定会……一想到要和朝夕相处的你们分离,哎……
活动结束后,看着空荡荡的教室,我才突然感觉到,哦!我们真的要分开了。
分离意味着什么?对我来说意味着那些幸福时光不再有。
早上,你们再也不会在校园里一脸灿烂地和我打招呼了。
上课时,再也不能重现我们之间默契的配合。看投影仪,有人迅速关灯、拉窗帘;发本子时,瞬间很多双手伸过来,以最短的时间将本子分散下去……
放学时,再也看不见你们那发自内心最真诚的挥手……
相处六年,你们慢慢长大懂事,我发现你们越大,我越依赖你们啦!哈哈,能有人依赖,这是件多么幸福的事。开学布置教室了,有美术特长的上;换板报了,五个值日组轮流上;搜集资料,“机器大侠”李坤最勤快;需要打字,“顶级打手”钰、妮、姗上;需要活动方案,有点子的班委会成员上;;需要教低年级的孩子们怎么玩?怎样做操?大家一起上;垃圾桶满啦——劳委;窗台的花该整理了——值日班长……
什么叫幸福?享受着自己的孩子为自己分担,一个召唤的手势跑来一大群人,这就是我的幸福。孩子们,为你们付出的父母会渐渐老去,你有让他们享受这种简单的幸福吗?
天!你们毕业了,我该怎么习惯哦!
要说的、要叮嘱的还有很多……
即将向更高学府腾飞的王同学,其实蛮有幽默天赋的,也很聪明,但要注意:在学习生活中需主动、大胆些,学会展示自我。难忘你宽容朴实的个性和课上喋喋不休的陶醉神情!
豁达善良的又一位好脾气男生———马万启,哈!你与马克思是一家的哦!怪不得那么聪明,我们其实是很喜欢你的,也期待今后的你学识更加渊博,性格上多点儿幽默、爽朗的因素会更帅气滴。
贝贝妮的尽职和上进让我佩服又感动,你是名符其实的“潜力股”,定力十足的你人格魅力超强,你是咱们班最最最当之无愧的“绝代双骄”好榜样之一!喜欢你略带羞涩又甜甜的笑脸,永远难忘。
偶尔被我叫成李大钊的徐大钊,很酷,很有男子汉气概,期待你拥有如李大钊一样的坚定理想与信念,并努力实现它,别后有好消息记得与大家分享哦。
是称呼你未来的文学大师小H呢?还是“中国的高木直子”呢?还是“第一个环游世界的女侠客”呢?你太有才了!要是再有心思、有个性一点就立体多啦!没听过这种评价吧?哈哈哈……把背挺起来吧,女生的背影很重要滴!
浸润书香者,乃文人墨客,想到你就想到了古时候的韩非子,才思敏捷,满腹经纶。才子佳人从古至今都很是受人喜爱和追随的呢。我们大家很看好你哦!
聪明但永不绝顶的嘉钰,幸福快乐一直洋溢在你身边,因为你的乐观与机灵,我们大家也借了不少光,提醒一下,注意收拾和整理自己的东西哈,别丢三落四的!可千万别把我们弄丢了OK?
聪颖婉约的你,聪慧平和的你,你们一直很独立、很勤奋、很坚强、很懂事。懂事的有时让人欣慰,有时又让人心疼,我们希望经常看到你们轻松灿烂的笑颜,出发吧,去主动拥抱绚烂的明天!
尉儿,鑫儿,我们班有女初长成,亭亭玉立、优雅大方、笑颜常绽放(听出来了吗?我主要是在夸你们的妈妈爸爸呢),当然,最惹人喜爱的一定是你们可爱的品行与出众的才华,再接再厉前进吧!
矫健的燕子在广阔的天空中自由自在飞翔的感觉一定很爽吧?不用问,用头发丝想也知道,那是因为小燕子付出了勇气、智慧与对天空的挚爱。勤奋、谦逊的你们有足够的资本向周围的人展现自己的美,证明自己的同时也给他人带来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这不是很好的事情吗?
带着哲人的思考,勇敢的向鹏程万里的人生大道迈进,就能迎来太平如意的乾坤盛世,因为奇迹就在每个人的手中。曾经让我欢喜让我忧的你们,该不是为了将来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而故意那样做吧?好在又惊又喜的生活造就了我这颗健康的心脏,还得说声谢谢呢。我当然知道,聪明的、有个性的人,自然与普通人的想法、做法会有所不同,我也坚信你们的明天同样会很精彩。多想再听听你们天籁般的歌声,因为你们对音乐的爱和坚持,让我们见识了什么是惊人的“蜕变”。多想再看看赛场上你们拼搏的身影;多想再读读你们写的那些精彩的作文……还有个遗憾,真想让你们几个人多上几节体育课,特别是琦同学,假期里自己补一补吧,可为什么你们就是玩儿不腻呢?一天到底应该安排几节体育课合适呢?
写着写着,我又想到了:两位出色的有宫廷优雅气质的杰同学,君子般淡然个性的王同学,偶尔耍大牌的菲同学,梦想非凡、笑眼莹莹的two刘同学,……
写完这“长篇大论”花了我不少纸巾呢,这学期,一想到分离,我总是不能hold住自己,当着你们的面失态那不是我的风格,所以,我让大家笑着说再见,本来我们就还会见面嘛!大街上、网络中、记忆中、梦里、几年后……
对了,还要啰嗦一下,为了自己的梦想与追求,学业为重,我可不想周一到周五你们都挂在网上哈!周末无所谓啦!一个人要想有所作为,就一定要有自制力,要学会管理自己,战胜自己,这些道理你们都懂的。
还有,关于情感问题,我觉得哈———大学之前,把你欣赏的异性优点、你喜欢的标准悄悄存起来,心中有数就行啦,做一个理性的旁观者比较轻松,多用心打造打造自己,多用心去爱自己的家人。记住,将来的你有多棒,你今后的另一半才不会差到哪去,话丑理端,大家牢记哦!可能有一天某某同学会说:“人在江湖,身不由己”,那就请把咱们班莫勇同学的名字多念几遍吧,说不定还能增加内力呢。亲情和友情是你们现在的生活重点,用心感受并真诚回报身边关爱你的人吧!
有一首歌叫《爱拼才会赢》,很多同学都听过了,只要我们努力拼搏,就一定能取得成功。一切成功,都是源于坚持的。那么,我们要坚持什么?坚持我们心中的理想和信念!坚持做一个“大写的人”、一个堂堂正正的人!“毕业”这个词在英文的词根里是没有“完成”、“结束”的意思,它是蕴含开始、进步的意义。所以今天我们不是庆祝“结束”,而是欢呼开始;不是纪念“完成”,而是宣布进步。就让你们的生命之舟在新的岁月港湾里启航,载着对太阳的憧憬和对未来的畅想,脚踏实地,乘风破浪,勇往直前。 祝福你们,也相信你们一定能“直挂云帆济沧海”!
虽然我们分开了,但我相信我们的心永远还是连着的;虽然常回家看看是不可能的,但我们的另一个家是轻松就可以造访的,把你的思念、祝福、烦恼、快乐、迷惑、八卦、好的、不好的,给家人说说。“家是心灵的港湾”真是没错,好的和谁都能分享,只有家,只有家人才会在你最困难的时候对你不离不弃。所以,孩子们,好好珍惜我们这个大家,你们自己的小家,珍惜最真实的,你的家人!
好了,夜已深,就写到这里吧,下次再聊!
最后祝愿同学们快乐安康,学习进步,鹏程万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