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自己美丽的力量作文
我喜欢在夜晚拥抱自己,因为只有这样,我才会觉得,自己不是孤独的。
——题记
儿时,我是在别人的拥抱中度过的。
记得,每天清晨,妈妈会抱着我站在阳台看着外面的景色,记不清妈妈在那时对我说过什么,只记得自己喜欢在这个时,把头深深地埋进妈妈的怀抱中,轻轻的,柔柔的,香香的,那是妈妈的味道。
记得,上幼儿园时,爸爸会抱着我一步一步走向学校,每次到大门口时,我就会赖在爸爸的怀里不下来,任性的让他再把我抱回去,爸爸总会把我慢慢放下,然后说:“宝贝,爸爸累了,抱不动你了。”然后我会很懂事的替他捶背,再跟他勾勾手指,让他答应我,明天要继续抱着我,永远的……因为在他的怀抱中,有爸爸独特的味道。
长大了,我开始学会拥抱自己。
人毕竟是要长大的,爸爸妈妈已经没有力气再去抱动我,我知道,他们已经结束了青春的日子。况且,我已经开始渐渐的拒绝别人的拥抱,那让我觉得恶心,觉得不自在,因为自己明白,那个拥抱不属于自己一人。
缺少拥抱的我是孤独的。当我把这句话告诉默默的时候,她立刻张开双臂想要拥抱我,我条件反射的把她推开,说,别恶心了,又不是小孩子,抱什么抱嘛。默默笑了笑,对我说,她不希望我孤独。我说,我只是开个玩笑而已。然后很木然的笑了笑,我想,那时我的笑一定很难看。默默没有看着我,背对着我说:“你拥抱过自己吗?”
我拥抱过自己吗?那有夜,我失眠了,一直在思考这个问题。是啊!从小到大,只有别人拥抱过我,我却是没有尝试过去拥抱自己。从床上慢慢的坐起来,张开双臂,轻轻的拥抱自己,我楞住了,为什么我的拥抱那么冰凉,没有从前爸爸妈妈拥抱我时的那种温暖。我闭上眼,一直这样拥抱着,回想着,沉默着。将头狠狠的埋进自己的怀中,我可以闻到妈妈的香味,爸爸的气味,我知道这不是我一人的拥抱,这是他们赐予我的拥抱。
就这样,我开始喜欢在无助时,痛苦时,哭泣时,还有在每天的黑夜,去拥抱自己。
我自己都不知道这样做有没有意义。但我至少知道,拥抱自己时,你会发现自己不是一人存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