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乱的头发又可以遮住眼睛了,这一次,我没有理发,很大一部分原因是我觉得长头发会比较酷一点,而且哭的时候,别人看不到,那样,我就可以有泪尽情流了。
桌子斜上方从窗户的缝隙中,吹来一阵风,冷冷的,便没有了睡意,然而,却依然睡眼惺忪。这几天本来应该很快乐的,但每当我拿起那厚厚一摞资料时,鼻子禁不住一酸,却怎么也哭不出来。一整天,我都没有痛快过,喉咙堵的厉害,觉得是好久没有哭的缘故吧。
别了,我的快乐!一天二十四小时,我才发现只有好少的一部分,可以随心所欲,很快活。今天几乎没有,也不知道为什么。我同时发现我是一个很笨的人,本来可以把那些破纸搁到一边,然后应该是很快活的了,我却义无反顾地选择了拿起,并翻开,看一页,撕掉一页我的快乐。我知道,陷入欲求而不知的苦楚中,真的好容易,但想要爬出来,却比骗一个我最爱的人都难。这个时候,我只有选择做梦,也只有这种方式才可以麻痹我所有的不快。
从小,我就喜欢回忆。但那时候,我还太小,没有什么可回忆,只有想想我自己的前生是什么人,是个富人、穷人、诗人、画家……或者不是人,花花草草、猫猫狗狗之类的东西,真可谓“回味无穷”。现在,足够大了,回忆越积累越让我有种背负着罪恶的感觉,很沉重,却甩不掉,那些小小的事情犹如薄纱似的感伤笼罩在我的周围,难受的厉害。但有些不想忘的事情却随时间逐流,尽管我竭力想要找寻。
相比起来,我还是喜欢小时候,虽然不懂事,虽然只懂吃、喝、玩儿、睡,然后梦想邻家小姑娘成为我的新娘子,邻家老奶奶院子里的果树结了又红又大的果子,然后纷纷落到我们家的院子里。尽管这些都不会实现,但做梦时,我是快乐的。
搬家了,电视机的频道由原来的三个增加到了十几个,我乐得差点跑到隔壁向那个穿着花裙子,扎羊角辫儿的小女孩求婚,心里美着想,她一定愿意嫁给我的,因为我家的电视机可以接收到十几个频道,我可以天天请她看动画片,女孩还不得乐得说,“非我不嫁”?
那时,我真的好快乐,尽管我还是个穿着大裤衩子,撵着个小肚皮,趿拉着可以放我两只脚的大拖鞋,在幼稚园的操场里跑来跑去的笨小孩,也就是因为我是个穿着大裤衩子,撵着个小肚皮,趿拉着可以放我两只脚的大拖鞋,在幼稚园的操场里跑来跑去的笨小孩,所以我好快乐。
我好希望可以再穿着大裤衩子在大街上溜达,只是有一点我十分担心,就是害怕路上的人说我影响市容,被暴打以后再拖到疯人院。
哦!扯远了!
我打开窗户,一缕缕微凉的风,慢慢地渗入到我脸上的每个毛孔,舒服极了,窗帘上洗衣粉的香味飘荡在我支离破碎的回忆里,又增添了几分悲伤的色彩。天的尽头,一颗最小最暗的星星微笑着冲我眨着眼睛,慢慢地,便消退了。好希望可以像它一样,会不会很快乐?应该会的!
我翻开那一摞书,盯着,终于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