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网绥化11月13日讯11月7日,由中央电视台主办的“寻找最美孝心少年”大型公益活动正式揭晓最美孝心少年名单,望奎县高雨欣在名单中。11月8日晚8时,髙雨欣走上央视参加“寻找最美孝心少年”颁奖典礼。
当小雨欣看到自然堂赠送给她家的价值3万元的餐车时,她哭了,主持人问她:“有了这台新的餐车以后能怎么样了?”她说:“就能卖更多的钱啦!”
她的回答,简短朴素,她的孝心,朴实纯美,让台下的观众都红了眼眶。
而给雨欣颁奖的自然堂品牌代表赵曼丽说:“我希望能够用一份爱心带给雨欣家里一份实实在在的帮助。”她还说:“其实雨欣,你的行为才是给我们大家做出一个榜样,因为你用你的孝心,感染了我们这个社会上千千万万的人。”同时,自然堂对雨欣进行了10万元的捐助。
8日当晚,望奎县教育局组织全县中小学生收看了“最美孝心少年”颁奖晚会。高雨欣的事迹,深深触动了学生们的心灵。孩子们在看完颁奖晚会后,每人都写了一篇,谈自己对“孝心”的理解,并决心在以后的生活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什么是“孝心”。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高雨欣为榜样,传递“孝”的正能量!
小雨欣的事迹,也感动了很多网友。网友“人在大连”:看了孝心少年高雨欣的视频,深受感动。当今社会能出这么一个有孝心、又远远超出她实际年龄责任感的女孩,很高兴,也很钦佩她。网友12345更是呼吁:“最美孝心少年”不仅仅是少年的榜样,更是每个人的榜样,尽孝是点点滴滴的,哪怕一个问候的电话,都很温暖。如今,面对社会众多爱心人士的关心,雨欣的妈妈教导雨欣:“以前,家庭很困难,现在,有那么多人关心,希望你以后,好好学习,懂得感恩,回报社会。”当笔者问那么多好人心帮助过你,有没有想过怎么报答他们的时候,雨欣则表示:将继续好好读书,以后帮助更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