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真正的玩家作文
我先定个调,头号玩家是我近几年看过的最嗨最炫酷的科幻电影。
看完电影我在感慨,有些人真是有天赋啊,是别人努力一辈子也不一定能赶得上的。比如斯皮尔伯格的导演天赋。你永远不知道这老爷子在搞出《辛德勒的名单》、《拯救大兵瑞恩》、《侏罗纪公园》等一系列神级电影之后还会搞出什么新的花样来点燃影迷的情绪。
这是我看过的全体观影情绪最佳的电影。全场真的是嗨到爆炸的状态。全场游戏宅呼唤熟悉人物的声浪此起彼伏。高达出现时全场爆发出掌声,主角使出波动拳时全场都炸了。与我一起来看电影的两位女孩因为不太了解,全程懵逼,我则激动到差点和旁边胖胖的小哥手拉手。
彩蛋真多,巨多,让人眼花缭乱的那种多,多到让人为之惊呼都来不及,只能用“哦哦哦哦哦!”来表达自己激动到飞升的情绪。每一帧每一处都有隐藏的游戏彩蛋,说有119个彩蛋也真不是盖的。
但是这个电影可贵的地方就在于,你就算不知道彩蛋,但是并不影响观看影片。影片的剧情是很扎实的。游戏里外的剧情相互结合,紧张又刺激。剧情虽然简单,但是完整,有精彩的前后呼应,比如加一条命的硬币什么的,真的让人恍然大悟并且激动异常。结尾有“说教”的现实教育意义,但是不突兀,让人可以接受,还有点感动。
视效是绝对的震撼。场面宏大且想象力丰富。近科幻的棚户区,游戏里炫目的特效,大军交战的场景,真的让人肾上腺素狂飙。
影片也会让我有好多有趣的联想。开始我看男主怎么看怎么眼熟,但就是想不出来是谁。后来他一带上VR眼镜,我瞬间:“是你!镭射眼!”之后我就一直脑补他把VR眼镜摘下来就会在眼睛里射出红光……
反派叫诺兰,而且他的游戏角色好像就是不义联盟的超人吧……之后的叨叨算是说给我自己和所有游戏迷吧!
某种意义上来讲,这个电影是对游戏迷的关怀,是给游戏宅最浪漫的庆典。
我从小到大一直玩游戏,是用游戏机玩的那种游戏。从开始的红白机到现在的switch,我几乎忘了在我手里来来去去有多少游戏机了,可是每个游戏机带给我的全新的游戏体验却还记忆犹新。与之相比,我从不玩手机游戏,王者荣耀之类的我从未动过一下。因为我认为,游戏机带来的体验是手机不能带来的。玩ndsl紧张到手出汗,手持Wii的手柄挥动击打虚拟的网球,用手势直接操纵体感游戏。这样的体验是手机游戏绝对不可能,也无法带来的。电影里展现的游戏套装让我感到了惊艳,这正是我心中最理想,最期盼的游戏装置——覆盖全身,整个身心可以完全融入游戏。这样的游戏机是遥不可及但又似乎目所能及的未来款,应该是每一个如我一般执着追求游戏体验的游戏迷都梦寐以求的东西。
电影真的能够让我代入自身,回想起从小到大对游戏着迷的过程和在游戏里发生的一切。身为一个游戏迷,自然会理解玩家对氪金的纠结态度,也明白玩家对快乐的追求。我最喜欢场景大概是主角在最后的关底,呼唤所有玩家前来支援的场景。求援后,不多时,在遥远的地平线那一边,涌来了黑压压的人群,彼此尚不熟悉的人为了一场共同的战役一齐奔来,一起怒吼,一起作战,为了共同的目标全力以赴,燃到让人起鸡皮疙瘩。这个场景,用“一支穿云箭,千里来相见”来形容,再合适不过。不能不让我回想起当年在副本前临时组成的小队,一起在副本里摸索着配合彼此,最后完成任务,道别分散的场景。游戏世界那么大,感谢这一刻有你。
还有结尾处的场景,男主拦住想要打断玩游戏的IOI成员的队友,说“他是真的想赢。”男主的钥匙插不进锁孔,IOI的成员也跟着着急,甚至忍不住跟着做出插钥匙的动作。主角成功之后,反派也都兴奋地欢呼,互相拥抱。我真的看出了,游戏的本源是快乐。正如影片中所说“重要的不是赢,重要的是玩本身。”游戏是会给人直击内心的快乐的,这种快乐存在于游戏中的每一秒:可能是马里奥跳起来撞击砖块,可能是林克拿起大师之剑,可能是黑百合暗中给敌人致命一击,可能是怪物猎人斩了一头雪狮,可能是捕捉到一只野生精灵,可能是Altair从高塔上一跃而下。
游戏永远能带来快乐。
我们可能在现实生活中孤独,忧伤,不擅长与别人交流,但在游戏世界里,我们能改变身份,体验不同的人生。
这部电影几乎是我童年的缩影,让我在大银幕上的两个多小时的时间里完全回忆了一遍我过去十年的游戏经历,我如此清晰地看到并且感知这种有形又无形的快乐。
我能很开心地说,游戏是我这一生不愿离开的梦境。感谢游戏世界的无数造梦者,也感谢十多年前蹲在电视前试着玩红白机的幼小的我。
是你们成就了现在拥有无与伦比的快乐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