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我从朦胧的睡梦之中醒来,发现自己正站在一片白茫茫、软绵绵的地上。“这是哪儿?这是哪儿?”我心中顿生一丝恐惧。慌张的心理使我不由得向四周张望,忽然发现原来就在自己的睡床上。“可……”我恍然明白过来,“变小啦!变小啦!我终于变小了!哈哈……”原来我真的变小了!感觉如同第一次展翅飞翔的小鸟,那种无法表达的快乐萦绕在心间。我笑着在这片“大地”上跑啊跑啊,似乎有用不完的力气。
跑着,跑着,我突然发现床上被一片阴影笼罩着。抬头望去,一只白色大鸟正在床的上空盘旋。我吓坏了,赶忙往床边跑。没想到脚下一滑,从床沿滑了下去。这只大鸟似乎知道危机的到来,如同离弦的箭一般俯冲下来,接住了我。正当我疑惑之时,才发现他就是家里养的小鸽子:雪儿。
雪儿带着我飞出窗外。它越飞越高,渐渐地,地面一切的事物都变得那样渺小。骤然间,我觉得我已经不是在地面的上方飞翔,而是在祖国的上方飞翔。我张开双臂,大喊:“祖国、祖国,我爱您!”
忽然,底下传出了一阵凄惨的呼救声。我指使雪儿下去,发现呼救声是从一幢大楼的办公室里传出来的。雪儿将我放在窗台上,我从窗户的缝隙中小心翼翼地穿过去。原来那呼救声是一只小白鼠发出的。他被笼子的缝隙卡住了。那笼子放在桌子上,又离我很远,且我又在窗台上,要怎样过去呢?为了小白鼠的安危,我只好从窗台的墙壁上如攀岩般下来,然后跑到桌子下,通过一条垂下的皮带爬上去。再赶紧把被卡住的小白鼠拉出来。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把小白鼠救了出来。我问小白鼠:“我看这里条件也不差,想必这里的主人应该也不错,为什么你要逃呢?”小白鼠回答我说:“唉,别提了。我那主人是一位古埃及金字塔的研究人员。最近,在胡夫金字塔内发现了一个直径不到3厘米的小孔。据推测,这个小孔很深,而且里面一定有一个不为人知的秘密。从此,主人就茶不思饭不想,一心扑在对探索这个小洞的研究上。”我接着问:“这跟你逃不逃又有什么关系呢?”小白鼠说:“我是主人平时的‘开心果’,自从发现那个小洞后,主人因得不到答案而一直闷闷不乐。作为他的宠物,难道就没有义务哄他开心吗?本是想从笼子里出来的,谁知道被卡在这了,幸亏你救我及时,真是谢谢你了。”我听了小白鼠的话,深受感动,决定要帮助他的主人挖掘出那个小洞的秘密。正想着,他的主人刚好从办公室外走进来。我连忙叫住他,对他说了我想帮助他的事。他看见我,先是一愣,然后赶忙跑过来端详了我一番,呆若木鸡地点点头,说:“……好……”
我向雪儿告别,与小白鼠的主人坐上了前往埃及的飞机。在飞机上,我了解到小白鼠的主人叫做:“杰克(Jack”是世界著名的\'考古学家。杰克对我说:“在胡夫金字塔的最中央发现了一个直插如墙壁中的小孔。由于洞口太狭窄,机器人又无法显示出里面最清晰、最翔实的情况,这个洞一时成了不解之谜。里面究竟是什么,也许一生一世也没人会知道了。我想解开这个谜。”我拍拍胸膛,自豪地说:“这事你就放心吧,我这么小,肯定能钻过那个洞,也一定会帮你解开这个谜团的!”
第二天,杰克与我要解开埃及胡夫金字塔小洞秘密的消息传遍了整个世界,我一时成了万众瞩目的名人。清早,杰克与我,及一群举世闻名的考古学家一同来到了胡夫金字塔的内部。我带着一本超小的纸、笔和手电筒来到那个小洞边,杰克把我托起来,我一看,正好可以爬进去。
我弯下腰,顺利地爬了进去,打开手电筒,看见洞内壁的墙上有许许多多奇怪的图案:有的如天女下凡,漫游宇宙;有的似龟兔赛跑,趣满人间;有的像古老王陵,神秘幽静;有的若天上人间,美丽烂漫……我看着它们,就似乎在参观世界上下五千年的奇闻轶事,乐在其中。我突然反应过来,用手中的纸、笔把他们全都记录了下来。一直爬到顶端,我把每一个图案都记录了下来。
出来后,我把记下的图案给杰克看。经过几天的研究,终于了解了洞内图案的大意。原来,那些奇形怪状的图案就是古埃及文字。文字记载了胡夫金字塔从建成到关放胡富王遗体的过程。甚至还说明了胡富王遗体的存放位置以及胡夫金字塔的方位图。这是世界上的重大发现。我与杰克从此成了一对亲密无间的好伙伴。而我被联合国授予“埃及圣使”的称号。联合国前秘书长“安南”还颁发给了我一块玲珑小巧奖牌呢!我站在那似乎“遥不可攀”的领奖台上,心里又说不出的快乐……
“嘻嘻……哈哈……”我笑了,从那美丽的梦中醒来。我多么希望那是真的啊!但这只是一个梦……
我就一直有一个梦想,那就是:如果我有一天变得如豌豆一样大,那该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