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挂是一种生命形态,是所有人都要寻找都会珍爱的精神场所和心理磁常鉴别感情深浅的最好方法是牵挂的长短。“孔雀东南飞”的美丽传说,“孟姜女哭长城”的千古绝唱,“梁山伯与祝英台”的悲欢离合,“思君如满月,夜夜减青辉”的妙句佳章,都描述着因牵挂到极点,终致面容渐消瘦,直至付出生命的故事,留给我们一份至真至诚的悲凉的美丽。
走近人生,便走进了牵挂;拥有了牵挂,便拥有了感情的寄托。“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是充满亲情的牵挂;“少小离家老大回,乡音无改鬓毛衰”,是溢满乡情的牵挂;“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是徜徉恋情的牵挂;“遥知兄弟登高处,遍插茱萸少一人”,是牵挂的缺憾;“愿君多采撷,此物最相思”,是牵挂的寄托;“劝君更尽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是牵挂的蕴含。
牵挂,是一杯浓郁的感情琼浆,是一句依依惜别的殷殷祝福。父母对子女的牵挂,就像一片云,随着天空中的飞鸟四处飘荡,穿越干山万水,萦绕在子女心头。兄弟姐妹之间的牵挂,有如山间小溪,清澈透明,只要青山不老,它就会淙淙流淌不息,唱一路欢歌,激一路浪花。夫妻之间的牵挂却似以一首婉约的词,缠绵幽远,相思常使泪沾巾。还有朋友之间那份不含有缘关系、不掺杂私心杂念的牵挂,常能给人以无穷的力量和勇气。
牵挂,是人与人之间—种珍贵的情感。它没有虚伪的杂质,也没有功利的色彩。牵挂,是慷慨的给予与无私的奉献,是深深的祝福和默默的祈祷。牵挂,不是虚无缥缈的海市蜃楼,而是一种实实在在的真真切切的细节与作为。买一粒药丸,挤一点牙膏,是牵挂的表现;问一声“早上好”,道一声“晚安”是牵挂的表达;一张贺卡、一封家书、一个电话、一句留言……是牵挂的体现。
牵挂,让我们在生活中品味酸甜苦辣,更为生活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人世间如果没有牵挂,就好比植物缺少阳光雨露;一个没有任何牵挂的人生,如行尸走肉,空有一条生命,难以焕发出生活的光彩。
生活需要温馨,需要甜美,需要春风,需要夏雨……牵挂是灵魂絮语,是心灵对话。生活需要牵挂,牵挂值得品味。
所谓友情,我觉得它是人一生中最值得珍惜和品味的。它没有亲情的那份自私,也不像爱情那样具有强烈的占有欲。
对于我来说,亲情是与生俱来的,所以早已麻木其中;而爱情离我还有那么一段距离,不曾尝试,有怎敢妄加品味?现在,也只能置身于友情之中,去慢慢地品味,慢慢的回忆~
友情真的是需要“舍身相救”、“两肋插刀”后才值得品位吗?需要共患难,共生,那么轰轰烈烈吗?
我并不这样认为。也许友情只是一起在雨中漫步,一起在雪地里追逐,一起无忧地歌唱;也许只是失败后的一个眼神,一个微笑,一句话的鼓舞;也许只是陷入困境后的一次搀扶;也许只是离别时的一声祝福,离别后的一语问候;也许……也许……
才刚刚步入人生旅途的我,不敢去对友情做太多深刻的定义,只能浅谈一下我的感受,与大家共同分享。
半年前,我还身在另一所城市,那里也许没有省会城市的繁华,但,我却很留恋那里,因为那里承载着我难以忘记的友情。
在那里,我与同学们朝夕相处了6年,那份友情不须刻意存放,已深深地印在了我的心里。课堂上,我与他们一起看着老师在讲台上挥舞着粉笔,和他们一起学习,为着我们共同的理想而努力;课后,我们尽情地玩耍,一起享受着青春的美好!虽然我们的学校没有广播站,但是课余,总会有几个男生,五音不全地唱着我们青春的调调;虽然周末的傍晚,没有霓虹灯光,但我们依旧会相约在院里石凳上,互相倾诉,一起畅谈,畅谈我们的未来。一阵阵欢声笑语在空中激荡!!
就这样,平平淡淡的相处。我们会一起为男生篮球赛而呐喊,为班级的运动会夺冠而欢呼,为了排球赛的失败了流泪……但这看似平淡的相处,已不再平淡!!
拥有的时候,我不以为然,然而,等到现在,离开了以后,才渐渐地开始懂得去珍惜,懂得那就是真正的友情。
真的,很希望所有的人,都能去珍惜起眼前的友情,懂得去细细品味那份真挚的情感,那时,你便会觉得有一种甜蜜在你身边萦绕,那种甜蜜叫做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