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续写老兵上战场800字
当德国和平时,柏林这座城市亡的指针指向零,现在它爬高。
在柏林的无数家庭之中,无数的妇女儿童正在接受着现实的种种考验,但不啻身上毫无准备地挨了重重一拳。
“轰……”火车发出一声悲鸣,似乎在为这灰暗的城市感到愤慨和不满,这辆火车只有三节车厢,一节车厢里堆满了粮食,一节车厢里全是兵器,不免给最后一节车厢里的妇女和儿童带来恐惧和威胁。
这节车厢似乎是专为这批妇女和儿童准备的,几乎没有一个年轻健壮的男子,车厢很寂静,妇女们目光呆滞,望着远处炮火连天的战场,或许她们的丈夫,父亲,兄弟,儿子就在那里。
忽然在这些寂静的车厢里传来微微的哀求的声音:“一,二,三……”声音越来越大,盖过了汽车的“咔嚓,咔嚓”声。
过了一会儿,车厢里又传来一阵奇怪的声音,“一,二,三。”这个声音一直持续飘在这节车厢的上空,人们不由得好奇,纷纷向一位年迈的老妇人看去,而那位老妇人浑然不觉,只是他身边一个白发老兵皱了皱眉,也没有说什么。
汽车继续向前行驶,那位老妇人依然低头数着:“一,二,三。”在他们座位前面的两个小姑娘忍不住了,嗤笑起来,其中一位大一点的说:“我们一起来玩“一,二,三”吧。”说完两个女孩哈哈大笑起来,整节车厢里充满这两个女孩,嘻嘻哈哈哈的笑声。
那位老兵忍不住了,用庄重严肃的声音说道:“小姐,如果现在我说这位老妇人就是我的妻子,可能你就笑不出声了。我们有三个儿子,都参军了。就在一个星期前我们接到通知,他们都战了,并让我到一线参战,我的妻子瞬间疯了,今天是我走的\'日子,我要把她送入疯人院啊!”说完他的泪珠像豆粒一样落在他的手上,他抚摸着老妇人干枯的手,久久不能分开……
火车上一片寂静,静得可怕。
“嘟……”火车到达了疯人院门口,老妇人下了车,那位老兵站在那里目送着老妇人走进疯人院。
他离开了,他到了战场,到达了战场,到达了曾经三个儿子藏身于的地方。
冷静而有意识地到达亡的边缘,也是需要有时间去准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