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叶飘零,大自然只剩下淡淡的美。不知何时,起风了。叶子随着风儿旋转、舞蹈,用它细小的身躯在与狂风搏斗!那片落叶坚持了几秒钟后,被无情地甩开了。它虽然失败了,可它毕竟奋斗过。人生也应如此,朝着自己的目标不停奋斗。
我的心情稍有些激动,依旧朝着落叶路走去。地上的落叶铺了一层,我小心翼翼地捡起一片落叶,像欣赏一件精美的艺术品一般,细细端详。上面的叶脉、叶片仿佛是时间留下的痕迹,黄色的躯体则是时间变迁所必要的。一瞬间,我感到手中的落叶像是个垂暮的老人,在岁月流逝间留下了沧桑的痕迹。
我继续向前走去,发现地上的落叶多种多样:银杏的叶子像把小扇子,上面打着卷儿,像在时间的\'长河里留下的痕迹,枫叶就像个小火把,向我们传达它喜悦的感情。在一瞬间,我似乎悟出了什么。每一片叶子都是独一无二的,每个人也是。不必刻意去模仿别人,只要坚持自己,就是最好的。
我的视线转向周围,看见一棵树下聚集了很多落叶,其中还有忙碌的蚂蚁。一瞬间,我感慨万千——落叶活着的时候制造了氧气,了的时候仍然为大树提供养分。人生也应如此,为他人奉献。
感谢你,落叶!你让我明白了奋斗,懂得了岁月,知晓了坚持自我,晓得了奉献。我继续向前走去,行走在落叶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