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眼间五年的小学生涯过去了,就要离开五年来养育我的母校,走向新的初中生活了,又要走进一个陌生的大家庭。可母校的一切景象都深深的刻在我的心理。最让我忘不了的是三年来栽培我的付老师,她和别人有所不同,她的善良,她对学生的\'关心,她宽广的胸怀让我不能忘记。他是我心中的红太阳!
记得三年级时,我很调皮,上课也是嬉皮笑脸东张西望,四十分钟就没老实过。有时走运,没被老师发现,也有时点名提醒。有一次的提醒非同一般,这个提醒让我改掉了不注意听的习惯——那是三年级下册。一个星期一在上语文课时我和同桌交头接耳的讲笑话,为了不让老师看见,我们用书挡在前面,但还是没当住过老师的火眼金睛,可老师只了点一下名。下课了一位同学来告诉我说:“付校长找你。”我这下可吓坏了,想是不是因为上课说了话,老师找我算帐啊!想着想着就有不去的念头了。可不去可能会更惨,只好去。
来到了办公室老师在改一大堆课堂作,见到老师我心里打起了小鼓,心想:还是受罚吧!到了这地步也没什么办法了!刚想到这老师开口了,说:“王尊,你来了,上课为什么说话啊?我装做很羞愧的样子说:”我……我我上课和同桌说话了。”老师用温柔的语气说:“我尊你很聪明,可是你的不认真是一大缺点,我们是不是应该改正呢?”我底下头小声说:“是的。”老师说:“你是让我我最信任的学生,不管别人怎么说,你在老师心中永远是最聪明的。记住你最聪明!”我不禁流下了感动的眼泪。出了办公室,又有一位同学进了办公室。我在门口听到了老师同样的话语——你是最聪明的!我虽然知道那是老师在鼓励我,可我在这句话的鼓励下坐上了年级第一的宝座!老师的这句话让我由差生变成了优秀学生!老师您是我心中的红太阳,您的爱和对每个同学的关心会让我终生难忘!
一次放学的路上,我偶然的看到老师在帮一个年过七旬的老婆婆,减撒了一地的橘子,老师那豆大的汗珠,好象断了线的珍珠一样往下落。老师捡三个直起身子一下,我清楚得数了数一共有100多个,好象是车上的橘子都掉了,看到这景象我也上去帮着捡,好一会工夫才捡完。老师累的连腰都直不起来了,而行人只有几个帮着捡!老师您是我心中的红太阳,您善良会让我永生难忘!
老师快要和你分开了,以前的师生情现在以是母子情了!您对我的栽培让我看到了未来的希望!您这个火红的太阳给我在小学指引了前进的方向!您说的话象一个红太阳给我的前进道路撒满了金光!老师,您的笑容我永远不能忘记!虽然快要分开了,可是您这个光芒四射的太阳悠远在我心中荡漾,荡漾!老师您那高大的形象让我永生难忘!
在我的记忆中,有很多事情,其中有一件事情让我在脑海里无法抹去。
上完一天学的我回到了家中。吃完饭后我发现桌上的餐具还没有洗。想起妈妈那么累,我的脑海里冒出一个念头:“帮妈妈洗碗。”于是,我准备好海绵,把碗拿到厨房。我先把水龙头打开,在把碗碟放在水槽里。我原以为很简单,可碗上的黄色污垢却久久不松口,好像五零二胶似的。这还不说,电饭煲里的铁锅才是最难清洗的!我先用海绵用力的搓铁锅上的米粒,可是海绵太软了根本刷不掉呀。我又想了想,以前妈妈刷碗用了洗涤灵。于是我也拿来一瓶洗涤灵,挤出一些放在碗里,在挤出一点放在海绵上。拿海绵在碗上擦,擦了一会儿用水一冲。拿出来一看,啊!油渍都夹着尾巴逃走了,碗向我露出了灿烂的微笑。我就这样洗,洗了好久才洗完碗。可还有一口铁锅呢,我试了一下刚才的方法,米粒还是原封不动,看来刚才那招对它不管用呀!我一抬头,看见了亮晶晶的铁刷子正在对我微笑。我想:铁刷子很硬,应该能刷掉米粒吧!于是,我又拿起铁刷子朝铁锅走去。我使出吃奶的力气,用铁刷子使劲的刷。刷了有两三分钟,我一看我的手都被铬红了,晃出了一道道杂乱的红印儿。再一看我的铁锅,它亮的能照出我那灿烂的微笑。
这件事已经过去很久了。但我依旧记得很清楚,如同自己的指掌,应为我那次成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