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么甜蜜可爱的文字真是无法抗拒的诱惑,我是一个有着玻璃心的读者,虽然明知道悲剧的力量和深度,可是对我而言还是幸福甜蜜的小甜饼才是我的最爱,期待着老关和巡花能够幸福美满直到永久,虽然烟火红尘终是离合聚散,而我的心,却始终向往着一个美好的尾声。
所以就满心欢喜的看下去,跟着变身成布偶猫咪的巡花开心,担心,失落,脑补了好久叼着墨镜出场的巡猫,那样子一定是非常可爱的。
于是我就好矛盾的一会儿希望巡花赶紧变回去好和老关甜甜蜜蜜酱酱酿酿,可是又不想他马上就变回去,因为真的好喜欢巡猫啊!不过接下来的情节无论是起承转合还是小虐怡情,(巡花的两次变身以及被虐猫的家伙抓住,小关爷试探的招数还是蛮可爱的,虽然当时吓了我一跳),以及最后的结尾都很好的满足我的期待。
一口气看到最后真的是意犹未尽,不过后来那篇美满的番外真是幸福到炸裂,多么浪漫美好的求婚!读到这段文字我感觉漫天都飞舞着红色的小心心,真希望这一刻能停留到地老天荒。
能看到这么好的文字真是喜出望外,但是紧跟着瓜太带来了更大的惊喜,《我的一个作家朋友》,离开原作背景以后,左岸咖啡厅的老板周巡依旧散发着帅气迷人的魅力,而化身作家白夜先生的关宏峰则是智慧和神秘的代言人,一头扎进一个故事的阅读体验真好,好像每一个角色都在你身边,都和你呼吸着同样的空气,同样的日光,同样的温暖的午后。
恍惚间我就像是真的置身于左岸,而柜台后的周巡正在认真的调制一杯咖啡,不远处坐在桌前勤于笔耕的关宏峰则还是带着那条标志性的紫色围巾,每每这么想,我都感觉自己笑得傻乎乎的。
现在这个故事已经进展到了我非常期待的地方,读者见面会上,依旧换班的关宏宇在大庭广众叫出周巡的名字时,真是一万二千个开心呢,还没有意识到自己真的成为小说中主角的周巡会如何反应?不过肯定的表弟你要倒霉啦,真是迫不及待的想看到关宏峰和周巡真正的面对面,非常期待,而同样期待的则是那篇脑洞可爱的《同步不同时》。
当潘粤明和王泷正穿越到真正的白夜世界,而周巡和关宏峰则是化身为演员,想一想都会感觉非常精彩,当讨厌奶不兮兮的周巡衣袋里掏出了奶糖,而无辜的潘老师惊讶的发现脸上真多了一道伤疤,我天,这是怎样一种奇妙的情节?真是太好看了!
看文看的紧张又开心,一边担心两位演员是不是适应真正紧张繁忙的公安工作,另一方面则是好奇终于可以放下白夜世界中心防的关周两位如何彼此照应着免得穿帮,每一次更新都是新的期待,这种追文的感觉真的太好,感谢瓜瓜带给我这么好的体验。
私心最喜欢的是关周在摩天轮上的一段,突然多了恐高症的周巡靠着老关眯着眼睛,两人幸福的依偎在一起,那段告白听不听清其实都无所谓了,他们早就彼此深爱,不会被时光改变,不会被空间阻隔,不会因为误会出现隔阂,而是真实的就在他们心中。
不过虽然美好但是毕竟关周还是没有在一起啊,我还在继续期待着下文,希望这个故事一直都这么美好。
说到满足我心愿的好文,还是瓜瓜的《互换》和《关宏峰,游泳健身了解一下?》以及《玫瑰气泡》,好喜欢关周之间彼此信任了解和宠溺,无论是想要喂胖老关的周巡,还是提到关字都会吐出玫瑰气泡的巡花,不论是对着自己都下得去嘴的关宏峰,还是亲手送上情侣毛衣,说着周巡,关宏峰了解一下的老关,都是我心目中最喜欢的关周,如此的岁月静好,如此甜蜜温馨,如此令我这个关周粉开心的语无伦次。
同样美好的文字还有那篇《周巡的一百种法》,老实说第一次看题目是吓了我一跳,不会真是让巡花上一百回吧,我的小心肝都是扑通扑通的,幸好打开一看,哎呦我的妈,原来是这样可爱的文!
惊吓突然变成惊喜的感觉好极了!地府工作人员周巡的回家之路果然是艰辛啊,尤其是当身边多了个随时随地想要阻止他自(回家)的关宏峰以后,就更是困难多多,私心最喜欢的段落是周巡上吊被老关救下和地下停车场的接吻,那个温暖的水到渠成的吻,好想看心爱的关周就这么亲吻下去,呵呵,我似乎是太贪心了呢!
这篇文里面几乎所有的角色都各有特色,哪怕是被伍玲玲放出来捣乱的小黑球,还是出来间接充当爱情推手并且造成麻烦的女鬼,或者我一贯都很不喜欢的叶方舟,都是那么鲜活有趣,让人忍不住看了一遍又一遍。
同样可爱的还有《手榜》,好喜欢主动的老关和可爱迷糊的巡花,尤其是老关刚刚表现出过人的男友力就被巡花暗算时真是出人意料但又好有趣。还喜欢看表弟吃瘪,果然是关宏宇什么都没有,哪怕是有着和关宏峰一模一样的脸,好吧我对表弟其实有点儿不公平,谁让我是妥妥的关周峰巡粉丝呢!
再说一篇《四次关宏峰亲手为周巡做饭,一次周巡进了医院》,艾玛好长的题目,不过还是很好很可爱的文文,溏心荷包蛋,糖醋排骨,饺子,麻辣水煮鱼,如此温馨幸福的家常生活,关队家可爱的猫,啧啧,瓜瓜写的甜文怎么都这么好看,害得我如此词穷,怎么也形容不出来我是多喜欢,看文时候多开心。
(《我们都是互相拯救的怪物》我也很喜欢,当时看的不够仔细,重点都放在爱吃东西的巡花身上了,跑偏的厉害,不过这次重温下来又有了不一样的感觉,深爱的人,恰是彼此生命中的光和热,无可取代,互相拥有和拯救。)
不过瓜瓜的文也不是一直都那么甜甜蜜蜜的,嘤嘤嘤,不过那些也都是极好的文文,唯其吃过那些刀片,才懂得读到甜文是多么好。
首推《局》,借用棠予太太的评论瓜瓜如此好的文笔却来写虐文,那可是核武器一般的伤力啊,捧着稀碎的小心心反复看过几遍,真是一篇布局紧密详略得当架构鲜明的好文,虽然虐到了我,不过捂着胸口的我还是很喜欢的,而且绝对是真心的。
另一篇《月之夜》则是灵异题材,看到开头真是被欺骗了啊,趋近于结尾才真正真相大白,没有医院,没有抢救和守护,更没有所谓的冷战,原来一开始就已经是终场,当关宏峰拿出那本册子,吹散了岁月的尘灰,一一历数着属于他们的过往,那些点点滴滴的细节,这个情节的处理相当的催人泪下,我是一路擦着眼泪看下去的。
然而怎样都没料到竟然是好像电影《朱丽叶和梁山伯》那样灵魂回归的情节,原来不是关周冷战而是周巡的灵魂利用在人间的最后时间逗留在人间的最后日子陪伴着老关,虽然由始至终老关都是在一个人思念,看不见身边默默陪伴的周巡,据说,在鬼魂的眼里有一轮红的月亮。
接着还要提到《不存在的情人》,纯纯的虐啊,泪目,本来以为是糖,谁知道原来是冰糖一样亮晶晶的刀片,没有表白,更没有灵魂互换,有的只是周巡离开以后老关试图将自己变成周巡的样子,试图延续着已经离开的人在他生命中的痕迹,好像这样就没有分离,不会悲哀,这是一悲伤的独角戏。
还有一半甜一半虐的《老有所依》,咳咳,其实我是想要把这篇文列入到甜文中的,毕竟关周两个人已经是相互扶持着走过了一辈子,相守着享受夕阳红了,可我这人吧最怕面对就是亡,尽管明明知道人生就是一条不归路,单行道,却还是很愚蠢的希望这个结尾不会出现,就让一切都定格在最好的年岁,其实这篇文真是甜甜的,一点儿都不虐呢,真诚的擦眼泪。
拉拉杂杂说了这么多废话,都不足以表达我喜欢瓜瓜喜欢你的文,因为和真正的好文比起来我这些都是没啥用处的,最后预祝亲爱的瓜瓜顺顺利利开开心心脑洞多多,写出来的每一个文文都比蜜糖更甜比巧克力更加爽口受人欢迎,新一年一直发糖不发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