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的自述作文说明文
如果我被狮子或老虎追捕,我们会巧妙的运用茂盛的草丛来隐蔽自己,它们找不到我们,也就走掉了,我们呢?就可以大摇大摆地走出去了。
到了冬季,森林中的所有小河;小湖;都会结一层冰,非常的滑。如果有猎物在冰上跑着,我们才不会像别的动物一样鲁莽,那些体积较大的动物比如说老虎,它们会不加思索的去跑上冰面,追捕猎物,跑着跑着,那只老虎就会扑通一声,跌进河里,或跌在冰面上。而我们呢,会先伸出一只前爪,敲敲冰面,来判断这层冰是厚的,还是薄的,当我们确定这层冰能够承受得住我们的重量时,我们才小心翼翼的来到冰面上,四肢像滑冰一样,慢慢的滑过去,到了猎物旁边的时候,我们再来一个致命一击,猎物就被我们抓到啦
有的时候,我们还会模仿人类呢。
我们会在猎物的旁边装病呻吟,这是我们的第一步计划,等到猎物被我们吸引过来的时候,我们趁猎物分神时,趁其不备给猎物一个突然袭击。哈哈!美味就到手啦。
其实这些不叫诡计多端,不叫心狠手辣,这是我们的谋生方式,如果我们不用这些方法的话,就像猎犬追兔子一样,不停的追,我们迟早会被累。
这就是我小狐狸的自述:
我是一只美丽的狐狸,我还是一直善良的狐狸。
我一直不明白,为何我们狐狸家族总是被大家说成阴险狡诈?我一定要改变狐狸的命运,一定。
父亲告诉我,不要去做那样的梦。
但我极其固执。
父亲没有再说什么。但后来父亲又说了,在这个森林里,有一个词语叫做弱肉强食,只有先强大了,才有资格实现愿望,改变命运。
所以一定不能当一个弱者。
从此以后,我每天都特别忙碌。我为熊大哥扛柴火,给老牛耕地。凡是我能做的我都要去做。
我总认为我们不会再背负骂名,认为我们的名声会有所好转。
一天,父亲满是伤痕的背把我惊住了。在我三番五次的询问下,得知是兔子设下陷阱将我父亲打伤。我想了几分钟,还是想不通:为何兔子要将我的父亲置于地?
我拼命地赶往兔子家。突然,我被一张大网罩住了。眼前闪过几道黑影,紧接着,我就没有知觉了。后来,我醒了。父亲甩出几句话就匆匆离开了。父亲告诉我,是兔子把我打昏,丢在了我家门前。我的眼中满是悲伤,为何你们要这么对我?
我知道了,以前的微笑都是假的。
我终于明白了,这个森林里没有童话了。终于,我变得很虚伪。
我每天都去森林深处,去想尽办法破坏他们的生活。老牛刚刚耕好的地,我三下五除二地又把地填平了。小猫刚刚抓到的鱼,让我撕成了碎片。
有一天,我得到了报应。兔子说,要建房子。我也溜去捣乱了。可惜,我被兔子糊弄了,掉进了一个小土坑。兔子把我五花大绑地扔进了水沟。他们望着我狼狈不堪的模样,阴森的笑了。待他们走后,我夹着尾巴逃跑了。
后来,我整日整夜地躲在家里。听喜鹊叽叽喳喳地叫唤,兔子扬言要玩我,我带着父亲夹着尾巴逃跑了。
我和父亲躲到了森林深处。结果第二天,兔子和他的伙伴们竖起了几根高大的树,将出口封的严严实实。
很快的,父亲去世了。我也老了。回想过去,那些令我悲痛的回忆。在我睡梦中,我常常做一个又一个的噩梦。醒来后,我常常问自己。为什么我会是狐狸?
终有一天,我预感到自己不行了。我躺在柴火上,渐渐地,闭上了眼睛。
泪,划过两腮。或许,亡能让我远离这个森林。
再后来,没有一只狐狸愚蠢地要改变自己的命运。他们明白,狐狸的一生,永远不会改变。
狐狸因为被小猫教训了一次后,心里很愧疚,他下定决心要洗刷狐狸家族的坏名声。可是小动物都不信任他,他只好四处流浪。这时,狐狸已经四五天没有吃到食物了,只是靠吃野根,树皮,野菜充饥,勉强地活下来,要是没有这些东西,他早都命送西天了。
今天狐狸的运气是怎样的,能碰到理解他的人吗,让我们来看一下吧!
狐狸正躺在软和的沙滩上,放眼望去,是一望无际的大海和碧蓝的天空,多美啊!可是狐狸对这美景一点也不感兴趣,只是一个劲地唉声叹气。在叹气声中,他不知不觉地睡着了。
这时,一群燕子正在碧蓝的空中展翅飞翔,一只小燕子是刚学会飞,没有经验,飞得很低。小燕子看见躺在沙滩上的狐狸,就对妈妈说:妈妈,看!下面沙滩上有一只狐狸,咱把他带回家吧!好吧!这时的狐狸已经奄奄一息,一步也走不动了。于是燕子们齐心合力把狐狸叨了起来,一直叼到燕子的家里。燕妈妈用姜汤给狐狸喝来驱寒。狐狸渐渐地清醒了,对燕妈妈说:谢谢你,我是一个诚实的人,却没有人信任我,我想开个商店,为大家做好事,创个好名声。
商店开张了,商店很受信誉,卖出的商品质优价廉,因此小动物们都非常信任他。商店红火了,小动物们笑了,狐狸和小燕子也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