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潜能的作文800字记叙文
11月19日下午我收到了杨校长送我的一本书,书名为《王金战能才方案学习哪有那么难》。收到这本书让我感到既惊喜又意外,杨校长每天早出晚归,工作那么忙,心里还想着学校哪些老师的孩子上高中了,帮我们推荐适合我们阅读的书籍,真是让我太感动、太感谢了,所以这本书我读得很认真。
读了这本书让我受益匪浅。今年我的女儿上高中了,我认为上高中学习就是孩子自己的事情,我们父母每天只是接送孩子,给她吃饱穿暖,做好后勤部长就行了。虽然每天看着孩子学习压力比较大,也帮不上什么忙,只能心里着急,没什么办法。但读了王老师的书,让我很震撼,很感动。王老师是一名非常优秀的老师,教学经验非常丰富,能根据各个学生的特点,实行他特有的教学方法,让每个学生都能发挥自己的潜能,扬长弊端,让人非常佩服。
王老师是一个非常有才的老师,他在第一章中谈到自己演讲比赛拿第一的事迹,说的是人要有自信,是啊,作为一名演讲者,如果还没上台就觉得自己输了,那结果也不会好到哪去,可是王老师却有信心,避过自己的缺点,在内容上下工夫,最后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夺得第一名的好成绩。是啊,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缺点,我们要做的不是整天为自己的缺点找借口,而是努力找到自己的优点,并且发扬之,才会最终有所成就。
在书中王老师教育学生,要科学用脑,用方法去学习,而不是扎头就学,没有目的没有效率的学习。学习是一项很快乐的事情,要带着愉快的心情科学的来完成它,那么你的成绩也就不知不觉的上升上来。对于老师来说,也是要做好一名优秀的老师,要科学的,讲究方法来教学,把教学当成一种快乐的事情来做,没有负担,没有其他的杂念,用心,用脑来研究每一节课,让学生快快乐乐的学习,有兴趣的学习,因为兴趣是学习的第一动力。
王老师在书中提到引导自己的女儿复习数学的事非常让我敬佩,他为女儿讲解的时间加起来也不到2个小时,可最后他女儿的数学成绩却提高了20多分。王老师教数学经验丰富,在复习时针对性非常强,这也是他经过认真钻研得出的结果,给女儿复习概率时就出八个题目,而且很有信心的说:今年的概率题肯定跑不出这八个题目去,而且他只是起到了一个引导的作用,剩下的就是让孩子自己去解析了。这样的父亲,这样的老师让人敬佩。作为一名优秀的老师,他给予学生的只是一个领路人,要走的路还得自己完成,然而这个领路者确实非常关键,他领的道路必须是正确的有效的,这样别人才能顺利到达目的地。
王老师的高考的经历让人很感动,他顽强学习克服种种困难,自己创造条件来读书,最终获得成功,他的精神源于自己考大学的动力,有了这个动力,再苦再难也要坚持下去,这是我们好多人都缺乏的。王老师说的话:“所谓的成功,就是即使只有百分之一的希望,也要付出百分之百的努力,最后把百分之一的希望变成百分之百的结果。”这句话不仅对学生有用,对每一个人都是受益匪浅的,王老师通过自己的勤奋努力,使自己从倒数第一变成了全班第一,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得需要很大的决心与毅力,并且长期坚持不懈才能成功的。
王老师书中的好多话都是非常值得思考的,他的教育方法,教学策略,及沟通的巧妙,都是值得让我们学习的。他有着自己独特的教育理念,科学的教育方法,让学生,让家长都非常佩服。
看完这本书,我把书中的经典案例讲给女儿听,和她一起分析、探讨寻找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让孩子用快乐的心情去学习,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保持良好的学习心态。只要孩子有时间我就给她看书中我精选出来的的故事,孩子由衷的说:“他要是我的老师多好啊!”我也要改变我以前的观点,不能只做后勤部长,还要做孩子的良师益友,当她忠实的听众,帮她解除困惑。
最后,我用王老师书中的话勉励孩子:成绩下降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当你成绩下降时,你没有勇气再提高上去,学习的过程本身就是一个丰富人生的过程,成也高兴,败也高兴,成有成的快乐,败有败的回味,只有不怕失败的人,才配取得最后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