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受不能改变的议论文作文
你今天不可以忘记曾经你站在陌生的中央,不是身不由己,而是学会了接受那个陌生的环境,并尝试着“大干一场”。很多时候,我们都会遇到拦路虎,各种差异纷至沓来,那就告诉自己:我能接受,它能让我改变。
生活也会告诉我们,太阳每天都有,但它总是躲在云里,以至于我们想象太阳公公还未出来,外面冷,给我们找到了一个窝在被窝里的借口;偶尔暴风雨来过,癞蛤蟆也总是躲在岩洞里失声痛哭,又在忧伤自己多长了一个雀斑;年老的拖拉机拉着一车货物,一路吼得震天响,但体力不支的他在第二车的装载时候,实在拉不动了。只能装下半箱,他接受了他的不足,继续着他的长征路……任何时候,我们都要像明智的拖拉机一样,学会接受自己的缺陷,慢慢学会接受种种,接受过后又会是另一种心情,又会是别样的改变。
学会接受哪怕满是不足的自己。人生没有如果,没有“如果有来生,我要有颜有才又有钱的自己”的痴想。人生如果有如果,又哪来的贫穷和富有之分,又哪来的善恶与美丑,我们应当试着接受。有时候,我们害怕别人挑自己的坏毛病,害怕别人口中关于自己的“流言蜚语”,为了不让别人发现,于是用华丽的皮囊将自己裹得严严实实,甚至开始了疏远他人,不再与身边的\'朋友、同学交流互动,最后就只剩下了孤零零的自己。其实,并不是每个人都是十全十美的,人无完人的道理谁都知道,可能我没有她伶俐的口才;可能他比我聪明,在为人处世方面上比我厉害;可能她比我勇敢开朗,在我和她(他们之间,有很多很多的“可能”,在这么多的打击之下,我就一直自卑下去?我就一辈子抬不起头?一直被压在五指山?还会有另一种选择,那就去试着接受满是不足的自己。然后静下来想想,自己又是在哪一方面的不足,学会接受并弥补。当然在接受自己的同时,要理智的判断,那又是不是真的自己,我就是我,接受自己的不足,是在给予一个让我们变得更好的机会。
不要去抱怨自己的不足了,学会接受它们,我们不是活在别人的故事里,而是有一个自己的世界。学会接受不足,慢慢的改变,最后对自己说:过去糟糕透顶的你原路返回吧,我还需远走高飞。
学会接受更高层次的学习。高中时候所有的老师跟我说:你要加把油,大学多好多好……就这样,在毒鸡汤的滋养下,我们快马加鞭,不知多少个日日夜夜伴灯狂刷几何,凌晨三点仍坐在宿舍走廊“念经”。在班主任的鞭策下,我们充满斗志决胜高考,而高考过后,来到梦寐以求、一切都很好的大学,一切都被打回了原型,又开始了浑浑噩噩,不再有老师严格的约束,却有了随时想要逃课的冲动;来到教室也是组团吃鸡,凌晨三点追那甜甜爱情剧变成了生活的常态……这样的变化源于学习要靠自觉和主动了,许多人不知道的是我们无法去接受这样的环境,开始了对学习的逃避,整日忙忙碌碌,忙着聚餐、狂欢、网络游戏、追剧、恋爱……没有了高中的辛苦,全身心的解放,那这样度过大学四年,那我们的青春也就成了人生的殇。
大学的学习是自觉和主动的,是更高层次的学习,不是终身解放,但就是因为这样的自由,我们更应该学会接受,而不是用各种娱乐方式去逃避,无法沉静自己浮躁的心。接受更高层次的学习,是找回高中时那个自信的样子,哪怕老师不再时时刻刻守在我们身边,当我们有不懂的问题的时候,能够学会主动去问,相信老师能为我们耐心讲解,因为他们都很好,但老师不知道我们哪里不知道,所以主动很关键。在课后主动复习、预习,别再沉迷世外桃源了;主动去和书中的朋友打交道,找到属于自己的方法,我们依然能够学得好。大学之大,大到我们初来乍到不知道自己哪里不知道,后来也只剩下了知道自己哪里不知道,那时却和初心距离太远回不了头,因此,来到大学,学会接受更好层次的学习方法,而这种方法只能靠我们自己。“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不就是在告诉我们要这样做吗?其次,学会了这种方法,相信我们在今后的路上能够单枪匹马、轻装上阵了吧,还能在布满荆棘的路上越走越远,越走越坚定。
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这也是个最坏的时代;这是一个智慧的时代,这也是个愚蠢的时代;这是个光明的时代,这也是个黑暗的时代。所以我们要学会去接受,接受对手的冷嘲热讽,那是在告诉自己要变得更强;接受社会中那不是绝对的公平,那是让自己不再弱小,学会涅槃重申;接受那一次又一次的失败,那是让自己在成功面前碰碰手气。
所以学会慢慢接受,如果只是一味想方设法的逃避,那只会让自己狼狈不堪。那么接受的话,则会让我们在玫瑰色的天空下开花结果,找到属于自己的那份小幸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