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现在又在芜湖了,是今年初刚来的。我早已不在广电工作了,当我知道你在苏州的时候,我就对你说过我要去苏州找你,因为我曾答应过你将来毕业我要到你工作的那个城市中去。
我辞职的时候经理和同事都舍不得,毕竟在一起那么长时间了。说我这样一个农村人,好不容易考上一份这样的工作,辞了太可惜了,再回来恐怕也不能,让我回去在想想。我毅然坚定了我的想法,理由是我的女朋友在苏州,经理说我哪来的女朋友,可以让她到芜湖来找份工作,我说我愿意去苏州发展。
到了苏州,我发现苏州真大,要找一个人真不易。我邮件说过我会在步行街的新华书店等你,等了一下午你也没有去,接着一个星期你也没有去,我想你一定没看到我给你的QQ邮件,因为你不怎么上QQ。
在苏州找份像样的工作也不容易,因为毕业后我就一直在电视台工作,之外我没什么工作经验,要在人才市场找到份工作也不易,苏州电视台又不能轻易要我。后来我的手机、身份证被人偷走了,银行卡和现金也在其中,我用同事手机发短信说只要把卡还给我,剩下的一切都给他,银行卡密码也告诉他,可手机一直关机。我到电话厅,没有身份证他们不给补办,我就闹后来是急哭,直到后来被当作神经病赶了出来。补身份证的时候才发现我连身份证也补不了,迁移证毕业后忘却了送去当地,我一直是口袋户而我却不知,我总是这样粗心大意。迁移证就放到了一只箱子里,上次来苏州的时候也丢去不见了。等我把身份正办好,又被告知卡久没人用已经销号了,谁也办不了。我每天都很担心怕你有事给我打电话发短信找不到我,因为我说过我会一直用这个号码一直等你。期间我家里发生了很多料想不到的事,父亲从苏州工地高处掉下来了,住了很长时间的院,花了许多的钱,最后家人都回农村老家了,我也离开苏州了,因为后来我又得到消息你已离开苏州去了合肥。
我到了合肥后发现合肥也一样的大,要找到一个人也不容易。每天坐公交车或走在大街上我心里总暗暗的希望更期盼能遇见你,有时候又怕真遇见你,因为那时我太“龌蹉”了,我什么都没有,拿什么养你呢?总不能让你跟我一起回我农村老家吧。 后来我又得到消息你离开了合肥,但我不知你去了哪里。我在合肥一个认识的人也没有,发展的也不好,我就又回到了芜湖,哎,真想不到,绕了一圈我又绕回来了。
托朋友的关系我找了一份工作,当我有能力养你的时候,我把电话QQ邮件告诉了你,也给你发了不少的信,一直没有你的消息。那时我并知道你已经有了新的恋爱,并且已经准备结婚了。
我知道至从我们恋爱的那一天我就没让你开心过,可我和你说过等我们结婚以后我会偿还的。
在认识你以前我没有过恋爱,我不知道怎样去爱。我单知在我很想你的时候我就对你说“我想你”,很想见你的时候我就对你说“去找你玩”,我又不能找到其它见到你的理由,而我又是一个心里想什么就说什么做什么的人,我什么也不怕因为我没有骗你。而你总是说,这里有什么好玩的之类回绝我,我就急了,有时还生气,后来你就不理我了甚至还停了手机,我没法就跑的你的楼下等你,等了一下午直到你去上晚自习我才等到你。但因为后来我还是老样子,甚至做的更过,直接说过我爱你,我想和你在一起……,你又停机了,我想用同样等你的方法,甚至其他一些方法,但你始终没有原谅我,直到毕业。
我知道你是爱我的,我也知道你知道我是爱你的,我唯一不知道的就是怎样去爱你。
我知道感情再深时间久了也会被身边经常接触的那个人代替,我突然想到一个男的每天都给她心爱的女人写一封信的故事,最后那女的终于和那邮递员在一起了。想到这里我笑了,眼里的水都笑出来了,肚子也笑疼了,因为我好久没有吃东西了。
我很饿,我好久没有吃东西了。当我知道你结婚了,我30多个小时没睡觉,具体是多少我也不知道,因为我没有看表。我买好的一碗麻辣烫也没有吃一口,只是喝了很多的自来水,现在那碗麻辣烫上面已经长满了一层细菌了。
我想我这一睡去定会睡很长时间,等醒来后什么都会忘却或者根本就是什么也没有发生过。然而没有,我只睡了大概6个钟头就醒来了,醒来就是吐,头很痛,因为没吃东西,吐的都是水。
先前很多事我都不敢和你说,怕你担心什么的。现在我不怕了,因为你有了家,你很幸福,从你结婚照片的甜美笑容上我就知道你一定幸福着。看到你这样我也很幸福,我也笑了,笑出了幸福的泪水。
以前我总是怕人知道心事嘲笑我,现在我不怕了,因为我变了,我长大了,唯一不变的就是我还是那个天不怕地不怕的“神经病”,谁敢嘲笑我我就打光他的牙!
好了,不写了,我真的饿坏了,最后一次写信再想多说些幸福保重之类的话也有停笔的时候。我要弄点东西吃了,还记得我们第一次在一起吃的皮蛋豆腐吗,我家乡没有这种菜,那是我第一次吃,现在我已经喜欢上吃这道菜了,每次去饭店的时候我都会点,无论夏天还冬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