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遇见你作文80字
记得在很久以前,或许你都不记得了,第一次的遇见。你用你的双手抚摸着我的身躯,出于恐惧的我却向你张开了大嘴,你吓得闪躲在一旁。那一刻我分明是看见在你眼里闪着泪光的,而我却开心的以为自己有多伟大。
只有你才知道,为了接近我你所付出的努力,你每天要做几百次的潜水,屏住呼吸,我想那也只有你才可以做到,你要努力让自己生活在一个没有呼吸的世界里。但这些痛苦,你都忍受了,因为你知道你是爱我的,抑或是利用,但不管什么,为了接近我,你近乎是付出了你的所有。
自从来到这个世界,没有了海风,没有了浪花,没有了从前跟随着我的兄弟姐妹,我偷偷地哭了,我的眼泪流入这水中,与之融为一体,你或许听不到,看不到,但在我纵身一跃的瞬间,我看到了你的眼里有种不具名的悲伤,那流露出的感情分明是要保护我的,即便你身旁的人在怎样劝阻你,说我终会有一天了你,说我是不通人性的,但你很是执着,从未离开过我,从未说要放弃,哪怕只是用眼神轻轻凝视着我,那种目光也从未离开过。
其实,我的内心一直是被感动着的,只是未曾告诉过你。
我也有过你的念头,但每每看到你的眼睛我张开的大嘴就会情不自禁的合上,渐渐,渐渐,我发现自己爱上了被你抚摸,也爱上了你身上的味道,以前,我也是爱这种味道的,因为那是这种气味可以让我填饱肚子,而现在,这种气味就说明你在我的身旁,就这样,慢慢,慢慢,我越来越依赖你。
不知从何时起,我发现自己爱上了你,就像爱我的大海一样,只要你在我身边,哪怕不言不语,我也知道要做什么,你似乎也是懂的,虽然我们之间没有办法交流,你就知道我什么时候饿了,什么时候需要你,这就是,传说中的,心有灵犀么?
一次一次的演出,我从未厌倦过,因为身旁有你,你带我徜徉在这水中,像是一个战胜者向玻璃外你的同胞们挥手,无数光环套在你的头上,你满脸的喜悦,是的,你开心,要我做什么都好,我都愿意为你去做。
知道么?或许你是习惯了,每一次演出我的那收起尾鳍,被你亲吻的一瞬间,是我最幸福的时光,他们管它叫“海洋之心”,全世界只有你,只有你做到了,每每那一瞬,我都可以看见无数双手举起,用相机见证我们的爱,那是我总会有种受宠若惊的感觉,我也可以感觉到你的心跳在加速,但不管什么,只要和你,和你在一起就好。
直到有一天,你带着一个和你类似的人来看我,我突然发现,和他比起来,你是那样的年老,岁月的过往给你带来了一层层的皱纹,你对他说:“它很好管的,你要好好的对待它,我呢,要带着老婆孩子去养老了。”这是什么意思?“它”是你对我的称呼么?是你要离开我了么?为什么我的心会痛?我用自己最大的力去摆动我的尾鳍,让你感受到我的心。你转过身来,轻轻的呼吸一口,来与我完成最后一场演出。
你的指尖轻轻滑过我的身躯,这一次,是我带着你,在这水中徜徉,我又一次看见了,看见玻璃外你同胞们的惊讶与呼喊,而他们只是局外人,知识观看者,在这里,只有你懂,只有我懂,这是我们最后一次演出了,终于音乐响起了《我心永恒》,这是多么熟悉的曲子,你又像往常一样,轻轻的抚摸着我,用你的吻封缄住了我的唇,我的尾鳍向内摆动,这一吻深刻而又漫长,多希望这一刻可以停住到永远,你我便可不离不弃,我感觉到了,感到了你的眼睛里涌出一种叫做泪水的东西,它融入这片水,和我的眼泪交汇到了一起,完成了我们最美的最后遇见。
都是我过于天真,过于傻,对啊,你是人,而我,我是白鲸!我们本就不是一个世界里的人,我却爱上了你,爱上了一个人,而你现在就要离开我了,就要抛弃我了,知道么?我的心里也会有人的感受,也会有不舍这种感觉。
出于感动,我开始信任你;
出于信任,我开始依赖你;
出于依赖,我开始爱上你。
时间把我们紧紧凝固在了一起,岁月的沧桑注定了这一世的别离。
时间它可以带走任何东西,但是他永远也带不走——我对你深深的眷恋。
自从你走以后,我的心里有一块位置始终是空的,你的接班人,和当初的你一样,他和你是多么的相似,以至于每次看见他的眼睛我就会想起你。起初我会偷偷的流泪,但到后来,我渐渐习惯了没有你的日子,想起你的时候,我会付之一笑,然后轻轻的吐出一个光环,玻璃外你的同胞们又会传来惊讶和呼喊声。
你们会老,会去,当然,我也会。
渐渐地,我感觉到自己的身体不再像当年那样光滑,呼吸也不如当年顺畅,有时候,我甚至会跟不上音乐的节拍,最恐怖的是有一次,像是很大型的演出,当你的接班人与我做”海洋之心“的神奇动作时,我竟然固执地转过了身,因为那一刻,我想起了你,想到了眼前的这个人不是你,所以我转身离他而去了,但我没有想到,在我转身的一刹那,我看见了玻璃外的你,你虽然已经拄起了拐杖,头发完全花白,但是你的眼睛没有变,依旧是那么的明亮,我呼喊着,但是又有谁能够听到我的声音,你一定是感觉到了,因为我看见你在向我身来双手,但,又颤颤的放下了。
“它真的老了,它该有接班人了。”这是我演出完听到的\'第一句话,我看见了他们对我凶神恶煞的眼神,是那样的恐怖,你的接班人也被套上了“你最终还是比不过你师父”的评语。
慢慢,我感觉奥自己的心跳在变慢,是的,我要离去了,离你,离你们都远去了,最后一刻,我感觉到了你的抚摸,你的双手虽已变得粗糙,但是那样的熟悉,好想与你再演出一次,但是,我做不到了,你也做不到了。
带着对你深深的眷恋,我离开了世界,离开了你。
但是我的灵魂是存在的,我依旧清楚地记得,我爱过一个人,好久好久,久的我都无法用生命去衡量。
我知道,你也如此。
那“海洋之心”也随之远去了。伴随着岁月的流逝,一切真的变了好多,就是不会再变回去。
啊,你是人,我是鲸,而我却爱上了你,爱的是那样的深刻。
感谢那些年那些日子,最美的遇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