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歌百年:“初心”不减 “党味”愈浓
“我唱一支歌向党抒情怀,党啊请接受我的爱……”透过这一曲《党啊请接受我的爱》悦耳动听的旋律,是对党与人民一起苦干实干,实现一个又一个人类历史上“不可能”,创造一个又一个“中国奇迹”的自豪。2021年,我们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把赤诚之心奉献给党!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党啊,作为中华儿女,献礼“百年华诞”,我们颂歌献给亲爱的你,为你放歌,那是势不可挡。党啊,请接受我的爱,爱在百年,不管何时何地“初心”不减、“党味”愈浓,我们将在“党味”里一路高歌猛进,为创造更加灿烂辉煌的明天而接续奋斗!
“党味”里有一种誓言叫“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愿用“千锤万凿出深山,烈火焚烧若等闲”的执著,秉承“永远的红船”的精神源泉。坚守孤岛三十二年、临终时无怨无悔的王继才,将扶贫当作自己“心中的长征”、倒在脱贫攻坚路上的黄文秀,为大山的女孩求学谋出路、创办女子中学的张桂梅……是“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的一朝入党、终身为党,“我志愿”就是对党最美的告白,生动地诠释着党员的义务,党员应有的精神、姿态。始发于南湖烟雨楼前的“1921号”红船已停靠在历史深处,但《永远的红船》里催人奋进的旋律依然萦绕在耳畔,听“我们万众一心,为胜利推波助澜,浪花里洒下,洒下了一路的奉献”歌声,与融入我们液里的\'“红船精神”心心相印,在民族复兴又一个新的起点上鸣笛起锚,以“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铮铮誓言,担负起新时代重任的首创精神、奋斗精神和奉献精神,让红船带领我们一路驶向未来,再铸就中华儿女心中永不褪色的精神丰碑。
“党味”里有一种情怀叫“有国才有家,有家才有我”,愿用“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的追寻,夯实“永远跟党走”的道路自信。“爷爷奶奶跟党走,赤胆为国忧”“爸爸妈妈跟党走,重担挑肩头”“我们从小跟党走,前程披锦绣”……《永远跟党走》饱含深情地唱出了对党的一往情深。这是几代人用毕生心织就盛世繁华,是把个人梦融入中国梦,是把胜利果实结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棵常青树上的波澜壮阔奋斗史。“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我们时刻要用“我是谁、依靠谁、为了谁”来叩问自己,以坚定不移的道路自信,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从井冈烽火到天安门前,绘就出共和国壮丽图景;从延安精神、“两弹一星”精神、“西迁精神”,到新时代爱国奋斗精神等,无不彰显着当代中国人爱党爱国、坚定跟党走的专情告白,坚定了所有中华儿女的强国梦想,信念坚毅笃实,在平凡中汇聚点滴中国力量,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党味”里有一种行动叫“践初心担使命”,愿用“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欢唱“社会主义好”的时代强音。中国共产党的诞生,践行着初心和使命,给人民带来了希望,“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焦裕禄,“把自己当泥土,让众人踩成路”的孔繁森,“只要生命不结束,服务人民不停止”的杨善洲,“我是一名共产党员,要为党和国家分忧,不能跟党讲价钱”的张富清……一心为党的庄严承诺、一生许国的铮铮誓言,是对党践诺的行动告白。一批又一批优秀共产党员以忘我的情怀,以个人的“微光”立起了共产党人的样子,刻画出“大国”模样。而今,我们不待扬鞭自奋蹄,正沿着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道阔步前进,因为共产党人生命不息、责任不卸、使命不灭,宛如《社会主义好》里一句“坚决跟着共产党,要把伟大祖国建设好,建设好”,唱出了全国人民坚决跟着共产党走社会主义道路的坚强决心,也让我们唱响了新时代“担当之歌”,奏响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好、中国共产党好的时代强音。
人间正道是沧桑。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我们始终不忘初心,以永不懈怠、永不停歇的劲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势不可挡,这个盛世,我们不负韶华不负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