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的春天,春光煦煦,大小的蝴蝶在花丛中飞来飞去,好不自在;小草也从地底下探出了头,悄悄的看看外面的世界;树儿已抽出了它那嫩绿的芽儿。在一个不起眼的角落里,小女孩蹲在那里哭泣着,忽然,一张手帕伸到了小女孩的面前,她愣住了,抬头看见一个小男孩,在阳光的衬托下,他像一位天使,“有人还会关心我吗?”小女孩看了一下他,又把头埋了下去,小男孩见了小女孩又把头埋了下去,蹲下来,用手帕擦拭着小女孩脸上的污垢,说:“以后她们再敢骂你,你就狠狠的骂回去。”小女孩望着他较真的表情,小女孩笑了,很久没有像现在这样开心过了。小男孩见她笑了,不由得开心起来。他们在那里聊了很久,直到太阳快要下山,他们才伴随着夕阳回到家。
那天,他成了她的云哥哥,她成了他的“雨”妹妹,因为他说他从没有看过这么爱哭的小妹妹,泪水就像天上的雨一样多,就叫“雨”好了。
从那以后,那片草地成了他们的第二个“家”,直到那一天
“小雨,小雨。”咦?王阿姨来这儿干什么?“王阿姨,您有事吗?”见王阿姨跑的气喘吁吁的,我(小女孩)有些疑惑“你哥哥出事了,现在在医院呢。”“啊?!”哥哥出事了?不可以,哥哥你不可以出事,你说过你要让我成为最快乐的女孩的,你不可以食言的,怀着忐忑不安的心上了车,泪水在眼眶里打转,泪水划过脸颊,就像是一把锋利的刀划过心脏生疼。经过漫长的时间后,到达了医院,我拉开车门,向医院的大门跑去,在问过病房后,我焦急的往病房跑去,猛地推开门“哥哥,你怎么了”。却看见哥哥躺在病床上悠然自得的吃真着水果,额。“哥哥,你没事吧?”我走过去问,“没事,我没事,倒是你以后别跑得这么快。”“恩,没事就好。”“过来坐着歇会儿”“哦”“好无聊啊,给你讲件事,你听不听?”“好啊”一听到哥哥要给我讲故事,我连忙点头,“在我五岁的时候,我的父母就离开了我。”说着,哥哥眼底闪过一丝落寞,虽然是稍纵即逝,却还是被我看见了,“哥哥,不想说就不说了吧。”看见哥哥心底的痛我出声打断了他,“没事,我怕我再不说我就不可以说了。”“为什么?”听到那几个字眼我有些疑惑,“哦,没事,我是说怕你以后不想听了。”“啊?哦。”
“在我五岁的时候,我的父母就离开了我,其实是我间接害了他们的,那天我过五岁的生日,我吵着想要小汽车,他们说明天再去买,可是我偏不要,硬要他们马上去给我买,他们结果在回来的路上出车祸了,后来,我叔叔阿姨们都不要我,说我是累赘,到那时候我才明白原来他们所说的会疼我原来只不过是客套话,是说给我爸妈听的,呵呵,真可笑,最后,是柳妈把我带到她的家乡来抚养我,从那时候我就再也不相信任何人了,直到那天我看见了你,你很像我,所以,很想要保护你。”哥哥到底是过得怎样的童年啊?
“没关系的,哥哥,我来做你的妹妹,做你的家人。”“一言为定哦,咳咳……”“哥哥你怎么了?”见哥哥吐出鲜,心不由得慌起来,“我去叫医生,医生,医生。”
“医生,我哥哥怎么样了?”“唉,没有多长时间了,你们好好说说话吧。”“怎么会,我哥刚刚还和我说话呢,不会的,你骗我。”“小姑娘,你哥哥是先天性心脏病,我、我们也没办法啊。唉。。”医生摇着头离开了。
“哥哥。。”“我是不是没有多长时间了?”“不会的,你别多想”“我自己的身体我还不知道吗?哥哥想让你答应哥哥一件事,好不好?”“不好,不好,你不可以离开我,你说过你不会离开我的,呜呜呜……”“傻瓜,我不离开你的,我会永远在你心里守护你的,答应我,要快乐,不要轻易的哭,也不要任性,不要像我这样,等到失去了后才醒悟,答应我,好不好”“好好好,我答应你,你不要离开我好不好?”他对我微微笑了下,双手垂了下去,他“睡着‘了,他会永远的睡下去,在也不会陪我玩了,再也不会陪我唱歌了。
没关系,他说会永远的陪着我的,不会离开我的,我不可以哭的,要开心,可是为什么泪水还是忍不住的掉下来。
朦胧中,我看见了哥哥在对我笑,泪水像洪水一样止也止不住,“哥哥,再见了,我会快乐的。”
哥哥,谢谢你带我走出那片阴霾。
谢谢你,在我的心里点起那盏指引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