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跑!别跑!看你往哪跑?〞一个洪亮的声音从窗外传到了我的耳朵里。
〞不好了,不好了,这下可糟了,那林新正拿着一把大大的猪肉刀在追着〞鳄鱼头〞,快向前去阻止林新,快一点,快一点,不然就出大事了。〞从窗外传来了两股粗暴的大喊,出于好奇,我从楼下赶紧跑上楼上,来到了那四四方方的窗子,往窗子外面一看,接下来的一幕让我大吃一惊。只见我们村的专业养蛇户林新拿着一把大大的猪肉刀,好像挥霍起来,双眼红,头发直速,带着满身的气,向一头头被彻底惹怒的狮子一样,正向着村子向东的方向愤怒地跑去。看着我们村子里那专业养蛇户林新的架头,加上他那上战场般的装备,和他满身都流露出的恐怖的感觉,我的心里便想到:这下要出大事了。
那专业养蛇户林新带着猛烈的势头,一步一步的逼近那〞鳄鱼头〞的家里。这一路上,看到的人,都向前劝阻着专业养蛇林新放下那报复的念头,静下心来,慢慢和那个〞鳄鱼头〞商量这件事情,让这件事情有一个好的结果,让这件事和平收场,恢复以往的那种友好的关系,别再让这么不和谐的一幕在发生在他们俩个身上了。但是,这专业养蛇户林新就是冷静不下来,村民们劝了也劝了,阻挠也阻挠了,就是阻止不了林新报复〞鳄鱼头〞的念头,还跟向前劝阻他的村民们说:〞让开让开,你们都给我让开,不关你们的事,今天我非得把那〞鳄鱼头〞给砍,你们谁也别来阻止我,不然我也对你们不客气了。〞听到专业养蛇户林新这么狼恨的一句话,村民门只能感到无奈,纷纷放弃了阻挠专业养蛇户的念头,只能等这一切事情顺其自然,静观其变。
还好,这一件事还是被及时地制止住,这个消息很快被传到了村书委书记那里去了,村书委书记便拿起手中的电话,打开了电话,拨打了110,让警察来协调这一件事情。这件事,就在警察的努力工作之下,很好的协调好了,最终让这一风波最后也停止了下来,没有酝酿成害人的祸水。在这一件事情过后,我从邻居家的口中才了解到,原来这一事情还要从上个月中旬前的时候开始说起。
从隔壁邻居家的口中了解,事情是这样的,这林新运用自己聪明的智慧,在读完书之后,便获得了大学文凭,但是,他并没有像许许多多的大学生一样,把自己投身到发达的城市中工作,而是毅然选择了回到家乡养殖,养殖起了蛇来,搞起了创业活动。在他精心的打理自己,凭借自己几年来努力奋斗和对养殖的强烈热爱,他最终得到了很大的回报,获得了很多人都摸不到的成就,很快,他便在村子里成了响当当的人物,人们对他的创业事迹感到十分的佩服,时常对他夸口连连,就连村书委书记,联系上了镇里的一些专业团队,让林新跟他们学习,把这养殖蛇的技术越搞越好,一步一步的迈上科学化,科学地养殖蛇,让他的事业变得更加辉煌,把他的事业一步一步的扩大,将来创造更多的财富。但是,虽然这是一个十分利好的消息,但偏偏总是有一些人会对做林新感到不喜欢,不知道羡慕还是妒忌,总会想尽各种各样的办法来刁难他这么一个大人物。
〞鳄鱼头〞,是我们村子里的一位普通的电工。但普通的电工,在村子里干着的事情却一点都不普通。若是你在村子里和他有一些不合,和他起了争执,发生了矛盾,把他给惹怒了,得罪了他,他可会让你家里顿时变得黑漆漆,让你的家整天不见天日,不能通电,扰乱你的生活作息。你要是叫他为你家里通上电,重新过上正常的生活,那你便要做一大番的功夫,到时候,你便要上门求他,还要带好一些的礼包前去,低声下脸地求他,求他为你家里通上电,临走之时还要给他说上一大番的好的话语,做了这些分,他才方可罢休。这〞鳄鱼头〞怎么看也是一个奸人,小人一个,最可耻的便是对他人收取人民币。
在这〞鳄鱼头〞的儿子娶老婆的行礼上和出嫁女儿的行礼上,林新如约赶,给〞鳄鱼头〞的大儿子封了100的红包,女儿出嫁就少给了50。这〞鳄鱼头〞知道后,感到了十分的生气,觉得在林新看来,自己的面子就那么小。
于是,他就想到了办法来刁难他。他知道林新的养蛇场里的蛇蛋需要需要灯光来照明,在24小时的灯光的照耀之下,蛇蛋才能顺利安全地浮化出来,于是,他便停掉了林新养蛇场里的用电,让养蛇场里没有灯光照明。这样,林新的事业就完蛋了。当这一切被林新知道后,林新觉得这〞鳄鱼头〞太欺负人了。一开始,他还是十分冷静的,亲自上门提着两大袋的礼包到〞鳄鱼头〞的家里,给鳄鱼头赔不是,但是,这〞鳄鱼头〞却受之不理,林新就被彻底给激怒了,于是,便发生了开头前面的不和谐的一幕。
这不和谐的一幕,要不是警察及时地给制止了,我想这将是一场人间的悲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