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的夏日作文300字
李林森离开我们已一年有余了。近日观看了以他为原型的传记式电影《雨中的树》,感到林森又回到了我们中间。看到电影画面中熟悉的山和水、熟知的人和事,禁不住热泪沾襟、感怀倍深。
我有幸和林森为同事4年多时间。虽然不在一个地方,他在万源,我在他的家乡宣汉,但都从事组织工作,因而在一起开会、学习和讨论问题的时候比较多,相互之间非常熟悉。他的脸上总是挂着些不经意的笑容,与他接触,让你感觉很谦和、很轻松。
林森创造了“四评村官”的好经验,这个经验好就好在找到了运用民主和竞争的办法,把基层干部选准,让组织和群众都满意。在基层跟老百姓打交道,话都好说,做起来却很难。得知万源沙滩镇正在开展“四评村官”活动,抱着实地观摩的想法,我和我的同事们来到沙滩镇。因我对万源很熟悉,事先没有给林森说起。当天,林森正在相隔100多公里之外的农村调查。可能是镇上的人悄悄地报告了林森,晚上10点过他专程赶来看我。一见面简短寒暄后,他用急切而真诚的眼光看着我,就直奔主题征求我们一行对“四评村官”的看法。他的坦诚打动了我,我们很快进入到热烈的讨论氛围。时而相互阐述观点,回应对方的疑问;时而针锋相对,交流各自的看法,甚或争得面红耳赤。不知不觉已过深夜,见时间太晚,他催促我休息了。这次讨论令我久久不能忘怀,他那带着体温的话至今仍言犹在耳。
太突然了,林森病了,听说还很严重。起初我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以为是搞错了。再次见到林森,他已躺在了山城重庆大坪医院的病床上,看上去整个人很枯瘦,脸色黑黄黑黄的,但眼睛却不时放着一丝丝神采。这次才知,林森因患肝癌两年前就做过手术,他却没有告诉大家,独自隐忍着病魔的摧残。在我们眼中,他仍像一个健康的人那样努力地学习着工作着。至今还记得他对我说,他不怕,要笑着走。面对这生命之花的微笑,仿佛有一股强大的电流冲击着我的灵魂,这种内心的强大不由得令我沉思起来……
林森,对于我来说是非常熟悉的,却又好像不完全认识,他是一个认真地做着平常的事情却不一般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