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坚持梦想为题的900字作文
从儿时的牙牙学语到此刻的辩论辟谈,晃晃而悠的时间,在日新月异中流逝,消散。可梦想却在这摸不着的淡忘中扬起风帆。有位哲人说过:“梦里走过许多路,醒来却还是在床。”他形象的告诉我们一个道理:人不能躺在虚幻式的梦想中生活,在梦想中等待新的开始不仅遥遥无期,甚至连已经拥有的也会失去。朋友们,你们是否也在虚幻式的梦想中徘徊呢?人的一生要有所追求,要有属于自己的人生梦想,人生目标。前人说得好:有志者立长志,无知之人常立志。那些无志之人将自己的蓝图构画的十分完美,但却不付诸行动,不去努力,或者只是三分钟热,那么最终也只能使空中楼阁,海市蜃楼罢了!
我们早已告别无忧无虑的儿童时代,步入了少年,今天的我们充满力量,充满志向,充满希望。如今,我们有必要去好好规划一下我们的人生,为自己,为父母,为我们明天的生活去努力,去奋斗。别再犹豫,别在徘徊,时光在流逝,青春就在我们手中,抓住这短暂即逝的光阴,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生活,为生活,为梦想去拼上一拼!
列夫托尔斯泰把人生的梦想分成一辈子的梦想,一个阶段的梦想,一年的梦想,甚至一天,一小时,一分钟的梦想。如果我们也能按照这样的模式去规划我们的梦想,每天进步一点,那么你会以最短的时间,最高的效率实现你的目标,实现你的梦想。但是,要知道机会永远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的确,青春是资本,但是如果你不懂得珍惜,不去把握,时不待人,稍纵即逝,终将一事无成。我们的人生只有一次,青春只有一次,它禁不起挥霍,它终将逝去。人生就如同一个坐标,时间是纵轴,梦想就是横轴,人生的目标就在这个坐标中移动,不要怕输,青春是永不服输的,只要你去行动,只要你肯努力,梦想终究会实现!
在自己的世界里,到底什么才是你的梦想呢?梦想不能说,会破;梦想不能碰,会痛;梦想不在前方,在以往;梦想不在水面,而在深处埋藏;有时候梦想不是物质,而是精神;有时候梦想不是炫耀,而是远离尘嚣;有时候梦想不是为了自己,而是心中所想到的人;有时候梦想不是生前,而是生后;曲终了,人散了,梦想就出现了;酒醒了,心碎了,梦想就清晰了;坚持了,熬过了,梦想就实现了;去过了,看见了,梦想就放大了;梦想不是回忆,是努力,是努力了创造活着的意义;梦想不是忍受是怒吼,是决定在明天不等待;梦想不是服输,而是挣扎,然后活得更潇洒;梦想不是保守,而是愿意付出任何代价,然后分享给大家;原来梦想不是孝顺,而是有时间去陪伴;原来梦想不是溺爱,而是有能力去关怀;原来梦想不是争辩,而是会心一笑;原来梦想不是来自光明的动力,而是常常来自于阴沉的激励。
昙花苦等十年,只为一现,甘愿承受长久的寂寞;雄鹰苦练十年,只为搏击长空,毅然接受了严峻的考验;彩虹苦经风雨,只为展现自己,甘愿经受风雨的洗礼;流星放弃生命,只愿瞬间永恒,宁可付出沉重的代价。梦想,一旦付诸行动,就会变得无比精彩。人生道路漫长,也有铺满鲜花的日子,也有阴雨连绵的时候,有掌声环绕的日子,也有独自一人寂寞的时候,当我们不可避免地遇到挫折和困惑,走到人生的低谷,我们唯一的办法就是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坚持自己的梦想与信念,继续向前走。林肯说过:“每个人都应该坚韧不拔,百折不挠,勇往直前的使命感,努力拼搏是每个人的责任,对于这样的责任感,我们应该怀有一种舍我其谁的耐心,毅力与信念。
海阔任鱼跃,天高任鸟飞。每个人都怀揣着属于自己的梦想。然而,什么是梦?什么又是梦想?梦是期待,而梦想是坚强——是你把飘渺的梦坚持作为自己梦想的勇气与执着,是你对自己负责的最高境界。但扪心自问,我们有多少人能够成就自己心中最初的梦想?我们的梦想,是一个简单的信念,是一份对自己未来与生命的责任。也许,是二十岁的豪情壮志;也许,是青春期的迷茫与冲动;也许只是一份平淡的渴望,渴望掌声,渴望成功。无数的“可能”,无数的“希望”,以为我们的青春岁月充满奇迹,我们心中大大小小的梦在生活中的每一个角落里弥漫芬芳。亲爱的朋友们,回眸自己的一路成长,还记得每一个梦想带来的悸动吗?让梦想从心灵起飞,让梦想在岁月的海洋中扬帆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