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飞逝,一转眼我已40多岁,现在的我已事业有成,在发明专利上获得很多成就。这二十年我一直忙于工作,没有回过家乡,最近借着新项目没开始前,准备回去看看,于是我进入刚研发成功的穿梭门,输入我想去的地址,灯光闪烁后我推开另一扇门,我已来到了家门口。
一进家门,一双拖鞋已送到我的脚前,原来是柜子里的传送带,每次在主人回家前,它都会自动整理并摆设好拖鞋,我脱下鞋子,换上拖鞋,柜子里立马伸出一个机器手,把鞋子快速拿到柜子里,开始纳米净化模式对鞋子进行清理和消毒。我刚一迈过玄关,客厅的灯光就自动渐渐变亮,看见爸爸正慵懒地躺在沙发上一边享受着按摩,一边看着电影“嘿,儿子,这沙发好舒服。”我回答到:“能不舒服吗?这沙发下面有着高超的纳米科技,除了给您按摩,它还帮助您排除体内湿气,让您的毛孔张开,排除体内的毒素,会让身体健康起来,还可以调养身体,亚健康的人每天躺30分钟,身体的旧疾会自动治愈。”接着,我走向厨房想看看妈妈做了什么菜,走进厨房,看到两个“大管家”正在忙碌着做饭,这时妈妈告诉我:“这是厨艺智能“管家”机器人,他们什么菜都会烧,不管中餐,西餐只要准备好食材和调料,然后在手机上选好菜单,他们都会搞定,比米其林餐厅的师傅不差上下呢。另外吃完饭,厨房也全权交给他们就好,他们也是收拾和整理的一把好手。”听得我直流口水,真想马上吃到可口的饭菜。
一顿美餐后,我准备去母校看看,来到车库,准备开着这辆超音高速汽车,上车后,我一声令下,不一会儿就来到了校门口,下车后,我听到身后响起了一个熟悉的声音,一回头原来是老同学孙鼎皓。闲聊几句后,知道原来他老婆在母校工作,于是我们很顺利的一起走进校园,只见操场上孩子们都在锻炼,现在的操场特别大,各个班级都有属于自己的体育场地,从前只要一下雨我们不是在室内体育馆上课,就是在教室上自习课,但是现在不用再烦恼下雨没法去室外,因为现在的操场上空都安装了一个很大的高科技纳米玻璃罩,它是带雨水感应的,碰到雨水,就会立刻覆盖整个操场,启动室内外空气循环功能,可以继续室外运动,最神奇的是它还能收集雨水用来浇校园里的花草,也可以启动纳米科技把雨水净化成和山泉一样清新甘甜,供师生们引用。紧接着,我们又参观了教室,孩子们都在上课,现在的课堂也是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学校给每位同学都配了一台电脑和一个辅导机器人,这个辅导机器人可以把你不懂的疑问通过演示讲解,直到你明白为止,放学后还可以把它领回家,它会继续指导你学习,所以已经不需要再花钱请家教或上补习班,但是你要是上课或学习时不认真,那它也是很严厉的,会让你受到大惩罚!有了辅导机器人,老师们会轻松很多,现在的老师更注重的是孩子的情感交流,培养积极向上的三观。
参观完母校,我跟着老同学来到了他工作的地方,这个是一家私人医院,他带着我走进病房,只见他拿起一瓶药水,倒进了患者嘴里,接着让病人躺在床上,自己坐到电脑前,开始编写程序,程序编写完成后,电脑显示屏上出现了一些奔腾的水和一些奇形怪状的物体,我问老同学:“这些是什么?”“刚刚我给他注射的是纳米机器人,它会在病人体内搜索病灶,锁定目标后,会把病毒消灭,如果我想手动操控机器人,就会像玩游戏一样特别牛逼呢,”老同学回答道。“你注射的药水是不是博生集团研发的?”我问。老同学惊讶地看着我说:“你怎么知道?”我笑笑不做答。
看来我公司旗下子公司研发的纳米技术很成功,它已经能完全融入人们的生活、教育、医疗上了,让我的家乡有了翻天覆地的改变,等我回去后必须立马召开股东大会,把这个技术推广到全世界,让全球人类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