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做了什么事作文100字
成天在议论着所谓“好学生”和“坏学生”的你们,不曾仔细想想,难道那些好学生真的好吗?坏学生真的坏吗?老师对于孩子们的作用太大了,太重要了,他走对一步,就能把孩子送上天堂;走错一步,就有可能把孩子送入地狱。然而谁在当老师?多少孩子正在走向地狱?其实我的同学、朋友他们当中有许多不正向地狱的大门靠近?而你们正是那赶着“囚犯”进入牢狱的“警察”,那同样可悲的人,你们自己就是帮凶,帮着扼人类的基石——孩子们的天性。
我记得有一次上英语课,那可悲的英语老师嫌我们太活泼,问我们:“你们是来玩的吗?”后面的学生喊道:“是!”随后紧跟着讥笑。那老师一瞪我们,指着我同桌气愤而粗鲁地吼道:“是你吗?昂?”胆小的同桌小声反驳道:“不是。”而那可悲的老师竟指着他吼道:“肯定是你,要是你把你的嘴扇破!”带着骂人的低俗味道,那雌黄的大牙在昏暗的天色中显得那样肮脏。明知不是我同桌的她,却在那样的虚伪中嚣张,不知是哪门邪气又露出来了。而那老师却为自己找到一个面子那样得意,在他人眼里,是多么丑陋,叫人心生厌恶,怪不得班里英语成绩拿倒一呢。或许这太过于片面,而后来发生的事却让我们始料未及。
一件在某些人眼里“正义”的事上演了。那天的英语作业课代表忘了留,那老师也忘了说,第二天查作业时许多人没写,那老师大发雷霆,那些学生(虽然不包括我)成了替罪羊,被无情地蹂躏,甚至连几根扫帚都断成了两截,而那所谓的好学生——课代表被包容了过去。或许,这是那老师对于学生的有益的教训,是对他们的爱,可恰恰不是,而是无法挽回的伤害——那对心灵的摧残,心里的阴影,无法抹去,永远永远,千金万银无法弥补。这“正义”的事情看似已经结束,可是事实远远不止如此。后来班里有学生向校长反映了情况,校长对那位“伸张正义”的老师做了批评教育,可这并不是长远之计。许多老师说学生要反思,找错误,去改正,然而“己所不欲,勿施于人”,那些老师何尝有过自我反思?他们想过自己吗?一天一天的套话有用吗?为此他们做了什么?一无所有。那老师的火只能被一时浇灭,然而余火会重生。果然,在校长教育过后的第四天,那可悲的老师又回到了当初的野蛮,而她后来的举动也为时让我们大吃一惊,火气顶在嘴上,憋在心里。那老师竟调了监控,看是谁去了校长室,然后处处和他作对,怀恨在心。既然老师都这样勾心斗角,那何况学生呢?
一位讨学生喜欢的老师,难道是一个整天拿学生的过错开玩笑,不把学生的自尊心当回事的人?当然不是,一天天把学生的错误、缺陷当做玩笑,供自己自娱自乐……唉,这就是某些人的行为,整天生活在一个这样黑暗的环境中,能不让人厌恶吗?或许将来有一天,人类最后的希望——青少年也会被淹没在这黑色的海洋中。救救我们吧,我们不想失去自由,失去天性,失去快乐。
你们做了什么?你们到底做了什么?那无法挽回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