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们好!
从我六岁起,你们去了外地打工挣钱养我,把我交给了我奶奶照顾我无时无刻思念着你们,只能用心表达我的心。这是我给你们写的第48封信,从懂事以来,我每个月都向你们寄一封信,不知道你们会不会因为忙着挣钱而没有看。每封信都是女儿含着泪水,含着思念一笔一划写给你们的,你们每年才回来一次,我很想你们,很想见到你们那瘦弱的身躯,闻见身上工作时流下的汗味,听见你们亲切的声音……
我从心底里知道,你们不会舍得离开我,只是因为要给我更好的生活,给我更好的学习环境,给我一个金色的人生,这一切的一切是为了我。奶奶经常对我说:“你的爸爸妈妈很爱你,每个月都会寄一些钱回来给奶奶,让奶奶好好照顾你,让你吃好穿好,但他们每天就吃些馒头,喝些粥就是一顿。工作时很卖力,只要是挣到钱的工作,只要不违背良心的工作,无论多脏多累都会去做,他们都愿意做。乖孙女,你长大以后可真要好好报答你爸你妈阿!”每次听到这里我会泪流满面,也会在心里会感到一丝丝丝疼痛,我心痛我的爸爸妈妈。有时我会想如果不是有了我,你们会这么辛苦吗?早知道我就不出生了。记得那次我去到你们工作的地方,看见你们辛苦的工作,我心痛如刀刺——
那一次,学校组织去体验城市。刚好车子停在了一个工地旁,我眺望窗外的工地,看见了两个工人,身上满是灰尘,头上那乌黑的头发不知是不是因衰老变得长出了不少银发,他们走近我隔壁的车窗,我看到了两个工人的眼睛布满红丝,疲惫不堪。同时我认出他们就是我的爸爸妈妈,我不知道应该庆幸在这遇到他们还是心痛他们为了我而变成的样子。只见他们吃力地搬着沙子和砖头,走起路来有点摇摇晃晃,大概是睡眠不足和疲惫不堪造成的吧。他们到了吃午餐的时间了,爸爸和妈妈在口袋里掏出了一个馒头和一瓶白开水,就这样狼吞虎咽地吃起来,我不敢想象,做着这些这么费力的工作,只是吃一个馒头和一瓶自来水能坚持得了,他们能忍受饥饿吗?不一会儿,他们又搬着沙子从我们的车子前经过,来到靠近我的车窗时,那个情景让我一生难忘——虽然你们满脸疲倦,但仍然微笑着说: “不管多么辛苦,为了孩子,值了,呵呵。加油啊!”这时,我的泪水无论我多么努力想收回去,但最终还是流了出来。当我想大声喊你们时,你已经走远了,同时我们的车也开走了。我不会忘记那一刻,我会将它永远冷却在脑海中。
我知道爸爸妈妈到外地打工很辛苦,但我是个自私的人,我想每天见到他们的脸,我想你们永远在家,我想你们天天和我在一起。过着苦日子,但是很快乐很幸福。我喜欢站在小山顶上,因为那样会看到很远的地方我想你们就在不远处,我每天都可以望着你们辛勤地工作,望见你们甜蜜的笑脸,望见你们流下一滴滴汗水,有时想着想着不禁露出微笑。我喜欢站在小山顶上,也因为那儿可以站的很高,那样你们可能会看见我,你们看着我快活地玩耍,看着我健康地成长,看着我绽放灿烂的微笑。我不喜欢夜晚,因为夜晚很寂静,我自己一个人在小小的房间里,只能听见猫头鹰叫得声音,蟋蟀的歌声,还有狗的叫声。黑的伸手不见五指,只有月光那微弱的光线。让我不得不感到害怕,这是我多么想你们在我的身边,抱着我,用无比温柔的语气哄着我,让我不再害怕,幻想始终是幻想,那时我只能摆弄我的布娃娃,自己哄自己不要害怕,或许躲在被窝里偷偷哭泣,知道睡着。爸爸妈妈你们能替我想想吗,我知道你们为了我去工作,你们也不容易,我不奢求太多,只希望你们每年能多回来几次,或许经常打电话回来。好吗?
爸爸妈妈你们辛苦了,我长大后会好好孝顺你们,但是你们能听听我的心声吗,你们能在点回来吗,能给我一个快乐的童年吗,能一家人其乐融融地在一起吗?我相信终有一天会这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