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020所有高考作文【五】
假如所有的小河都干涸了,世界便不再是原先那般模样,往日的欢笑与生机随着清澈的河水一起流走,再也看不到那一张张温馨的画面,再也看不到那一幕幕生机勃勃的景象,自然也没有那一幅幅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画卷。
假如所有的小河都干涸了,鸟儿只得飞翔在没有水照映的天空,望着没有水衬托的草地,没有河水环绕的山脉,这时候,一切来得都那样突兀,鸟儿们叽叽喳喳,谈论眼前的景象,河边的花花草草即将枯萎,往日他们美丽的倒影不复存在,小草弯下了腰,花儿的脸蜡黄蜡黄的,原先婀娜的身姿,现在已是无精打采,万紫千红、花花绿绿的大花坛,也慢慢失去了生机,飞久的鸟儿们也渴了,它们无助的张望着,寻找着水源,精疲力竭地停落在一个浅水洼旁,可是这时,凶恶的老鹰从高空俯冲而下,鸟儿们在这片亡之海中开始了自相残……
假如所有的小河都干涸了,人们的生活将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没有了水,人类的生命将无法延续下去,水占人体的70%,如果没有了水,生物的新陈代谢将无法完成,没有了水来灌溉田地,我们的生命又如何保障?
假如所有的小河都干涸了,地球妈妈便是亡般的寂静。一片阴森笼罩着整个地球,如果我们不希望这个悲剧发生的话,就让我们从现在开始,热爱大自然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