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什么在一起满分作文
从表演的角度来说,女猪脚略显成熟、沉稳,我希望这也是性格使然。再加上女人天生情商高,男猪脚在她的面前有时还真感觉稚嫩许多,更像弟弟。所以在镜头刚打开的那个吃夜宵的晚上,两个小姑娘捧着鲜花来上前兜售,说让男猪脚张志伟买一束花送给“女朋友”,女猪脚高洁立马纠正卖花小姑娘说:“小朋友你弄错了,我是她姐姐哟。”背后是时尚的音乐,霓虹闪烁的夜晚,昭示着这是一个都市现代男女的爱情故事,也为后续的悲剧故事埋下了伏笔。
我相信他们之间有许多作为朋友间的愉快往事可追忆,然而从两人本身的差距来说,女猪脚在许多事情上更占话语权,比如同样是优秀班干,女猪脚应该级别比男猪脚高一些。换句话说,这是一个各方面都是女猪脚略胜男猪脚一筹的爱情故事。
这是剧情冲突的根源,退一步说,即使你男人各方面都优秀,女人也有一千个理由拒绝你,更何况这是一个从一开始男方就不被女方划为婚恋对象的故事?
至于男猪脚张志伟在影片中自以为的“只要两人在一起别人就会认为他们是一对”,其实是站在自己对于两人外在给人的般配的感觉来说的,外人不是只看外在看什么呢?外在的东西主要可以涵盖年龄、长相、气质,还有是否可以和谐相处等。我们可以认为一方的确是有优点的,比如纯真、诚实、上进心,也确实长得是花样美男(明眸善睐外加一个俊美的大鼻子)等等,然而这还只是交普通朋友、铁哥们的条件。因为朋友的范围比情侣要大得多,可以打破性别、智商、情商等的差距上的界限。所以我们在生活中常可以看见并不是情侣的两个人也可以相处和谐,带来愉快即是。在公司里上司常常可以和下属打成一片,但作为两个小宇宙来说,自然多是上司对于下属的完胜,说上司对异性下属都有灵魂上的碰撞、感情上的依赖是不是就太吊诡(不现实)了?这就是现实!
就在影片中男猪脚张志伟收到女猪脚高洁的婚柬的“两个月前”,张志伟用自己的话说,是牺牲自己的梦想来到高洁所在的城市,只希望离她近一些。这就是一种奴颜媚骨的追求,男人应该反过来让女人飞蛾扑火,造成这种人际关系才是完胜。没多久他就约她出来一起吃饭,高洁刚开始是推脱不想见,后面实在没办法才改了个时间见面。不记得在哪部电影里看过一个女人为了见初恋男友表现的那种兴奋激动之情,至今还印象深刻难以忘怀萦绕在心头,在这部影片里竟然完全没有。不仅没有,而且连见面的寒暄都显得别扭不自然。或许高洁并没有故意制造这种聊天气氛,再怎么说也是高中、大学双料同学对吧,但事实上的交流就是如此尴尬,所以高洁第二个话题就忍不住把自己最近想跟自己部门经理交往的信息透露给张志伟了。之所以如此开门见山,可见女猪脚高洁对于两人关系是心知肚明的,更是完全在两人关系中占有主动,所以才不被对方牵着走。最后当然是饭没有吃几口就不欢而散——这是可想而知的。张志武再次捧花来到高洁公司楼下送花,高洁依然很坚决地对他说不可能,难道不这样还有别的可能吗?高洁在上次不欢而散的聚会上就坦白——女人希望找到一个让自己仰慕的男人,在他的面前有一种小女人的感觉,就是她内心的声音,像高洁这种现代知性女孩,又怎么可能欺心呢?
女人爱的是丰富的阅历,动人的故事,真挚的感情,然后可以让自己在其中感到安全、充实、快乐,缺少其中任何一个条件男人都不可能真正走进女人的爱情故事,就算走进了也征服不了她好幻想、爱刺激的大脑。不要小看人的大脑构成,无论女人看上多弱小,她都是有人生追求的对吧?这也是划定人与人之间差异的根本所在,如果她不这样,不是这样的女孩,又有什么可爱之处呢?
至于后续如何,还待影片下集出来后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