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时候我就在想,我有什么资格在这里写下这些大家都懂得的道理;又有什么理由让你们来听我说这些自己都还没有实现的东西?
然而,这所有的一切,我只能告诉大家,我不是什么大文豪,也不是什么成功人士,更不是什么教育家;我只是一名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大学生,更是一个高考落榜生。
在写这篇文章之前的很多时候,我已经收到了很多同学、朋友的短信、电话,他们说的都是同一个内容:我很迷茫,很无助不知道自己来到大学做什么,自己又能够去做什么。因此,我希望接下来的这些文字能够给你,正在看这篇文章的你带来一些感触,带来正能量。
有人问我:我们花了12年的时间,只是为了顺利的完成两个半小时的语文,两个小时的英语,两个半小时的文综理综和两个小时的数学;你看,我们的12年就这么轻易地被世界等价为9小时。
可我一直想问你们,这个12年与9小时之间的等号你到底付出了多少精力去画?你又知道这个12年是你的父母用多少汗水,多少辛酸帮你累积起来的金钱和时间啊?
也许当初我们来到大学都是为了同一个方向,在将来过上好的生活,能够给家里人争光添彩。不要被别人瞧不起,给父母这么多年的抚养来一点儿的回报,能够有一天自己也有着一份体面的工作;能够让父母那长满皱纹的脸颊露出笑容。但是这所有的一切,都只是为了我们的梦想,为了我们从一开始就萌发出来的对理想执着追求的信念啊!很多时候,我也问过自己,我为什么要来读大学?为什么会选择这个专业?
到现在,我才知道我来这里的原因,因为我看惯了爸妈那弯曲的背影,从直到歪。看惯了父母那双粗糙的手磨出了老茧。我不希望我的孩子到了我这一代还生活在农村,更不希望父母那失望的眼神,那低下头的那一声叹息。这些都不是我想要看到的,也许你我的处境不同,但是你我应该有共同的目的,那就是不希望父母为我们付出了那么多,一点儿收获的没有!
我们来到大学,选择了彼此的这份专业,都是为了以后毕业了走出社会能够有一技之长,不被别人看扁。能够为自己长志气,能够为父母撑起那张早已枯瘦的老脸。我曾经也有想过做一名医生,因为医生是一个多么伟大的职业,救扶伤,但是在那个战争年代似乎很崇高,但是,在今天当我们看到了自己的亲人饱受着病魔的侵害时,这时我才知道,我不需要我有多么的伟大,我只希望我用我所学的东西,知识,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我的亲人;朋友,同学还有正在看这篇文章的你,重新衡量一下自己,重新拾起你的未来。
有人问我,人为什么要活得这么累,为什么我还要这样的付出?我有时候总是会冷静的问问自已,我们在追求什么?我们活着为了什么?有时候,莫名的心情不好,不想和任何人说话,只想一个人静静的发呆。有时候,想一个人躲起来脆弱,不愿别人看到自己的伤口。有时候,走过熟悉的街角,看到熟悉的背影,突然想起一个人的脸。有时候,别人误解了自己有口无心的话,心里郁闷的发慌。有时候,发现自己一夜之间就长大了。
身边总有些人,你看见她整天都开心,率真得像个小孩,人人都羡慕她;其实,你哪里知道:前一秒人后还伤心地流着泪的她,后一秒人前即刻洋溢灿烂。他们就像向日葵,向着太阳的正面永远明媚鲜亮,在照不到的背面却将悲伤深藏。也许我们很难做到这样,但是,我们可以重新拾起自己的未来,让它永远明媚鲜亮。也许坚强只是外表,要如何伪装才能告诉自己,脆弱是另一个世界的东西。
生活就像一面镜子。你对它哭,它也对你哭,如果你想要它对你微笑,你只有一种办法,就是对它——微笑。微笑是最美好最迷人的一种表情。诚、温馨快乐。微笑面对你身边的一切。这样你就会明白其实自己也是一个强者,是不会向挫折低头的。
失败是一道菜,一道难以下咽的苦菜,但你要把它吃下去。当朋友离你而去,当苦苦追求的梦想屡受挫折,你便知道了人间的苦涩。你徘徊,你失落,甚至想,但你还是不想放弃,很不甘心。同时,你也会意识到,失败不过是酸甜苦辣的人生中的一碟小菜。因为我们要知道只有自己经历过得生活才是自己想要的生活。
很多时候我也曾迷茫,我不知所措;我不知道自己在追求什么?但是当我想起了家人,想起了自己的誓言时,我也会重新抓起。吾非圣贤,怎么会没有犯错误的时候呢。只要我们抛下过去的过错重新来过,我相信你已不再是当初的自己,将会变得更加优秀。我曾经想过希望自己能够成为一名设计师,但是,更希望自己能够成为一名励志演说家。用自己的行动,经历改变正在迷茫中的你。
本以为我们可以抛却一切过错,只是为了自己年少轻狂,但,是我们高估了自己,高估了时间,还是低估了那双期盼的,含着泪水的眼神?
生活给了我们很多,让我们懂得了信念这个东西,让我们知道了贫穷这个术语,更多的让我们明白了活在这个世界上的意义。不是为了别人,而是为了自己。趁着自己还年轻,有什么想法就去大胆的尝试,珍惜每一次尝试的机会,现在还只是刚刚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