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经常眺望星空,看着那一闪一闪的小星星,不由遐想,长大还能不能看到这些星星。十年后,星星会一直等我吗?
每个人肯定都想过自己长大要做什么,对未来充满期待,甚至还可能有一个荒诞无稽的梦想。像我,七八岁要当老师;快十岁了又嚷嚷着要当个医生救扶伤;现在的我,比以前成熟稳重了,可是那孩子气仍是在的,只是少了些许,梦想就是考一所好的高中……在不同阶段有不同的理想,这也是人之常情。可是十年后呢,又是怎样的?
十年后我24岁,正是青春绽放的时刻,我可能实现了我现在的梦想,还在读着专业;或许我对读书没了兴趣,想要自己打拼一片天地;再或者我在家多陪妈妈,开一家网店,做一份兼职……不过我最理想的是:有一套在乡下的房子,有绿油油的油菜花,有红辣辣的红辣椒,还有和蔼可亲的爸爸妈妈,以及19岁的弟弟。我明天出门工作,而弟弟去读书,爸爸妈妈在家看看油菜花,瞅瞅花儿,再躺在躺椅上安度晚年,想想真是人间最美好的事。因为小时候爸爸妈妈工作忙,陪不了我和弟弟,我们呆在一起的时间很少,我最记忆犹新的就是爸爸妈妈在空闲的几天,带我们去了乡下,在绿油油的油菜花田前我看见了爸爸久违的笑容,也许只有在乡村才真正能放松心情,不为人情世故而眉头紧锁吧。一家人聚在一起,躺在油菜花田里聊着天,哼着歌,这可能就是十年后的我吧,不,是我们吧。
想了很多,可是如果没有努力,怎么会有十年后理想的我。十年后的油菜花田,不仅仅是空想可以实现的,只有付出努力,挥洒汗水,为自己的梦想打下留下基石。
一步一步去实现,一步一步踏出十年后的我,去成为那个我想要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