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带给我们的乐趣作文
欧阳修“朝而往,暮而归,四是之景不同,而乐亦无穷也。”他的乐趣在于去醉翁亭饮酒;陶渊明“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他的乐趣在于与世无争地过着宁静的乡村生活。而“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我的乐趣则在于读书。
我很喜欢读书,也从中学收获的乐趣。
书籍对是非常的,在书籍里,可以从中汲取的知识,领悟的道理。它给讲述有趣的故事,它把多彩的生活展的,它为灿烂的文化宝库,它领走进辉煌的科学殿堂,它在知识的海洋里航行;它是智慧的矿藏,强壮的营养。
我很爱书,我把读书当作生活中的一种乐趣,闲来无事总喜欢捧起一本书细细品读,把书融合到我的生活中了。我的书柜中装满了文学书、历史书、科普书……它们伴随着我渡过了欢乐的幼儿时光,也一直让我的儿童时代变得多姿多彩了
小时侯,望女成凤的妈妈就让我学着看连环画和漫画书。母令难违,我不得不看。有时,在外头玩大汗淋漓的我,回到家里,拿起一本漫画,翘起二郎腿,看得也是津津有味的。随着一幅幅有趣的画面,我时常情不自禁地哈哈大笑,什么疲劳啊早已抛到了九霄云外,顷刻间就感到了浑身自在。小时侯,我初微感到读书乐趣在于身心愉悦!
“与其用宝珠打扮自己,不如用知识充实自己。”四年级时,自认为顾陋寡文的我决定要多看些科普书来充实自己。于是,我开始阅读《中国青少年知识文库》等科普书籍。在书中,我懂得了许多在课本上不可能学到的知识。我明白了飞鱼会飞的原因;知道了竹子是草本植物;得知了戴眼镜不会越戴越深……日久天长,我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牛皮不是吹的,火车不是推的。你若是考我科普问题,只要我曾看过,准能够回答得又快又准确。就连爸爸妈妈也都说我知道的多了。四年级,我眼中的读书的乐趣是开阔视野、增长见识。
人总要进步,上了小学五年级的我阅读了四大名着与《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等名着。读着《水浒传》,我被一百零八位好汉的英雄豪迈气势所折服;读着《西游记》,我敬佩孙悟空、猪八戒他们一路出妖魔,斩妖怪,忠心耿耿护唐僧;《钢铁是怎样炼成》我被的主人翁保尔的人残志坚而感动;读着长篇小说《红岩》,我明白了鲜艳的五星红旗是无数革命先辈们用鲜染红的……读着读着,我内心犹如滚滚的波涛再也不能平静了:同学们,我们有什么理得过且过?我们有什么理由自私自利?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勤奋?这时候,我明白了读书的乐趣在于体会文章的真谛,懂得如何面对自己的人生之路!
日复,年复一年,如今,我已是六年级的大学生了。我的思想成熟了,完完全全知道勤奋读书的重要性。作家徐特立先生说的好:“不动笔墨不读书”。我废寝忘食地读着各种书,并把书中好词好句摘入进笔记本,在笔记本里记上人物分析、精彩片段点评……以此更好地体会读书。年轻时读书就像迎着朝阳走路。”读书,使我知书达理;读书,让我明辨是非;读书;让我知道如何走好往后的漫漫人生路。这就是读书的乐趣!
我记得不知谁曾经:“外物之味,久则可厌;读书之乐,愈久愈深。”书读得越多,也便越体会其精妙之处。初读鲁迅先生的书,他写的文章像一枚青橄榄,初嚼不但一点甜味,还觉得有点儿涩,你多读几遍,觉得越读越有味儿,读到最后,有甜味了。
这,读书的乐趣,它是我课堂学习的延续,是我课余生活的主题。我觉得,学习固然不,但能细水长流,积少成多,所得小可,而,你体会到读书的真正价值了。
读书,它是我永远的老师,它是我快乐的天使……